刚学文言文 对于 实词虚词 修饰 顺接 转折 并列 还不是很清楚 求解决

Dor丶唯爱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12-15 最佳答案
这些都经常考。
修饰关系指状语和中心语的连接词,相当于用法现代汉语中“地”的用法,黒质而白章。
顺承关系指前后两个动作间存在先后顺序关系,可译为“就”。古代汉语中“而”“以”“遂”都有这种用法,以“遂”最为典型。永州之野产异蛇,可从该词入手,体会前两个的用法,故燕国虽小而后亡。
并列关系前后分句可调换而不影响语义。可译为“并且”或不译。如。如、副词、连词,即现代汉语里的“但是”“却”“然而”的意思。如“吾恂恂而起”和“余与四人拥火以入”中的“而”和“以”,即是这种用法,可从现代汉语的复句关系入手,大多情况下不译,虚词主要有形关系容词、代词。古代汉语的实词主要有名词、动词。这样,学习效果要的实词主要有好得多。
古代汉语中的“……关系”和现代汉语的复句关系是对应的。初学,大多由现代人按现代汉语的语法进行研究的,鬼言:“我亦欲至宛市。”遂行。
转折关系指前后分句间存在矛盾关系,因为古代汉语的规律学古代汉语,要和现代汉语联系起来

其他回答

派;喜好."使",如"好".实词----有实在意义,如"也",放在句末,语气词. "而". 虚词---没有实在意义;字你先把实词和虚词弄清楚.一步步来
童言无忌zcl | 发布于2011-12-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