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mysql数据库的左连接,右连接,内链接。有何区别 10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4-20 13:38:53 最佳答案
般所说左连接外连接指左外连接右外连接简单测试看吧
先说左外连接右外连接:
[TEST1@orcl#16-12月-11] SQL>select * from t1;

ID NAME
---------- --------------------
1 aaa
2 bbb

[TEST1@orcl#16-12月-11] SQL>select * from t2;

ID AGE
---------- ----------
1 20
3 30
左外连接:
[TEST1@orcl#16-12月-11] SQL>select * from t1 left join t2 on t1.id=t2.id;

ID NAME ID AGE
---------- -------------------- ---------- ----------
1 aaa 1 20
2 bbb
右外连接:
[TEST1@orcl#16-12月-11] SQL>select * from t1 right join t2 on t1.id=t2.id;

ID NAME ID AGE
---------- -------------------- ---------- ----------
1 aaa 1 20
3 30

显示:左外连接左边基准通俗左边表全部显示右边表id与左边表id相同记录拼接说id1记录匹配id说t1id2t2null显示
右外连接相反

再看内连接:
[TEST1@orcl#16-12月-11] SQL>select * from t1 inner join t2 on t1.id=t2.id;

ID NAME ID AGE
---------- -------------------- ---------- ----------
1 aaa 1 20

条记录内连接符合滤条件记录 t1.id=t2.id 符合t1.id=t2.id记录id=1显示 像外连接基准表(左外连接左边表基准右外连接右边表基准)行都显示

所述应该能明白明白请留言

其他回答

关系RS合并保留R本要舍弃左连接保留S要舍弃叫右连接都保留叫外连接像没内连接吧
706693676 | 发布于2011-12-19 11:3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