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哪些旅游胜地

台湾有哪些旅游胜地台湾有哪些旅游胜地
推荐于2016-01-21 14:20:45 最佳答案
  台湾旅游攻略

  台北

  ◇色彩斑斓的时尚西门町

  位于台北西南的西门町,因日据时期傍临西城门,而有了一个这么“日化”的名字。

  西门町是台湾的“时尚橱窗”。漫步西门町,满眼都是漂染着各色头发、装束迥异的年轻人。这里汇聚着很多面积不大、设计也并不堂皇的小店,其服装前卫大胆,款式奇异怪诞,代表着日本、韩国的最新潮流,因此逛、购者济济一堂。

  据说,林青霞当年就是在西门町被星探发现而星运高照的。不少怀揣明星梦的少男少女也因此来到西门町圆梦。

  台北人都说,在西门町,还有许多表面上见不到的东西。在警方历次扫毒行动中,西门町都是重点地区,查缴的摇头丸等都不在少数。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位于阳明山脚下,背山面溪,落成于1965年8月。

  博物馆内共收藏、展出1000多年来宋至清历朝皇帝收集的稀世珍品70万件,价值连城的极品更是数以千计,如铜器中的西周毛公鼎、散氏盘;玉器中的翠玉白菜、辟邪雕刻(六朝古墓出土);书法中的王羲之《快雪时晴帖》;颜真卿、宋徽宗(赵佶)书法手迹;画卷中唐至清历代名家的代表作;瓷器中的宋、明、清名窑名家亲制品,官窑制御用艺瓷等,还有大量为目前有关当局秘而不宣的国宝级文物。

  这些宝贵文物大部分原来都在北京故宫博物院。由于藏品数量巨大,经常展出的约有8000件,其他的则3个月至半年作一次更换。据说,一个人全部看完,需要将近30年的时间。另外所有展出都备有中、英、日文介绍资料,随时任意可取。

  澎湖:夏日旅游之胜地

  旅游业和渔业是澎湖的两大支柱产业。澎湖地区虽然没有大型的游乐设施,但美丽的沙滩、碧蓝的海洋、水上运动以及当地人烹饪的味道鲜美的生猛海鲜,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岛内外游客前往那里观光旅游。澎湖除知名的旅游点吉贝屿外,澎湖地区还有夏日旅游的招牌项目——海上游乐项目。

  桃园:石门水库风景区

  位于桃园县,因为水出口处有双峰对峙,状似石门而得名。游览景点主要集中在大坝附近。最好看的是石门水库大坝区,坝高133米,泄洪道有6座闸门,并设后池堰、发电厂、石门大圳和环湖道路,是东南亚最大的水利工程。每遇开闸放水时,奔腾咆哮,浪花飞溅,非常壮观。水库的石门活鱼也是一道“风景”,水库周围的餐饮业,都高挂着活鱼的招牌吸引游客。

  日月潭:湖光碧水似“西湖”

  日月潭其实是个高山湖泊,位处台湾中部的南投县鱼池乡。之所以叫日月潭,是因为湖的东北面形状像太阳,湖的西南面形状像月亮。这一点,看地图,你可以意会,而置身湖上,则很难感觉出来。除了形状,据说日潭和月潭水的颜色也不一样,分别呈丹、碧二色,不过我们在水中很难分辨,这也许跟晨昏、位置、光线有关。日月潭面积有100平方公里,比杭州西湖要大1/3,湖面海拔760米,水深有30多米,四周被海拔2400米的水社山、大尖山等连峰环绕。如果说,杭州西湖淡妆轻抹,水光潋滟,显得有些柔媚,日月潭则幽静绝尘,显得有些矜持。

  阿里山:森林、云海和日出

  “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多年前,祖国大陆到处传唱着这首台湾民歌。

  阿里山位于嘉义县东山,这里的森林、云海和日出被称为阿里山三大奇观。阿里山的森林面积共有3万多公顷,从山下到山顶分别生长着热带、温带和寒带十几种林木,成为阿里山森林的独特之处。其中红桧、扁柏、亚杉、铁衫和姬松被称为著名的“阿里山五木”。山中还有几株生长了3000多年的红桧,树高50多米,被当地人称为“神木”。

  阿里山的云海特别有名,观云海一般在黄昏时最为壮观。此外,在阿里山看日出也是一大享受,当一轮红日冉冉升起的时候,山峦和林海一下都披上了一层红色,天地变得一片光明,感觉相当奇特。

  马祖:环境最好的城市

  当地人口不足万人,但基础设施好,景点之间的道路、海滨道路、岛屿之间交通都很通畅。马祖的酒文化也很有特色,比如马祖酒厂开发的八坑道窑酒,酒厂还搞各种陈年老酒的展示。前不久台湾的康健杂志评选马祖为“环境最好的城市”,这里好山好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没有脏乱差的现象。

  重要数据和景观

  ○简称:台

  ○面积:总面积为36006平方公里,台湾本岛面积为35873平方公里。

  ○人口:2300万

  ○民族:汉族约占总人口的98%;少数民族占2%。少数民族分为阿美、泰雅、排湾、布农、卑南、鲁凯、曹、雅美和赛夏等9族,分居全岛各地。

  ○景观:日月潭、阿里山、阳明山、北投温泉、台南赤嵌楼、北港妈祖庙等。

  美食手册

  □阿里山竹筒饭

  遍地竹林的阿里山区,竹简饭为其特色小吃,尤其广为当地邹姓族人所运用;传统的做法是以桂竹的竹筒内装生糯米,再以高丽菜或山酥塞住筒口后炭烤,一会即可闻到浓浓的竹香,待烤熟后即拨开竹筒,长条的白饭外围裹着一层透明的竹膜,桂竹的清香混合着饭香扑鼻而来,香味可口。

  □郭景成粿仔汤

  郭景成鞭仔汤所卖的鞭仔,是属于早期农业社会的传统吃法,业者将酸菜、猪肠、韭菜、葱花等放入大锅中,与切成长条块的油葱鞭同煮,熬成汁鲜味美的鞭仔汤头,再加进大肠、糯米肠或粉肠做成全汤,汤鲜味醇、料好实在,滋味无穷。

  住宿指南

  “梅花数”决定酒店级别台湾的酒店标志等级的方式与大陆有所不同。祖国大陆用“星级”表示酒店宾馆的层次,而台湾酒店则用“梅花数”的多少来说明其设施、服务的品质。此外,台湾一批新建的酒店不再以梅花来表明等级,但有些比五朵梅花的酒店更为高档,游客事先可详细了解。目前,一般旅行团提供的相当于大陆四星级酒店的住宿,每晚费用约为625元至750元人民币。

  旅游小贴士

  ○币值:台湾的货币使用新台币,新台币纸币面额为100元、500元、1000元,硬币面额为1元、5元、10元、50元。

  ○汇率:1美元=台币32.35元

  ○海关:所有国际性违禁品皆为严禁品之列,新鲜蔬果、腌制鱼肉类禁止带入。入境只准带新台币8000元、美元1000元或同等值的外币,旅行支票不在限制。

  ○服装:天气大致与广州相若,衣服以轻便为主。

  ○常用电话:

  观光旅游服务中心:02-2717-3737

  中文查号台:104

  英语查号台:106

  火警:119

  报案:110

  ○小费:标准是每件行李新台币50元,而住宿与用餐都会再加10%的服务费。

  ○电压:台湾电压为110伏特,插座为扁头二脚式,建议游客自备转换插头及变压器。

  富饶的宝岛

  宜人的气候、肥沃的土地,以及丰富的资源,造就了台湾“山海秀结之区,丰衍膏腴之地”;

  台湾盛产大米,其中最著名的是“蓬莱米”,为此有“米仓”之誉;

  盛产蔗糖,因而有“东方糖库”之称;

  盛产茶叶,其中冻顶乌龙茶,驰名中外;

  盛产水果,香蕉、菠萝、柑桔、荔枝、龙眼、木瓜、柚子、批杷、芒果、橄榄、槟榔、椰子等,一年四季不断,因而素有“水果之乡”之称;

  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号称“森林之海”;

  盛产食盐,而有“东南盐库”之称;

  此外,还有“兰花王国”、“蝴蝶王国”、“珊瑚王国”、“鱼仓”等等美誉,不胜枚举。

参考资料: http://www.3608.com/article/2006-5-10/173709340_2.html

jeek1985

采纳率:3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啦~我也超爱去的啦~
还有日月潭~~
还有阳明山~其实我绝得那没什麼啦~就爬山噜~
然后~天母是一个市~那里很多外国人住在那~
还有阿里山
还有垦丁~是夏天的天堂
台北的士林夜市~~超多好吃的;西门町'台湾阿~~~台湾旅游的地方多咧~~台湾是个好地方= =+

台北市咧~~有101大楼~我想大家都因该知道啦
年轻最爱去''!;'
shizu00886 | 发布于2007-09-27 21:38
评论
大台湾旅游网有全面详尽介绍:
www.travel-web.com.tw

有关来台旅游应注意事项:
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
http://btaiwan.blog.163.com/blog/static/44388102200783101028905/edit/
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条例
http://btaiwan.blog.163.com/blog/static/443881022007831031390/edit/
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手续
http://btaiwan.blog.163.com/blog/static/443881022007816462459/edit/

通过小三通来台:
三通有关情况介绍
http://btaiwan.blog.163.com/blog/static/44388102200781181546321/edit/

护照办理:
办理护照的流程及费用
http://btaiwan.blog.163.com/blog/static/443881022007834396375/edit/
台湾即时通 | 发布于2007-09-28 11:08
评论
台湾位于我国东南海域,东临太平洋,西隔台湾海峡两岸与福建相望,南靠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群岛接壤,北向东海。全岛总面积为35989.76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岛屿,为中国的“多岛之省”。台湾岛上的风光,可概括为“山高、林密、瀑多、岸奇”等几个特征。台湾是个美丽的宝岛,也是个富饶的宝岛。宜人的气候、肥沃的土地,以及丰富的资源,造就了台湾“山海秀结之区,丰衍膏腴之地”。岛上的河流大多发源于中部山地。因为山势高峻,加上河流流程短,落差大,故在山区形成不少瀑布,以南投县内的瀑布最多。台湾文物资源丰富,如赤嵌楼、安平古堡、明延平郡王祠、指南宫凌霄宝殿、云林北港妈祖庙、台北与台南孔庙等。高山族人口达30余万为发展旅游业,采取了一些措施,如在桃园县兴建“小人国”,更丰富了旅游资源。重要城市有台北,历史名城台南,工业 城南雄、台中、高雄、基隆等城市。得天独厚的海岛风光和具有自身特点的闽南文化传统,台湾留下了许多旅游资源。主要风景名胜有:台北阳明山、北投风景区、台北公园、园山动物园、台北城门等。台湾民俗的一大特色是盛行宗教信仰。台湾的寺庙多、信徒多。所崇拜的神灵则儒、道、释一应俱全。

参考资料: http://vauto.qu-zhou.com/play.aspx?ID=b501de84-f9be-4dcc-8371-1afe8d9618a6

zrhp | 发布于2007-09-14 22:31
评论
日月潭
styzzcc | 发布于2007-09-16 11:1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