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宁不嗣音

在诗句里到底读si还是yi?看唐宫美人天下 读的是yi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9:37:01 最佳答案
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
纵然我不曾去会你,
难道你不能主动来,悠悠我思。
纵我不往,
在这高高城楼上啊。
一天不见你的面呵。
纵然我不曾去会你,音yí。
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在城阙兮。
一日不见,
悠悠的是我的心境?
青青的是你的佩带?
来来往往张眼望啊,给,
难道你就此断音信、寄的意思。 嗣音:传音讯。
诗经——《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如三月兮。
译 文
青青的是你的衣领,
悠悠的是我的情怀嗣,通“贻”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33349.htm

tc_maj

采纳率:30% 擅长: 诗歌 恋爱 法律 学习帮助 游戏

其他回答

嗣,《释文》引《韩诗》作“饴”(音yi,二声),就是寄——人民文学出版社版《诗经选》余冠英注译
若水稣酥 | 发布于2012-09-21
评论
读si,yi应该是后裔的裔,肯定看错了
追问
按理说不应该看错的 可是那电视剧都播出来了 她那么读的 会不会古时候通某个字
追答
嗣只有一个音吧,嗣和裔在某种程度上意思相近哦,而且谁知道那个演员文化素养如何呀。。万一人家没有读过《子衿》也很正常
十七子LOVE | 发布于2011-12-13
评论
“子宁不嗣音”句中“嗣”念yi(二声),它是一个通假字通“贻”,给、寄的意思 。用在其它地方念si(四声)。
水色梦兮 | 发布于2011-12-13
评论
音同四,唐宫美人天下是什么东东。
阡陌025 | 发布于2011-12-13
评论
读si
致尘祭 | 发布于2011-12-1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