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的“割韭菜”是什么意思?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土购网fly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21
土购网fly
采纳数:0 获赞数:5546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意思是说,普通的散户就像是长在地里的韭菜,他们纯朴善良,没有“手段”,处于劣势,可以让少部分人运用某种“手段”进行收割,因为“韭菜”割了还会长起来。

股市中的“割韭菜”:

1、一般形容机构、基金、大户:抛售股票导致股票市场(或个股)大跌,为其迎来新的建仓机会,再重新在低位建仓,如此循环波段操作,实现周而复始的。就称其为割韭菜。

2、一般形容散户:买股票,买了套,套了割,割了买,反反复复,损失惨重。也称其为割韭菜。

扩展资料:


股票市场是已经发行的股票转让、买卖和流通的场所,包括交易所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两大类别。由于它是建立在发行市场基础上的,因此又称作二级市场。股票市场的结构和交易活动比发行市场(一级市场)更为复杂,其作用和影响力也更大。

股票市场的前身起源于1602年荷兰人在阿姆斯特河大桥上进行荷属东印度公司股票的买卖,而正规的股票市场最早出现在美国。股票市场是投机者和投资者双双活跃的地方,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和金融活动的寒暑表,股票市场的不良现象例如无货沽空等等,可以导致股灾等各种危害的产生。股票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时时刻刻都是变化的。中国有上交所和深交所两个交易市场。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股票

世界塌了帮你扛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18
世界塌了帮你扛
采纳数:0 获赞数:1382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股市中的“割韭菜”的意思是一部分革命先烈亏本离场,新生力量又加入股市,就像韭菜一样,割一茬很快又长一茬。

股票市场是已经发行的股票转让、买卖和流通的场所,包括交易所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两大类别。由于它是建立在发行市场基础上的,因此又称作二级市场。股票市场的结构和交易活动比发行市场(一级市场)更为复杂,其作用和影响力也更大。

股票市场的前身起源于1602年荷兰人在阿姆斯特河大桥上进行荷属东印度公司股票的买卖,而正规的股票市场最早出现在美国。股票市场是投机者和投资者双双活跃的地方,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和金融活动的寒暑表,股票市场的不良现象例如无货沽空等等,可以导致股灾等各种危害的产生。股票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时时刻刻都是变化的。中国有上交所和深交所两个交易市场。

扩展资料

散户:就是买卖股票数量较少的小额投资者。

作手:在股市中炒作哄抬,用不正当方法把股票炒高后卖掉,然后再设法压低行情,低价补回;或趁低价买进,炒作哄抬后,高价卖出。这种人被称为作手。

吃货:作手在低价时暗中买进股票,叫做吃货。

出货:作手在高价时,不动声色地卖出股票,称为出货。

惯压:用不正当手段压低股价的行为叫惯压。

坐轿子:目光锐利或事先得到信息的投资人,在大户暗中买进或卖出时,或在利多或利空消息公布前,先期买进或卖出股票,待散户大量跟进或跟出,造成股价大幅度上涨或下跌时,再卖出或买回,坐享厚利,这就叫“坐轿子”

抬轿子:利多或利空消息公布后,认为股价将大幅度变动,跟着抢进抢出,获利有限,甚至常被套牢的人,就是给别人抬轿子。

热门股:是指交易量大、流通性强、价格变动幅度大的股票。

冷门股:是指交易量小,流通性差甚至没有交易,价格变动小的股票。

领导股:是指对股票市场整个行情变化趋势具有领导作用的股票。领导股必为热门股。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股票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MrOlsen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18
MrOlsen
采纳数:0 获赞数:125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股市中的“割韭菜”的意思:

  1. 一般形容机构、基金、大户:抛售股票导致股票市场(或个股)大跌,为其迎来新的建仓机会,再重新在低位建仓,如此循环波段操作,实现周而复始的。就称其为割韭菜。

  2. 一般形容散户:买股票,买了套,套了割,割了买,反反复复,损失惨重。也称其为割韭菜。

扩展资料

股票市场的周期:

股市周期是指股票市场长期升势与长期跌势更替出现、不断循环反复的过程,通俗地说,股票上涨下跌的一个循环,即熊市与牛市不断更替的现象。详细描绘股市周期及形成原因的教材是《聪明的投机客》。

一个股市周期大致经历以下四个阶段:牛市阶段──高位盘整市阶段──熊市阶段──低位牛皮市阶段。

股市周期性运动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重要特征:

  1. 股市周期性运动是指股市长期基本大势的趋势更替,不是指短期内股价指数的涨跌变化。股市每日有涨有跌,构成了股市周期性运动的基础,但不能代表股市周期。

  2. 股市周期性运动是指股市整体趋于一致的运动,而不是指个别股票、个别板块的逆势运动。

  3. 股市周期性运动是指基本大势的反转或逆转,而不是指股价指数短期的或局部的反弹或回调。

  4. 股市周期性运动是指股市在运动中性质的变化,即由牛市转为熊市或由熊市转为牛市,而不是指股价指数单纯的数量变化。牛市和熊市的性质是不同的,但牛市中也可能出现股价指数下跌的现象,而熊市中也可能存在股价指数上涨的局面,关键要看这种数量的变化能否积累到使基本大势发生质的转变。

参考资料

股票市场-百度百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caoxf007
2011-12-12
caoxf007
采纳数:48 获赞数:1555 LV6
擅长:股票 生活 购车养车 汽车购买 网站使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韭菜成熟一茬割一茬,越割越长,股民进股市进一批被套一批,不就象韭菜一样吗?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不安失望的瞳孔
2018-05-18
不安失望的瞳孔
采纳数:0 获赞数:34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韭菜是一种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当地上部分被割之后,就会依靠鳞茎短期内再生长出来。
股市中的“割韭菜”:
1、一般形容机构、基金、大户:抛售股票导致股票市场(或个股)大跌,为其迎来新的建仓机会,再重新在低位建仓,如此循环波段操作,实现周而复始的。就称其为割韭菜。
2、一般形容散户:买股票,买了套,套了割,割了买,反反复复,损失惨重。也称其为割韭菜。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