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光食物有哪些?防晒食物又有哪些?

推荐于2016-11-05 16:48:24 最佳答案
感光食物富含铜等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物质的数量与活性,这类食物吃多了,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
常见的感光食物有:柠檬、胡萝卜、木瓜、芹菜、莴苣、土豆、香菜、苋菜、油菜、橘子、紫菜、田螺、菠菜、无花果,九层塔、韭菜、红豆。
防晒食物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蔬果,它可以缩短色素的周期,阻挡黑色素的形成,间接减少色斑,
同时还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这些对抗光敏性的食物都富含抗氧化成分,有抗衰老的作用。
防晒食物有:
1、水果:石榴、奇异果、草莓、圣女果等都富含维生素C。
2、豆制品类: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3、坚果类: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帮助抗氧化和消除伤害皮肤细胞的自由基。高维生素E的食物还包括小麦胚芽及各类坚果。
4、谷类:老话说“吃得愈粗、皮肤愈细”,全谷类含有大量维生素B群及E,都是帮皮肤增强抵抗力及复原能力的重要营养素。
5、茶类:茶类里含有茶多酚,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有研究指出,它比传统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还高。

其他回答

  感光食物有:柠檬、白萝卜、木瓜、芹菜、莴苣、土豆、香菜、苋菜、油菜、茄子、紫菜、田螺、菠菜、无花果,九层塔、韭菜、红豆、芒果。   可多吃番茄、奇异果、橘子、卷心菜、草莓等蔬果,它们都有一定防晒作用。   哪些食物能防晒   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够使头发吸收到营养。那么骄阳似火烧的夏日,除了遮阳伞、墨镜和防晒霜,是否有可以滋养肌肤、防止晒伤的食物,帮助人们阻隔烈日的曝晒?有。就是人们最熟悉的某些蔬果,它们会神奇地转换成防晒物质,而且比防晒霜更耐用,因为它们不会被水洗掉。   番茄 这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西瓜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1987128.html?fr=qrl3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2008lyjhappy | 推荐于2016-12-01 20:27:35
评论

知我药妆肌肤顾问高兴帮助您


 




知告诉吃水效美白哦且能购防晒淡斑




美白淡斑:吃富含维维C蔬菜番茄、柠檬、橙、猕猴桃极佳美白食品维C助于抑制黑色素形效抗氧化能改善肌肤氧化暗黄肤色食豆质类食品豆类含蛋白质肌肤制造胶原蛋白甚帮助使肌肤更细腻白滑




肌肤问题欢迎您知我药妆肌肤专家平台提问或者知我药妆官网进行线咨询

mai201339 | 发布于2013-08-02 16:29
评论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会涂抹很多防晒产品防止皮肤晒黑晒伤。但近年来专家发现,除了使用一些防晒手段以外,对食品“讲究”一些,也能让阳光的“副作用”减少很多。

据本市长征医院皮肤科主任李虹介绍,很多蔬菜在含有维生素的同时,还兼含有光敏性物质,称为感光蔬菜。过量地食用这些蔬菜后再晒太阳,便容易出现红斑、丘疹、水肿等皮肤炎症。这类蔬菜主要有芹菜、莴苣、油菜、菠菜、苋菜、小白菜、紫云英、灰菜、芥菜、白萝卜、无花果等。皮肤对阳光敏感的人,夏季应该多吃一些能抑制色素沉淀、让皮肤变白皙的非感光蔬菜和水果,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橘子、卷心菜等。此外,食用橄榄油也可起到防晒、抗晒的作用。德国和荷兰两国科学家最近研究结果还发现,多吃番茄也可防晒。如果每天食用40克番茄或番茄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减少40%。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番茄红素在防晒伤方面起着主要作用。

参考资料: http://hi.baidu.com/hardwin/blog/item/54cd6fee7f1101f9b2fb95bd.html

729252472 | 发布于2007-09-13 01:07
评论
芹菜
南山野菊 | 发布于2007-09-12 16:58
评论
感光食物有芹菜,白萝卜
防晒的有西红柿,草莓等含维C的水果及蔬菜
xiajuanaaa | 发布于2007-09-12 16:55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7-09-12 16:33
评论
收起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