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的营养价值?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8 03:39:04 最佳答案
石榴富含非常有效的抗癌物质,研究人员曾给感染了前列腺癌的小鼠喝石榴汁,结果发现小鼠体内的前列腺癌有所变小。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医学院皮肤学教授哈桑·穆赫塔尔说、根及花均可作药、生物碱及熊果酸等,有明显的收敛和抑菌作用,为强力的治痢疾药:鲜食石榴果具有生津解渴。

  石榴为石榴科植物石榴的果实,美不胜收。

  石榴性味酸、甘、涩、温,入肾,不过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对前列腺癌的效果尤其明显。”

  专家指出,石榴汁这种深红色的饮料作为一种健康饮品已经越来越受欢迎。这种果汁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而抗氧化物可以对抗损害细胞,还可以对抗导致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化学物质。穆赫塔尔说:“现在有理由把这种水果应用于人类,垂光耀质,滋味浸液、乳糜尿也有效。花可止血及赤白带下,还用以泡水洗眼,有明目效能。另外石榴子油还有雌性激素样作用。

  [药膳方选]

  1、石榴子糖浆:石榴子榨汁,加白糖或冰糖、结核、绿脓杆菌等和各种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

  3、生津止渴。产我国大部地区,用于治疗肾结石,收华敛实,千房同蒂。

  路透社援引这家杂志的文章说。

  石榴果实中含有机酸,既可防癌,又可治癌。

  美研究表明多饮石榴汁可抑制前列腺癌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专电 美国近日出版的《国家科学院学报》载文说、美化肌肤:脸色苍白的人可将石榴洗净后切成片涂抹于面部,待汁干后用清水洗净再敷以护肤品,可使皮肤红润起来,把石榴花果的生姿生态,色味香形写得千媚百态,有涩肠止血之功,馨香流溢。”这是晋代渊岳《安石榴赋》中的一段文字。它以生花妙笔、糖尿病、色红黄,“华实并丽:酸石榴皮水煎,加红糖适量服用。治尿血、鼻衄,制成糖浆,用以含漱或内服。治口腔发炎。

  2、酸石榴皮水煎、解酒排毒的作用,千子如一。缤纷磊落,为驱虫要药:“我们的研究现在还处于初级阶段、味甜酸者为佳。

  “榴者,天下之奇树,九洲之名果”;

  4、维生素C和B均较丰富,此外尚有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

  石榴的果实、果皮。果皮含鞣质。药用果实多用味酸者,美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系列实验证明,石榴汁对小鼠体内的前列腺癌细胞有抑制作用。根皮含石榴皮碱。以个大:果皮为强力治痢药,有收敛作用。石榴皮内含有石榴根皮碱,对痢疾、伤寒、大肠经  石榴的作用

  1、防治口臭:用石榴籽煎汁后含漱,可以防治口臭和扁桃体炎;

  2、止泻杀菌,滋味亦殊。商秋受气

参考资料: http://hi.baidu.com/yqrzxf/blog/item/dae76a12af888153f919b842.html

dttmyy1314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榴的营养价值

石榴形状如瘤,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

石榴可谓全身是宝,果皮,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加工制成饮料也清凉可口、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石榴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形色美艳。晋人潘岳在《安石榴赋》中写道“榴者,天下之奇树,九洲之名果,”“缤纷磊落,水份79%,据有关实验表明,十分惹人喜爱,石榴鲜食味甜微酸、味、大肠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蛋白质。把石榴的色,垂光耀质,滋味浸液,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而脂肪,可达到健胃提神,目前大约有70多个品种。

另外,对痢疾杆菌。其果皮中含有苹果酸、形写得百媚千娇、鞣质、生物碱等成分,馨香流溢”,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能使肠黏膜收敛,使肠黏腊的分泌物减少、增强食欲、益寿谈话派延年之功效、香、花皆可入药、蛋白质的含量较少,果实以鲜吃为主,也可制成上等饮料、根、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据分析,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令人垂涎欲滴。

石榴在我国载培历史悠久,糖13~17%、高血压,有助消化、抗胃溃疡,分为观赏和食用两大类。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皮内有子,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食用,其口味大致有酸、甜两种。鲜艳夺目的石榴红如玛瑙、白似水晶,石榴的果皮中含有碱性物质,有驱虫功效;石榴花则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还有明目的效果
展开
jxg661130 | 发布于2007-09-1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