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四方面军将领何畏结局如何,真的当国民党特务了吗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1 18:06:33 最佳答案
私自离开延安。何性格倔强:
  何畏长征途中任红四方面军第9军军长.,在以后的抗日,定有重大功绩.红军大学政委,获得过苏维埃颁发的一等红星奖章,入图书馆苦读与中国农业有关的书籍,每日携带白水一壶,是我党我军当时一员显要将领,投江自杀了,长征途中的路线争端之激烈使何畏陷入迷惘,馒头几个。
  又有传说云,在延安批张运动中如能“正确对待”,1960年大饥荒中饿死。
  何畏何许人也,上世纪八十年带领四个儿子率先在琼海县城办起汽车维修店、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政委等职。1935年任红九军军长的何畏曾率部迎接党中央和红一方面军会师.,任过英荷两属中区委员,生了一男一女、解放战争年代,中央给予帮助提高认识.他回到了广州想找个文职隐居下来,其实何畏是原广东省海南乐会县即是琼海县东南博敖乡玉堂村人,这个时期他遇到了新会县的罗明新女士结成知已。
  以何畏的经历,被称为红四方面军的“小诸葛”。率部迎接党中央和红一方面军会师,斯诺在他的传记中都有对何的描述。上世纪八十年代在香港的罗夫人带女儿在琼海县统战部的帮助下,可惜了,后来由于路线争端其人销声匿迹了,但无以证实。国民革命时期投读黄埔军官学校。。解放军大军过江前后。解放后何畏在广州找不到工作陷入生存的困境,政委的英灵地下有知应感告慰,是红军中早期有名的高级将领,在省港大罢工浪潮中是一个风云人物.。
  何畏生于1900年。如今三个儿子兴办开发性农业,罗夫人选择去了香港。何畏屡立战功,传说有越南血统。后不理解批张运动,回到玉堂村吊祭了何畏坟墓,稍有成效,一个在广州做生意,罗氏成了他第二个夫人,1956年他只好回到家乡玉堂村,与原配夫人曾国才及一男一女耕田,其祖婆是越南人,早年曾去马来亚中华学校读书,土木机械样样通晓。
  何畏在家乡除了种地还义务担任乡村夜校扫盲教师。儿子何任在博敖也是个能人.。作战勇猛。他选择了离开,毕业后投奔江西革命根据地、,智谋多端。回国后到厦门大学读书,后来加入了马共产党,脾气古怪?人们只知道他是广东人,后任红四方面军红军大学政委、懋功支队司令员  何畏.原夫人曾国才2005年逝世终年100岁。逝者如斯夫

WANSHITONG2007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因为那就是他的生命。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如果没死的话后半生不可能没有动静。像这种人像他当时这么大的官当时延安是不可能放他走的,他好战或冒险的性格决定了他必再出山,就像喜欢冒险的人即使知道有生命危险他也不会停下来,因为他知道很多机密,也不可能安分守己的赋闲在家,说他到哪哪不过是掩人耳目,自我粉饰而已,可能让他在没有保卫情况下安度生活,他肯定是在延安被秘密处决,根据当时领导人的性格,万一投靠国民党或被国民党逮捕损失不可估量?所以?,肯定会被杀,国民党的特务等也不是吃闲饭的。另外,半路必须被枪决或暗杀
bichong507 | 发布于2013-03-21 19:50
评论
1935年8月4日至6日,中央政治局在沙窝召开会议(史称“毛儿盖会议”)。在一、四方面军联席会议上,各执己见的双方甚至发生了争执。争吵中,何畏突然掏出手枪指向毛泽东、周恩来。坐在右边的徐向前见势不妙一把握住何畏的手臂,奋力向上举起,“哒哒哒……”枪声震落了天花板上的积尘,整个屋子弥漫在火药味之中。散会后,几个警卫跑进会议室,只见墙上到天花板上不规则地散布着十个黑洞洞的弹孔。后来张国焘下台,西路军全军覆没,何畏出走延安。销声匿迹。后有可靠事迹,回到广东老家隐姓埋名过完了一辈子。曾传言,归家时曾带一把剑,上面写有蒋中正校长赠。文革子女畏惧,把此剑以及相关的勋章全投入河中。老年对子女说中央里的大官都是他以前的同事。李先念就是红四方面军的部下。李先念官最高当过国家主席
京城异乡人 | 发布于2013-03-20 10:38
评论
说何畏叛变投敌当特务,要有真凭实据,不能不负责任的乱说。
ljp427 | 发布于2012-10-16 12:05
评论
先迁居广州,后回海南,1960年病死
红军上大道 | 发布于2013-01-26 18:3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