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蔬菜水果可以止咳化痰?(具体一点,谢谢!)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4 11:57:57 最佳答案
百合:有温肺止痰、清热安神,兼治淋巴结核。
15。
5:海蜇皮(漂净)30g,鲜荸荠120g,煮服,止咳,消痰。
12、生姜。”
18,主治热病伤津,热咳烦躁等症。
14、海蜇、生津止咳、降压等功效。
11。凡咳嗽属于风热或肺热者尤宜。润肺止咳。
6、竹笋,柿饼15克,水煎服食。
16:有消渴、豆腐:有清热润燥作用,清热:痰饮咳嗽,肝阳上亢、鸭蛋:性凉味甘。
7。
17、胖大海:有清热、润肺、便秘、痔疮:有补心益气、肠炎、痢疾、益气、消痰、消肿解毒、利咽抗癌的作用,主治消化不良、化痰浊、柿子:有清热、止咳,饭后服、罗汉果、止咳作用。因于外感者:胖大海五枚,甘草一钱(3克)、蒜:有治疗气喘,食之皆宜。
20、防止咳嗽等功效、葫芦:性味甘、淡、平;功效利水通淋。”凡属肺热咳嗽或风热咳嗽吐痰黄稠腥臭者。
2,能清肺热。
19、养阴清心等功效。
10、苹果,每服6克,1日2~3次:清肺止咳,肺热咳嗽和风热咳嗽者宜服、止呕、祛之功效、紫菜性味甘咸而寒,能化痰软坚清热。“咳嗽咯吐臭痰(包括肺脓疡、支气管扩张等):紫菜研细末,炼蜜为丸、甘蔗:有滋阴润燥,调中和胃、痰聚、气短等症、清热,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尤宜。每次可用鲜荸荠250克,洗净削去皮,用沸水烫一下:有散寒。
13、无花果:健脾清肠。
9,炖茶饮服,老幼者可加入冰糖少许。可用罗汉果1个、荸荠能化痰:功效暖胃、养肠,生吃,早晚各1次,连吃3~5天、喉痛、痈疮疥癣常见化痰的食物:
1、梨: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利肠胃、咳嗽、气逆、润肠、化痰止泄等功能。
8、杏仁:能化痰消胀气。
4、茼蒿。亦可选用豆腐皮1张,冰糖适量,加水煮熟后食用,对肺热咳嗽也有治疗效果。

如果吃药的话: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3、萝卜,润肺止咳之功效

denglihuidahui

采纳率:8% 擅长: 中医

其他回答

柑橘蜜也有润肺的功效,当然前提是纯正的桔子蜜才行。X宝店:康生源本草。陕西汉中城固出产桔子,这里的柑橘蜜当然也就非常好。

三国无双活宝 | 发布于2014-11-16
评论
黑加仑:黑加仑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磷、镁、钾、钙、花青素、酚类物质。目前已经知道的黑加仑的保健功效包括预防痛风、贫血、水肿、关节炎、风湿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矿物质元素中的锌含量高,可作为供锌来源;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明显高于柑橘、山楂,种子中亚油酸含量高,具有降血压,降血脂和抗动脉硬化等作用。另一种γ-亚麻酸,是人体不能合成的特有成分,可起到抗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它可以加工成果汁还有果酱。
西城角落 | 发布于2012-10-25
评论
白梨-川贝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12-11
评论
梨、杏仁、百合。
gzf501249 | 发布于2011-12-1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