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通过测量端电压判断铅酸蓄电池性能好坏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12-08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用万用表测铅酸电池的电压都略高于额定电压,(10%左右)
追问
你的回答是指------性能正常的蓄电池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其两端的空载电压,是这样吗?
如果是的话,那么已经不能再使用的蓄电池其两端的空载电压又是多少呢?如何判断?
希望给出详细的判断蓄电池性能“好坏”的实用方法!
先谢谢了!
追答
不客气,是这样的,已经不能再使用的蓄电池其两端的空载电压基本上等于额定电压,判断的方法,要用负载了,加上负载有压降,但不低于额定电压,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如果低于额定电压,那电瓶就没有使用价值了(但不知道负载是多大)

jiaoshiluan

采纳率:25% 擅长: 学习帮助 天津

其他回答

建议采用标称容量的1/10电流恒流放电,那么开路电压在12.6V以上基本算“好”的,记录时间,两项相乘计算容量判断电池性能的好坏不能靠端电压的测量决定,测量端电压只能大致判断有无内部开路或短路,以及充电电荷状况。如果不考虑其他指标的话
追问
愿洗耳恭听!
提问快到期了。
HZXPE | 发布于2011-12-17
评论
端电压的高低不能判断蓄电池的好坏,一般用放电表检测,或者用CCA表检测
juhuangcan | 发布于2011-12-1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