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骛远的意思 5

快~~~~~
发布于2006-02-07 09:16 最佳答案

示 例 但是~。
出 处 《宋史·道学传一·程灏传》,却常常妨碍人们去认识这最普通的道理,贪抄捷径的心理。比喻不切实际地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卒无成焉词 目 好高骛远
发 音 hào gāo wù yuǎn
释 义 好:“病学者厌卑近而骛高远:追求;骛:喜欢

其他回答

卒无成焉,却常常妨碍人们去认识这最普通的道理。”

意思: 好:喜欢: 好高骛远 (拼音,贪抄捷径的心理: 但是~:追求。比喻不切实际地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

例子;骛:hào gāo wù yuǎn)

出处:“病学者厌卑近而骛高远: 《宋史·道学传一·程灏传》成语
西伯利亚的狼 | 发布于2006-02-07 09:16
评论
词 目 好高骛远
发 音 hào gāo wù yuǎn
释 义 好:喜欢;骛:追求。比喻不切实际地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
出 处 《宋史·道学传一·程灏传》:“病学者厌卑近而骛高远,卒无成焉。”
示 例 但是~,贪抄捷径的心理,却常常妨碍人们去认识这最普通的道理。(秦牧《画蛋·练功》)
1916776557 | 发布于2012-03-06 19:33
评论
【解释】:好:喜欢;骛:追求。比喻不切实际地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
2飒飒飒 | 发布于2012-04-16 11:27
评论
好高骛远
hàogāo-wùyuǎn
[aim too high;bite off more than one can chew] 骛:通“务”,追求。喜欢追求高远的目标。形容人不切实际而自命不凡
不可徒托空言,并且不可好高骛远。——清·吴趼人《痛史》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2-07 09:16
评论
不切实际地追求过高的目标
山妞妞 | 发布于2006-02-07 09:17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