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是什么道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20:18:36 最佳答案
成为各方面有用的人才。

道理
一个人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都可以成为有文化的人。一方面含有孔子自谦的成分,另一方面告诉学生们自己的一切知识都是勤奋努力学习的成果,鼓励学生发愤学习、有知识的人。

孔子用意
孔子申明自己只是个普通人,一个人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都可以成为有文化的人,勤奋追求的人。”

主要表达内容
孔子否认了自己是天才,并且总结出好古、勤学是他成功的两条经验:以古代文化为主要的学习内容,通过勤奋学习获得知识翻译
孔子说:“我不是生来就知道一切的人,我是喜好古代文化、有知识的人

悲伤溪流

采纳率:83% 来自:芝麻团 擅长: 服装/首饰

其他回答

我不是生来就有知识的人,而是喜爱古代的文化,勤奋敏捷地去寻求来的啊
闪电007G | 发布于2013-03-20
评论
道理:一个人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都可以成为有文化的人、有知识的人。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06
评论
到底 地对地导弹
心以心伤 | 发布于2013-03-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