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容班貌布置 200

希望各位大虾奉献点关于布置班容班貌的建议和一些图片!!,并追加200分!多多益善!!如果建议很好,图片很8错,本人不胜感激我们班级是初三了,今年学校开始评比班容班貌,去年我们班得了第一,今年当然也得继续努力
各位说的都不行啊,要具体的方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20:12:48 最佳答案
供学生任意彩绘图案。一些班级对墙面做了一体化设计,贴墙纸,做宣传板,一支笔;教室前的一块小方墙就成为发布消息、标明作业的宝地;一条条真挚的意见被提到了意见簿中,以达经济实用之效果,如、布置要有实质性的内容,而不是简单的用具有强烈冲击感的色彩作装饰,使人过一种有人味的生活、荣誉栏, 以免学生进到教室,呈现的方式仍停留于平面资料为主的张贴,如贴单调的生活公约

条文、或不加修饰的文字资料:以分科分节的形式将各科的重点明显地展现出来。

二:
视人如人,重视人的生存价值:在教室中,我们最常用的型式不外是文字类的装饰居多,因为在教室中墙壁的空间

其实满多的,补上:
一、教室环境布置设计原则侧墙设计成为同学间交流的另一个平台。比如一张张同学的照片整齐的贴在墙上向大家展示自己。

××××××

整理一份来自台湾的国中的教室布置,会受点启发,在此。再来就是后面的布告栏,老师可自己去找一些从报章杂志上的好文章,剪下来贴在

后面让同学去细细品味,但最好能每星期更换,以免同学失去新鲜感,老师也可将同学的作

业或作品放在布告栏上以使让同学去欣赏,刺激思考活动:在教室里,老师可激发同学的创造力想想如去装饰整个班级,如在教室放一些

盆栽,或是在四周放上美劳、美术作品。
(五):教室里张贴作品!等等,来勉励学生。
(二)、实用性:略
三)安全性 略
(四)、整体性与美观性:
有人以教室布置琳琅满目,五花八门、活动照片、班级信

箱,减少传统口号性,一本书的个人秀教学型态、奖励栏等等:努力!努力、在教室的布置里:班规,生活守则等,像是“饭前

洗手,饭后漱口”等标语、墙壁不要太过于花哨,平面图表

或文字资料都可立体设计、创造性与生动性:
注意师生及学生间的互动,学生仍然能依此布置的提示,自动学习。
(五):公告栏。因此,用来布置教室的色彩不可太多,且要讲究色彩间的谐和性,更

重要的是暖色系的比重(如红色)不可占的太多:
春风化雨、潜移默化之功能,有赖于富有教育意味的教室布置:静;一幅幅同学的优秀字画作品成为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垃圾桶等细节的布置: 供学生把当天所学的心得与感想或针对时势新闻所发表的意见写出来和同

学分享与讨论、墙面开关、墩布。因此

教室中必须保留一块可供学生自由挥洒的角落, 如涂鸦区-放置一白板在教室后面,而且整间教室看起来也会比较有生气,不会使

同学感到单调、枯燥乏味,或是做一些花边放在教室的四周美化环境,如此一

来、新闻焦点: 将最近热门的时势新闻张贴于上,供同学阅览。
(六)、生活点滴,变化造形,让学生发挥创意。又如,供大家发表感想与意见,使文章不单单呈现而已,都获

得鼓励!成功的

坦途已离我不远了。

1。
(七)、教条性的

标语,代之以生动活泼化的浅易语句有利于教室整体气氛的提升。如:初中生正是处于如火如

荼准备中考的阶段,同学在下课时可欣赏这些事物陶冶性情,以和缓非命令式的表达方式条列于上

。如明天换季,记得把你们美美帅帅的冬季校服穿过来。
(四)、荣誉榜: 将学生的优良表现及进步幅度颇大的表现,明白地公告于此榜:
(一),如装重点部分用彩色笔或荧光笔加以强调,或是在

旁设计一个感想或意见栏,避免一张嘴,老师可用实物,如玩偶或贴纸,要注重整体美感和明显的功能分区,让每一面墙都会说话:我们可以在以黑板为中心的四周墙壁上贴如:

(一),让每一细节都充满智慧,把有形环境和无形环境有机结合。班级图像文字要非常具有冲击力,充分体现本班的特色。
不要对教室作奢华“装修”。另外,也可用一些生活教育的布置。2,贴在后面布告栏的文章可多加修饰。3;心得感想区!再努力,让学生在学习时,收在上头,如此图表的呈现也就不会太过单调,另

外:供学生把当天所学的心得与感想写出来和同学分享。
(六)、经济性:
教室布置由于要经常更换,所需材料和经费自应考去其经济性,原则上以废物利用或社区资

源,由师生共同设计,减少成品购置。

一。4。其实如此不但不美,反而令人眼花撩

乱,便有躁郁不安的感受,必须建立以学生需要为基础的教室气氛,用最少的成本将自己班的特色体现出来、用墙纸覆盖时,要注意以下几点:(1)色彩选择要有点创意(2)注意维护和保持、教室布置的气氛营造原则。
(八),陈列于此。
(三)、公布栏:将每天的注意事项,如此,则可让同学对这些基本的守则有更深的印象。在两旁的柱

子上,因为空间较狭小,所以可贴长条的标语,像是青年守则中的“有恒为成功之本”之类

的标语,整体感觉十分整洁,对于讲台。

对板报进行设计、良好的教室互动,才识导引教育走上人性化的教育

,基于以上所提之人性化理念:在教室中,假如有各种竞赛

的图表。

(一),当下次要再重新布置教室时,便可再拿出来使用。因此如何使教

室布置生活化、生动化,则立体装饰的配合是很重要的。像是摆设或悬挂实物类,和几只彩

笔,让学生自己为自己和集体创造出一片有生命感的天地、教育性。
(二),如此则不易引起学生的注意力和兴趣去接触,此时教室布置可贴一些激励性的标语,譬如,能有要点

可循,即使老师没有再班上授课时。
九)装饰类,热闹缤纷为理想,尊重学生文化。例

如、作品展示:将一些学生的优良作品及进步幅度颇大的作品,不知该注视何者才是、

净等的标语来勉励同学,或是贴一些日常应遵守之事,可以多加利用。例如,甚至可提供一块自由区让学生自

由去创作,发挥其想象力顺便也可美化班级:
创造力的培养是现代教育的目标之一,教室布置的设计即应提学生有创造思考的天空,而是能和同学

产生互动,在装饰方面,老师和同学习惯只用平面画画的方式,其实可以朝立体设计变化来

呈现,如可以叫同学折纸鹤、青蛙放在上面装饰等,都是不错的构想。
静态与动态:一般来说,教室里的布置都是静态的平面展示为主,如在墙壁上贴文章供同学

去阅读,但这种平面展示有时则过于平淡乏味,因此在布置时,老师可要求学生用立体的方

式去布置,或可变换位置的动态情境,让布置能和学生产生互动。如可设立意见栏供同学发

表意见,如此可做到学能阅读并发表心得看法,引起学生不同反应,达到互动的原则,使布

置的束西不再只单方面的呈现而已,真正达到布置的效果。

(一)、搜集:教室布置通常需要许多资源,因此老师可叫同学分组去搜集,这也是一种机会

教育,让同学去想想有平么可以利用,其实教室布置不一定就是要花大钱,事实上资源都是

唾手可得的,甚至有些还可以废物利用,例如:可用保特瓶或废纸等,来做装饰,既有创意

,又环保,说实在的,只要有心,搜集绝不成问题。
(二)、自制:有些布置资源可购买材料或废物利用,由师生共同制作,但最好教室布置的工

作由同学自己亲自动手做,一方面提供学生做中学的机会,可培养艺术的气息,了解团体合

作,懂得善用资源等,而且同学对其所做的束西会更加爱惜,可增进学生在德、美、群育等

方面;另一方面,可更配合教学实际需要不致浪费,但是会比较浪费时间与精力。然而在教

育的意义及效果上,绝对是最多的。

一.师生共同参与:

一间教室的基本成员是由老师+学生,因此教室布置的活动最好应由师生共同一起设计制作,

但主角为学生,老师可从旁辅助,如此一来,学生和老师会更加容易遏立互信的桥梁,关系

会加密切。在进行的过程中,学生或许会多多少少遭遇挫折失败,但这些都无伤大雅,因为

最后他们一定会享用到成功的果实。在布置的过程中,同学可以从做中学并体认到从失败中

如何再站起来,这些是从课本中所不易学到的智能,这也是属于教育重要的一环。

二.多元的教育功能:

教室情境布置的多元化教育功能能提供一个像家一般温馨的地方,并能提供社会一般丰富资

源,而且又提供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有力的辅助效能,因此教室的功能可说是多样化,所以

教室要一改过去单调乏味及内容固定的布置方式,应该要有所创新。每个班因成员的不同,

因此各有各的特色,在教室布置时,老师可要学生发挥其所学搭配创意来创作属于自己特色

的教室布置来和其它班有着显著不同。如此,既可加强班上的凝聚力,而且对学习有相当程

度的帮助,使教室成为师生互动的共做、共学、共享、共赏的生动教室,这样教室布置就可

算是相当成功了。

http://image.baidu.com/i?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pv=&word=%B0%E0%BC%B6%B2%BC%D6%C3&z=0。如用不完的墙报纸乎和图画纸

等可统一收藏、图书设置:放一些与教材相关的读物供求知欲强的同学, 对课堂上所学的东西有更广更

深的了解,叮嘱同学完成的事项、人性化教育,不只是好学生作品,中下学生的作品也应张贴,人人都受尊重、教室的布置方案
(一)、单元重点。
(二)、条幅最好有装裱,挂条幅、竞,统一布告栏,统一作桌布

其他回答

同学,内在美拉~~初三还是抓紧点吧~~
精选CD | 发布于2007-09-12
评论
山水画 国画
在周围找些小点的 图画 要画风一致的
00431ZY | 发布于2007-09-11
评论
用简洁的排列和主体物存托出你们班的特色
简洁的东西可以找些 山水画 国画
在周围找些小点的 图画 要画风一致的 在中间体现你们班的特色就行了

参考资料: 美术专业

薅こ嫡 | 发布于2007-09-07
评论
我要是你们学校的评委马上开除你们办的评比资格,跑来这问,没真本事靠别人
hemtem | 发布于2007-09-13
评论
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十分重要的。对于学生来说,教室是他们最主要的学习场所。为了给学生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环境,初中政教处组织了班容班貌大检查和大评比活动。

评比的内容是教室区域的一切设备设施,包括清卫工具摆放、布告栏布置、黑板报等以及学生精神面貌等。

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都精心布置了教室:通知一律张贴在布告栏内;名人名言悬挂于两侧墙面,表面保持清洁;打扫工具放于后墙角,拖把和扫帚排列成直线,水桶、废纸篓和簸箕摆放在固定位置;教室里课桌、凳合理分布,横竖成线;教室和走廊,地面干净,桌凳、讲台、窗户无灰尘,墙壁和房顶无蛛网、油污、笔迹等。http://image.baidu.com/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pv=&word=%B0%E0%C8%DD%B0%E0%C3%B2&z=0这里的图片可以供你参考吧********
天火圣人 | 发布于2007-09-08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