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与small区别

lyp1256587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12-02 最佳答案
little常带有感情色彩、含有赞扬、爱怜的意味,
small只是指形体、数或量的小,

其他回答


5. My little brother is 18。

a small girl 一个矮小的女孩
a little girl 小(而可爱的)女孩
a small matter 小事情
a small boy 一个小(指矮小的)男孩
a naughty little boy 一个顽皮的小男孩
a little garden 小花园
a small town 小镇
例句、程度、数量、重量、体积. The boy is small for his age,小巧的. 我小时候住在乡下, not large。
little表示少量的,带有感情色彩,蕴涵“喜欢”或“厌恶”的感情. 这个男孩比他的实际年龄显得矮小。
2. This hat is too small for me. 这顶帽子我戴太小。
3. The little dog followed the boy everywhere. 这条可爱的小狗寸步不离地跟着那个男孩。
4. I lived in the country when I was small,“不重要的,只是表示not big:
1、价值小、不足的,微不足道的”,“幼小的”、“年幼的”,词的本身不带任何感情色彩small主要指的是尺寸. 我的小弟弟18岁。
6
刘159456 | 发布于2013-03-06
评论
small主要指的是尺寸、重量、体积、程度、数量、价值小,“不重要的,微不足道的”,“幼小的”、“年幼的”,词的本身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只是表示not big, not large。
little表示少量的、不足的,小巧的,带有感情色彩,蕴涵“喜欢”或“厌恶”的感情。

a small girl 一个矮小的女孩
a little girl 小(而可爱的)女孩
a small matter 小事情
a small boy 一个小(指矮小的)男孩
a naughty little boy 一个顽皮的小男孩
a little garden 小花园
a small town 小镇
例句:
1. The boy is small for his age. 这个男孩比他的实际年龄显得矮小。
2. This hat is too small for me. 这顶帽子我戴太小。
3. The little dog followed the boy everywhere. 这条可爱的小狗寸步不离地跟着那个男孩。
4. I lived in the country when I was small. 我小时候住在乡下。
5. My little brother is 18. 我的小弟弟18岁。
6. I have very little time for reading. 我没有多少时间看书。
ingenious85 | 推荐于2017-06-11 06:46:40
评论
little带有感情成分小而可爱的,而small不带感情小的,指形状或规模等
chaoming1314 | 发布于2011-12-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