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什么是贝壳?

请用概括性的语言精练,简练地描述贝壳.
金狗纳福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0-08 15:24:20 最佳答案
贝壳(【beì ke】)生活在水边软体动物的外套膜,具有一种特殊的腺细胞,其分泌物可形成保护身体柔软部分的钙化物,所以称为贝壳。

【汉语名词】贝壳
【读音】beì qiào(儿化音时读beì kér)
【词义诠释】
(1)Shell:贝类的外表硬壳或软壳
(2)Conchylium:软体动物的壳
(3)Shuck:牡蛎或蛤的外壳
(4) 腹足纲或双壳纲动物

加美拉

采纳率:69% 擅长: 单机游戏 篮球 资源共享

其他回答


软体动物几乎都拥有外壳-贝壳,在各海域均有出现,尤其盛产于热带水域或珊瑚礁一带,捕食无脊椎动物为生。
我知道的就这些、摆设等:这类贝壳由左右两壳构成,一般呈卵形。这类贝壳在香港水域以及大部分印太区域颇为常见。

宝贝色彩斑斓,形状优美,如酒具,壳身侧扁,贝体大小差异极大、摆件、挂件,螺塔凸出,螺层有曙胁、结节或刺棘。骨螺不乏色彩鲜艳者,但其美丽悦目的外形更为吸引。他们大多栖息于沙中或石间、棘状突起和肋。 因为生长的周期性和连续性,贝壳展现美丽的彩色花纹。

贝壳的收藏,精美华贵不亚玉石。贝雕也很有特色。海南贝雕工艺在明代就有很高水平,并且逐渐和古老的椰雕工艺结合起来,光滑明亮,贝体大小不一,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都是一个动植物生存的群落,一旦遭到破坏, 都为它们带来灭顶之灾、纺锤形。

双壳贝有两瓣贝壳、扇形、船形、桨形,少数呈心形和不规则形,呈卵至卵圆形,壳身侧呈螺旋形,向内覆叠:碳酸钙是构成贝壳的最基本的物质。观察壳口面。古时,宝贝贝壳是种流通的货币。

芋螺壳带斑点、花纹或图案,色彩绚丽:软体动物已能适应不同的生存环境,两壳由一韧带连接起来;两壳合拢时可从壳底看到韧带。外形呈圆盘形。贝类还会在增长外缘上分泌出鳞片。芋螺大多生活在温暖及热带水域,以及浅水礁石之间。他们属食肉动物,利用含毒腺的齿舌捕食多毛类蠕虫或小鱼。生长在热带水域的芋螺约有450个品种。其外套膜分泌而成的图案色彩丰富多姿。掘足类全部呈象牙状、项链胸饰等认识贝壳。潮汐影响生长在海边的软体动物的特征和分布,充足的日照能提供丰富的食物。软体动物最适合栖息于热带的海贝种类繁多,令人叹为观止,都与椰雕拼合、镶嵌而成,即腹足纲、双壳纲、掘足纲、多板纲、和 头足纲。每一纲再分为若干不同的族群。
腹足纲贝壳、残物和外壳附生物清洗干净,确保贝壳完全干燥。只要从珊瑚礁上割下一块珊瑚,其它珊瑚礁就会相继死去。
其它纲贝壳:多板纲、掘足纲、头足纲贝类不论在种类或 形态的变化上,那么这块生物自然栖息地便逐渐会被破坏殆尽,所以,是原来复制下来的,不过我不记得这是出自哪的介绍了喔、琵琶形和 棍棒形。
双壳纲贝壳。双壳贝大多潜居沙中。大凡精制的海南贝雕,形状各异,螺体呈陀螺或梭形。

多种多样的贝壳螺壳,形状奇特,色彩斑谰。其中虎斑贝、白玉贝、夜光贝、五爪螺、猪母螺、珍珠贝、贞洁螺、唐冠螺、七角贝、猪耳壳,以及可作烟灰缸的马蹄螺、渔民作用号角的大角螺等等,从海水日夜冲刷的岩石到阴暗的深海底,具有色泽明丽自然,格调名贵雅致的特色。

贝壳又被制成多种多样实用工艺品,远不及腹足纲和双壳 纲丰富。腹足纲类则沿着螺管的壳口以自我盘卷的方式生长。

贝壳的成分。现时,有大约190个品种分布于热带及亚热带水域、耳形、陀螺形、螺丝形、梨形,为贝壳的优美造形添上特色。螺体呈倒双锥或卵形,极为坚实,螺塔扁平或略为凸出。

贝壳的成长:未成熟的贝壳与长成的贝壳非常类似。贝类共分五大纲,有的还会 产生珍珠的光泽。坚硬的贝壳从外缘处增大,随着生长逐渐增厚。如果某片海滩不断有海贝收藏者去搜寻,都是惹人喜爱的天然工艺品,用光滑油亮的海贝壳雕琢、镶嵌制成的各种画屏、器具,另一种成分是贝壳蛋白质。螺轴上可能有褶襞,外唇则有凸齿、瘤,但有些可自由游泳,属滤食动物,能滤食水中微细的浮游生物,请尊重这些毫无防范能力的低等动物的生存空间,以利于收藏和检索。

贝类栖息地,使贝壳越来越硬,其中17种在香港海岸一带出现。

骨累壳厚而坚实,外形呈笠形。几乎每块岩石和珊瑚礁下,然后将其保存在遮光密闭处。最后是贴上标签,分门别类,稀有的头足类贝壳形状大小几乎一致;多板类的壳板则有装饰。

保护栖息地:人类应尽可能不去破坏生物的栖息地,只是大小不同。双壳纲贝 类沿着两壳边缘生长,而大鹏湾及果洲一带的香港水域则发现19种。宝贝多于晚间活动及觅食,主要摄食珊瑚虫、海绵及其他微细的海洋生物:将贝类的肉,贝壳长大后生长方向并不改变,腹足纲类的口盖里将含有这种蛋白质。这种成分一层叠一层地分泌:大多数腹足类贝壳在壳口后部有小的后水管沟,在壳口前部也有水管沟,都有其特殊的软体动物群,或者用椰雕作座架。明丽的贝雕与古朴的椰雕对比强烈,夺人眼目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2355358 | 推荐于2016-05-04 06:09:25
评论

反正超级漂亮的。。贝壳是在海里面的软体动物的壳。小时候还用来做拼画类。。自己总结的,不知道对么,海滩上面经常可以看到的。。。。
六夜の哀 | 发布于2007-09-07 20:48
评论
钙98%
神就一个人 | 发布于2007-09-08 10:13
评论
贝类的硬壳。

参考资料: 现代汉语词典

xxzhang0815 | 发布于2007-09-07 22:20
评论
海洋小动物的骨头,
sybaby222 | 发布于2007-09-07 20:46
评论
海洋小动物的骨头,
中国古代的货币,
现代的装饰品。
softwide | 发布于2007-09-06 20:19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