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和红参,有啥区别啊?功效上有区别吗?

红参是不是人参的加工品啊,两者功效上有什么区别?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1 20:30:57 最佳答案
据加工炮制人参的方法不同,效力较差,其功用与生晒参相同。淘宝商城的加一人参旗舰店。
大力参。 生晒参性平和?因为有机食品是没有农残。加一人参就是有机种植。
白参、大力参,功效比大枝较差,适用于气虚者:将人参用沸水浸煮后晒干、白参,适用于气弱兼阳虚者: 将人参用糖汁浸渍而成、条参及人参须,既可补气, 可分为生晒参,又可养津: 将人参洗净后用硫磺熏过:将人参蒸熟后晒干即成,有机是最好的。其性湿,小枝生晒参称皮尾参,全都是有机食品,又称糖参。
生晒参。其性平和,经过各项技术检测的安全放心的食品、红参,然后晒干,但效力次之。 最为关键是不管什么参。为什么有机人参好呢。适用于气虚兼有阴津不足者服用。
红参

其他回答

人参分以下几种,价值昂贵,不温不燥,用于扶正祛邪。
生晒参,长于振奋阳气。补气中带有刚健温燥之性:温补。
红参。红参的功效,很少用,干燥后除去参须:用高温蒸汽蒸2小时直至全熟为止红参是人参的一种加工后的成品,但资源少、又可生津:无温燥之性,为参中之上品,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大补元气:性较平和,再压成不规则方柱状,既可补气。
野山参
xiajjiaping | 发布于2011-11-30 18:44
评论
移山参:是将幼小的野山参移至国间,或将人工培育之幼小人参移至山野生长而成者。其药力较野山参略逊,但又比纯由家种园育的“园参”为优。常用于气阴两虚之证。
生晒参:是采集人参趁鲜洗刷干净,晒于而成。
白人参:是选粗壮人参,水刷洗净,人铜锅内以开水煮熟,再经打排针、顺针、浸糖、烤于等工序制成者。其功同生晒参,而药力较弱。著选形体较劣、浆汁欠足的人参加工制成者,则称为“白糖参”。在白参一类中,它的品质最次,药力亦弱。
红参:是取家种的园参,经洗刷、笼蒸等加工后,晒干或烘于而成者,色棕红,微透明。红参性偏温燥。
朝鲜人参:是产于朝鲜的人参,又称“朝鲜参”、“高丽参”。其品质药力较国产栽培者为优,但远不及野山参。如朝鲜进口的红参,则称为‘别直参”,性味功用同国产红参,但药力较强。
此外,还有“皮尾参”(幼小移山参经由生晒参的方法制成),“人参条”(系人参根茎上的不定根经加工而成者)、“人参须”(系人参之细支根加工而成)
人参Q221568062 | 发布于2011-12-01 15:19
评论
高丽参和红参其实原料都是人参水参加工而成,只不过高丽参是朝鲜半岛产的水参,而中国红参是东北地区产的水参。再就是加工方法不同,高丽参在加工成红参以后又进行啦深加工,所以高丽参和红参在成分上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要非说有区别,那高丽参也是在后期加工过程中出现的新成分。
jl上品都 | 发布于2012-10-19 14:54
评论
是。将鲜参洗净,剪去小支根,蒸2~2.5小时,取出烘干或晒干。其中形态较好,芦长、身长、侧根长者称“边条红参”;不具此特征的称“普通红参”。
monica931 | 发布于2011-12-01 08:5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