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硬度知是怎样划分的?

B比如说H、2B、2H
推荐于2016-06-26 17:48:00 最佳答案
铅笔的硬度根据含碳量以及粘土的比例来划分的

铅笔分为普通铅笔和绘画铅笔,绘画铅笔的特点是将笔芯的硬度,划分成13个等级,以英文字母H、B相区别。H表示硬,B表示软,硬度H1—H6,数字越大,硬度越强,颜色也越淡。软度由B1—B6,数字越大,软度越大,颜色越重。普通铅笔只有HB级,表示软硬适中。

铅笔硬度等级6B 5B 4B 3B 2B B HB H 2H 3H 4H 5H 6H 7H 8H 9H从软到硬

铅笔大多是用碳的同素异形体之一石墨做笔芯的。铅笔的分类正是按照笔芯中石墨的份量来划分。一般划分为H、HB、B三大类。其中H类铅笔,笔芯硬度相对较高,适合用于界面相对较硬或粗糙的物体,比如木工划线,野外绘图等;HB类铅笔笔芯硬度适中,适合一般情况下的书写;B类铅笔,笔芯相对较软,适合绘画,也可用于填涂一些机器可识别的卡片。比如,目前我们常使用2B铅笔来填涂答题卡。另外,常见的还有彩色铅笔,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蜡笔,主要用于画画。

其他回答

软铅笔从1B~6B,6B最软HB是中等硬度的,硬铅笔从1H~6H,6H最硬
heaven621 | 发布于2007-09-06 16:34
评论
可能是你需要学美术,刚好我是教美术的,所以自己整理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一般来说画素描才用到你说的这些铅笔,2H比H更硬,4H比3H,2H,H更硬,画出来的线条不好擦干净,稍微用力就容易画到纸张里,形成印痕。一般H,2H,3H,4H只用来画石膏像,几何体,以及静物的高光亮部之类的;
相反2B比B颜色更深,4B比3B、2B颜色更深,一般画陶罐、起稿、画暗部以及铺背景用4B、6B;画水果、细部刻画物体用2B,B。
stevenccnu | 发布于2007-09-06 16:46
评论
含铅量
kitty_db | 发布于2007-09-06 16:33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7-09-06 16:33
评论
回答的都不错撒
wdar_wcxgxl | 发布于2007-09-06 17:3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