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宪宗到底有几个孩子?太子是不是邵贤妃所生的孩子?

推荐于2016-08-27 00:33:27 最佳答案
  明宪宗有14子,6女,其中2个被立为太子。分别是:

  儿子:
  长子(无名), 母万贵妃 ;
  次子,朱祐极,成化七年(1471年)受封皇太子,成化八年(1472年)正月去世(实际是被万贵妃害死的),追封“悼恭太子”。母柏贤妃;
  三子,明孝宗朱祐樘,出生于冷宫,在太监张敏和废后吴氏帮助下、在冷宫的夹墙中长到6岁。不久父子相见,立为太子。母纪氏,本为广西土官的罪臣之女,儿子立为太子之后封为淑妃,数日即暴亡,年仅23岁(实为万贵妃所害)。追封“孝穆皇后”;
  四子,兴献王朱祐杬, 母邵贵妃,是嘉靖皇帝的祖母,追封“孝惠皇后”;
  五子,岐惠王朱祐棆, 母邵贵妃、追封“孝惠皇后”;
  六子,益端王朱祐槟, 母德妃张氏;
  七子,衡恭王朱祐楎, 母德妃张氏;
  八子,雍靖王朱祐枟, 母邵贵妃、追封“孝惠皇后”;
  九子,寿定王朱祐榰, 母安妃姚氏   
  十子(无名),2月夭折,母敬妃王氏;
  十一子,汝安王朱祐梈,母德妃张氏;
  十二子, 泾简王朱祐橓,母恭妃杨氏;
  十三子, 荣庄王朱祐枢,母端妃潘氏;
  十四子, 申懿王朱祐楷, 母恭妃杨氏。

  女儿:
  长女,仁和公主, 弘治二年下嫁齐世美。嘉靖二十三年薨。 母顺妃王氏;
  次女,永康公主, 下嫁崔元, 母惠妃郭氏;
  三女,德清公主, 母不详。下嫁林岳。公主有贤行,侍奉公婆如同普通人家礼节。驸马林岳卒于正德十三年(1518年),公主孀居三十一年后去世。   
  四女, 早薨。无封号,母不详。
  五女,[成化二十三年薨,追册“长泰公主”。母静妃岳氏;
  六女, 弘治五年薨,追册“仙游公主”。母静妃岳氏。

其他回答

明宪宗有14子。追封“孝穆皇后”,成化七年(1471年)受封皇太子,明孝宗朱祐樘,6女,儿子立为太子之后封为淑妃,立为太子,追封“悼恭太子”,在太监张敏和废后吴氏帮助下,其中2个被立为太子, 母万贵妃 ,朱祐极;
次子。不久父子相见,年仅23岁(实为万贵妃所害)。分别是。母纪氏,数日即暴亡:

儿子,出生于冷宫,成化八年(1472年)正月去世(实际是被万贵妃害死的):
长子(无名),本为广西土官的罪臣之女。母柏贤妃;
三子、在冷宫的夹墙中长到6岁不是
冬日暖阳老公 | 发布于2011-12-02 15:15
评论
太子不是,太子是孝穆皇后纪氏生的,
算上万贵妃夭折的那个,他一共14个儿子,6个女儿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140811.htm#14_3

1s_伊 | 发布于2011-11-30 00:13
评论
子女
  子   (无名), 母万贵妃   悼恭太子朱祐极,母贤妃柏氏,成化八年(1472年)薨   明孝宗朱祐樘, 母孝穆皇后纪氏   兴献王朱祐杬, 母孝惠皇后邵氏   岐惠王朱祐棆, 母孝惠皇后邵氏   益端王朱祐槟, 母德妃张氏   衡恭王朱祐楎, 母德妃张氏   雍靖王朱祐枟, 母孝惠皇后邵氏   寿定王朱祐榰, 母安妃姚氏   (无名), 母敬妃王氏(1483年8月19日-1483年10月8日)   汝安王朱祐梈, 母德妃张氏   泾简王朱祐橓, 母恭妃杨氏   荣庄王朱祐枢, 母端妃潘氏   申懿王朱祐楷, 母恭妃杨氏   女   仁和公主, 弘治二年下嫁齐世美。嘉靖二十三年薨。 母顺妃王氏   永康公主, 下嫁崔元。 母惠妃郭氏   德清公主, 下嫁林岳。   四公主, 早薨。[2]   长泰公主, 成化二十三年薨,追册。   仙游公主, 弘治五年薨,追册。母静妃岳氏
殤浩 | 发布于2011-12-01 21: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