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 失业率 5

两个问题: 1.怎么理解通货膨胀 如果说通货膨胀就是货币过多的话,物价高了,工资相应也高了,那似乎没什么影响呀? 本身货币量是一定的,增加的货币从哪儿来?国家印的?国家印出来给谁呢?给谁谁沾光是吗?为什么要印货币呢? 2.通货膨胀和失业率为什么... 展开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1-11-29 17:20 最佳答案
比如看你是债权人还是债务人,确实没有什么影响。但对这一关系是否成立、金融市场等投放经济中,萨缪尔森,经济学家之间也是争论颇大的1,对有工资收入的人来说,商品交换很麻烦吧,有工资但工资涨幅小于物价上涨幅度呢、索洛用美国数据验证了通货膨胀和失业率之间的负相关关系。
(3)中央银行是货币的发行机构。
(2)增加的货币是能通过银行信贷渠道。如果没有货币,货币量有一个客观的必要量
但纸币制度下很难被约束,从而成为经济学中一个重要命题,当然是国家印出来、通货膨胀和失业的负相关关系起源于经济学家菲利普普斯对英国货币工资率变化率和失业率之间关系的经验研究,谁能在通货膨胀中获益并不是确定的。
(4)货币被称为经济车轮的润滑剂。
2。后、(1)如果工资和物价都能同比例上升。但如果有人没有工资呢

xigalira

采纳率:55% 来自:芝麻团 擅长: 经济研究

其他回答

即通货膨胀,人民币对外币贬值,通货膨胀的来源,建基础设施啊,印来干嘛呢,美国国内通货膨胀!
ok,出口需求增加,从产品角度看,国内通货膨胀……先表示下我的无语……
物价高了,其一是国家货币发行量增加!
1,请多加参考专家点评!物价永远比工资涨得快,其二是美国美元这类储备货币发行量增加,回到问题上!国家大概每年都会发行一定量的货币?美元增加。在某种程度上、首先,有利于商品出口到国外!
2,一定程度上降低失业率,哪样不要钱。
其次!总之就是在市场上流通的货币超过了市场上实际供应商品的量,货币一直都是贬值的,公路铁路高速公路,印钱搞建设,出口是输出通货膨胀,为什么美元货币发行量增加会导致我国通货膨胀呢,中国进口商品价格上涨,这些都将使中国产品价格上升,那么从生产角度看,中国向美国进口原材料价格上升,国内生产企业需要的生产工人必然会增加。
以上是个人浅见。这是一种输入性的通货膨胀,相信很多国人不这么认为,工资也相应高了、从国际贸易与金融的角度来看
凌Joy | 发布于2011-11-29 17:34
评论
不得不说你提的问题很有水平啊。在经济学里面都有专门针对性的讨论。

1,通货膨胀的实质是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物价高了,工资不一定高,因为工资的调整对应物价一般都有滞后性。
(但也不全是,在欧美一些国家,有工会的情况下,工会会尽早与企业展开工资谈判,甚至有时候会先于通货膨胀发生就开始谈判了,因为他们预期将要通货膨胀)。但是在中国,工会的作用你懂的。

2,现代货币的本质是政府信用。印出来是要投放市场的,但是绝对不会给谁谁沾光。一般都是通过中央银行负债的形式流通到社会上(这个就要对货币机制有一些专门的学习了),一句两句说不清的。通常来说,通货膨胀政府财经会通过多种途径受益,但是不是通过你理解的方式,印出来的钱就是我的,而是间接的。

通货膨胀会带来经济和社会问题,稳定经济增长和社会是政府的基本职能,从理论上来说,政府是不会通过通货膨胀来解决财政问题的。

3,通货膨胀和失业率的负相关关系是因为,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有关系,而失业率与经济增长负相关,具体可以百度一下菲利普斯曲线
Nickaka | 发布于2011-11-29 18:49
评论
同意三楼的

低失业率也相当于社会购买力提高

是导致通胀的一个原因

也向楼上说的 是短期的

失业率较低时,货币工资增长率较高;反之,当失业率较高时,货币工资增长率较低,甚至是负数。根据成本推动的通货膨胀理论,货币工资可以表示通货膨胀率。因此,这条曲线就可以表示失业率与通货膨胀率之间的交替关系。即失业率高表明经济处于萧条阶段,这时工资与物价水都较低,从而通货膨胀率也就低;反之失业率低,表明经济处于繁荣阶段,这时工资与物价水平都较高,从而通货膨胀率也就高。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之间存在着反方向变动的关系。
希望采纳
夏道萌 | 发布于2013-02-24 14:03
评论
首先你要理解通货膨胀的具体意义,通货膨胀是由多种情况共同影响造成的,而货币增加只是这一过程的最终结果,膨胀得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成本推动的膨胀、二是需求推动的膨胀、三是前两者结合共同造成的;为什么物价会增高,原因就是我在前面提到的,而物价一升高自然人们就会希望得到更多的钱来维持之前的那种平衡,当国家满足这个天平时,这些砝码就会成为固定资产无法移动,这时砝码少了怎么办正如你说的货币是定量的但以前的已经成了固定资产为了保证通货不受影响只能在添加新的砝码,当人们去用长的工资满足满足需求时天平虽然保持平衡,但是砝码却增多了,那增多的砝码也是需要成本的,而成本的增加又会导致价格的升高,这样就行成了如螺丝钉般的螺旋效应最终形成了展现在我们眼前的这种膨胀现象了。这是我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 至于为什么膨胀会造成失业,其中原因包括一是企业为避免膨胀带来的经济损失必须降低“生产成本”,其中工人的工资开支也是 在成本范畴内的,所以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必须缩减人员开支,从而就行成了失业现象。
1009030018 | 发布于2011-12-06 20:4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