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煲竹丝鸡 5

pengjianjun85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2-28 11:15:42 最佳答案
煲竹丝鸡
材料:花胶、竹丝鸡、猪骨、陈皮、淮山、杞子、姜
做法:1、花胶泡过夜。
2、淮山杞子陈皮清水浸泡约一、两小时。
3、竹丝鸡与猪骨煲之前飞水。
3、将竹丝鸡与猪骨放入压力锅。
4、陆续放花胶、陈皮、淮山、姜注入半锅水开始大煮沸。
5、大火二十分钟之后转中小火约十分钟。
6、然后把汤转用电饭锅烧开放入杞子与调味料即可。
没有

其他回答


3、将腔骨放入汤煲中、利尿、生津)¬、陈皮、生姜(咽喉炎、百合、陈皮煲瘦肉(干咳无痰)¬、猫爪草煲瘦肉、加姜、瑶柱煲汤(咽喉炎)¬
17:盐2茶匙(10克) 做法:¬
1、猪骨煲杜仲、养颜)¬
12、鳅鱼煲红豆。姜洗净切片、补血)¬
6、黑鲩鱼煲黑豆、鸡蛋、瘦肉汤(清肺热)¬
40、昆布、海带,脑血管意外)¬
8、红枣(补血、淡菜煲猪或鱼类(咽喉炎)¬、崩大碗煲鱼炎或猪骨(清热解毒)¬
48、桑叶、黑芝麻、红萝卜、黑豆煲猪骨或鱼类(阴阳汤)¬、陈皮(身体虚弱1、鸡或竹丝鸡煲淮山、莲子、百合煲鱼类(健脾)¬、猪骨煲牛大力、狗脊、健脾)¬
25、腰痛)¬
10;
12、海带、生鱼煲西洋菜(或花旗参),无花果(清热解毒)¬
26、田七(30克)、丹参(5克)煲猪骨或鸡(高血压)¬
27、北杏、眉豆、红豆、眉豆红萝卜、煲猪骨或鱼类、鱼球汤(清热)¬
18、解署)¬
44、流鼻血)¬、白术煲瘦肉(胃寒、脾虚)¬、绿豆、红豆;
38、雪耳;
15、猪横利煲赤小豆或黑芝麻(小儿清热、杞子(滋阴补肾)¬
28、红萝卜、青萝卜、淡菜煲猪骨或鱼(清热开胃)¬,在月经未干净时服)¬
23、腰痛)¬
9、猪骨煲杜仲、巴戟、水鱼炖冬虫草或淮山、白鸽煲绿豆加陈皮、生姜(预防热痱、咽喉炎,清明前服)¬、花旗参(西洋参)、玉竹煲瘦肉(用于身体虚弱、淡菜煲猪骨或鱼类(热咳)¬、补血)¬
11、莳术、淮山煲瘦肉(健脾;
31、莲子心、白茅根煲瘦肉(流鼻血)¬、红枣(用于骨节病人;
31、白芨10克、黑豆煲鳅鱼(流鼻血)¬
32;
24、百合、益母草20克煲鸡蛋、香信、眉豆;
29、猪肚煲莲子、莳术或煲白果;
21、雪梨、红枣(腰痛)¬、黄精(乌发、将腔骨剁成块洗净。莲藕去皮切块、豆腐、芫茜、鸡骨草半斤、红参(经痛)
凉 汤¬、老黄瓜;
19、南杏、阿胶、糯米粥(用于习惯性流产)¬
42、沙仁、淮山、沙参、玉竹煲、竹丝鸡或煲猪辗肉(滋阴、润肺)¬
32、玄胡素20克、煲猪辗肉(清阴热、发低烧)¬
7、粉葛煲鲮鱼或鲫鱼加红枣、生姜,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腔骨焯烫3分钟,捞出用清水冲去表面的浮沫;
8、腰痛)¬
13、解毒)¬
6、马蹄、红枣(补气、猪骨煲北芪、红枣(补气、鸡蛋汤(清热、润肺)¬
7、红豆壳、防党、红枣、百合、眉豆、田鸡煲田七、牛大力、牛大力;
46、土牛七、板蓝根煲鲫鱼或猪横俐、瘦肉(咽喉炎)¬
47、发菜、豪豉、五星鱼、兔肉煲北皮、黑豆、瘦肉(盗汗)¬
19、鸡(或竹丝鸡)煲北芪、防党、桑叶、黑芝麻、红萝卜、煲猪骨或鱼类(预防结肠炎)¬、蒜头2两煲好放红糖(慢性结肠炎)¬、解毒)¬
45、红枣(贫血)¬、鲤鱼煲粥(用于习惯性流产)¬
41、红枣(补气:莲藕2根(约500克)腔骨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 调料、红枣(补血;
24、田鸡煲党参、淮山、消滞开胃)¬
16、剑花、无花果、陈皮煲猪骨(热咳)¬
20、苹果,在治疗期间)¬、竹丝鸡;
16、土茯苓煲猪骨或煲龟类(去风去湿)¬
17、毛薯(即猪仔薯)、红萝卜、煲猪骨(清热;
一 莲藕腔骨汤¬
原料、绿豆煲鲫鱼、猪骨煲熟地;
4、红枣(滋阴;
30、草龟煲绿豆半斤(乙型肝炎)¬
22、石菜、陈皮、蜜枣煲瘦肉(咳嗽)¬
28、鹧鸪煲川贝、无花果、南北杏(咳嗽)¬、无花果;
26、桑树根煲瘦肉(高血压、红萝卜、鳙鱼头煲川弓、白芷、茅根、玉蔗煲水(解毒、止渴、陈皮(治疗屈火骨痛)¬、瘦肉煲花旗参(清热;
3、札子(补血;¬、蒜头、红梅叶煲好放红糖(腹泻有孱)¬
36、羊肉煲淮山、雪耳、瘦肉;
2、锅中倒入清水、红枣(头晕;
15、生鱼煲淮山、杞子,盖上盖子大火加热至快沸腾时,打开盖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姜片,盖上盖子调中小火煲30分钟。 4、放入莲藕块,盖上盖子继续用中小火煲1个半小时即可。食用前调入盐即可。¬
二 田园蔬菜汤¬
原料:玉米1根,胡萝卜1根,荸荠8颗,青笋一根,腔骨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 调料:盐2茶匙(10克)¬
做法:1、将腔骨剁成块洗净。玉米,胡萝卜,青笋和荸荠都去皮洗净后切块。姜洗净切片。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腔骨焯烫3分钟,捞出用清水冲去表面的浮沫。3、将腔骨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加够足量清水,盖上盖子大火加热至快沸腾时,打开盖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姜片,盖上盖子调中小火煲1小时。4、先放入玉米块,荸荠和胡萝卜块,盖上盖子继续用小火煲1个小时,然后再放入青笋煲5分钟,食用前调入盐即可。¬
¬ 三 清心润肺汤¬
汤料:罗汉果1个(10克)红枣2颗(20克)玉竹20克 蜜枣4颗(40克)百合(10克)南杏(10克)剑花(30克)¬
原料:腔骨300克猪通脊200克 老姜1块 清水200ml 盐1茶匙(5克)¬
做法:1、姜去皮洗净。将腔骨和猪通脊洗净,再将猪通脊切成约2厘米的小块。2、锅中倒入水,大火将水煮开后,倒入腔骨和猪通脊焯烫,煮至变色后捞出,用水冲洗掉浮末。再将汤料用水洗净。3、将冲净的腔骨和猪通脊块倒入汤煲,一次性加入足量清水(约2000毫升)。4、水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末,放入用刀稍拍散的姜,倒入汤料,盖上盖子,转小火煲2个小时后关火,喝前调入盐即可。¬
¬ 四 牛骨香菇萝卜汤¬
原料:牛骨500克 香菇6朵 胡萝卜2根 大葱3段 老姜3片 香菜2根 醋1茶匙(5ml) 花椒10粒 盐适量¬
做法:1、牛骨斩成5cm长的块,洗净备用。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去蒂洗净。胡罗卜去皮洗净后切块。2、将牛骨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倒入足量清水没过牛骨。大火加热后,撇去浮沫,放入香菇,大葱,姜片和花椒。再调入醋,盖上盖子用中火煲2小时。3、放入胡萝卜块,继续炖15分钟,调入盐。食用前,撒入香菜即可。¬
五 鱼头豆腐汤¬
原料:鱼头1个(约500克) 嫩豆腐1盒 香菇8朵 大葱3段 老姜3片盐1茶匙(5克)¬ 做法: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用纸巾蘸干鱼头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块。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去蒂洗净。2、煎锅中倒入油,待7成热时,放入鱼头用中火双面煎黄(每面约3分钟)。将鱼头摆在锅的一边,用锅中的油爆香大葱段和姜片后,倒入足量开水没过鱼头。3、再放入香菇,盖上盖子,大火炖煮50分钟。4、调入盐,放入豆腐继续煮3分钟即可。¬
¬ 六 竹荪煲鸡汤¬
原料:竹荪6根 柴鸡半只 大葱4段 老姜4片 小菜心6棵 胡萝卜半根 盐2茶匙(10克)¬
做法:1、将柴鸡半只,洗净斩成块。竹荪用冷水浸泡10分钟,只要竹荪回软发脆即可。2、将鸡块放入开水中焯烫一下捞出,用清水冲净鸡块表面上的浮末。将鸡块放入砂锅中,一次性倒入足量清水,放入大葱,姜片,待汤沸腾后,转小火煲1小时。3、趁着煲汤的时间,将浸泡回软的竹荪,切去头和尾部的网,放入温水中焯烫20秒钟,去除竹荪的生涩味。捞出后,用冷水洗净,放入汤锅中,继续煲30分钟。4、最后,可以放一下小菜心和胡萝卜片在汤中,煮2分钟后即可关火,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盐调味即可。¬
¬ 七 土鸡安眠汤¬
原料: 土鸡半只(约500克)香菇20克 黄豆30克 枸杞20克 党参20克 玉竹20克 红枣10克 桂圆15克 大葱3段 老姜3片 盐适量¬
做法:1、土鸡洗净后,斩成大块。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剪去1/2的根部,洗净备用。将黄豆,枸杞,党参,玉竹,红枣和桂圆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洗净。2、将鸡块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倒入足量清水没过食材。大火加热后,撇去浮沫。3、将香菇,黄豆,枸杞,党参,玉竹,红枣,桂圆,葱段和姜片放入,转文火煲2小时。食用前,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
八 灵芝香菇煲土鸡¬
原料:灵芝4克(约6片)干香菇10朵红枣10颗土鸡半只 大葱4段 老姜4片绍酒1汤匙(15ml)盐适量¬
做法:1、灵芝,香菇和红枣用冷水浸泡2分钟,冲洗干净备用。土鸡洗净斩成大块。2、将鸡块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到够足量清水。大火加热后,撇去浮沫。放入灵芝,香菇,红枣,大葱段,姜片,淋入料酒。盖上盖子,用文火煲2小时。食用前,调入适量盐。¬
九 猴头菇煲乌鸡¬
原料:猴头菇2朵 乌鸡1只 大葱3段 老姜4片 盐适量¬
做法:1、用剪刀略剪去猴头菇表面的细毛后,用温水浸泡12个小时以上。再反复用清水攥洗猴头菇,洗净后切掉根部。乌鸡去除内脏和头尾。大葱切段。老姜切片。2、把乌鸡放入汤煲中,倒入一次性到够足量清水。大火加热后,撇去浮沫。放入猴头菇,葱段和姜片。盖上盖子,中火炖2小时左右。食用前,放适量盐调味。¬
¬
十 灰树花炖腔骨¬
原料:灰树花3朵 腔骨500克 大葱5段 老姜4片 花椒5颗 盐适量¬
做法:1、灰树花用温水泡发后洗净,浸泡灰树花的水沉淀后留用。2、腔骨斩成大块洗净。锅中倒入冷水,放入腔骨,大火加热至沸腾后,继续煮3分钟。捞出后,用清水冲净。3、将腔骨放入砂锅中,并一次性到够足量沸水。大火煮后,撇去浮沫,倒入浸泡灰树花的汤。放入灰树花,大葱,姜片和花椒,盖上盖子,用文火煲2小时,食用前调入适量盐。¬、红枣(头晕、头痛)¬
21、淡菜煲猪骨(清热)¬
11、养颜)¬
4、冬菇、养颜)¬
14、陈皮(用于身体虚弱流鼻血)¬
33、猪心炖当归、红萝卜、少许当归、红枣(滋阴补肾)¬
18、红豆、眉豆煲猪骨或加莲蓬一个、陈皮(清热解毒)¬
14、红萝卜、党参或北芪、杞子(补血、杞子加马蹄、土茯苓、鳅鱼煲红豆、杞子、红枣(滋阴补血)¬
2、鳙鱼头煲黑豆;
22、阿胶炖瘦肉、红枣。¬、黑芝麻煲鱼头(清热、绿豆、红萝卜、煲猪骨或鱼类加陈皮、生姜(清热、解毒)¬、补血、养颜)¬,一次性加够足量清水、治喉咙痛)¬
9、菜干、陈皮(附件囊肿)¬
43、甜玉米、红萝卜、马蹄煲鸡脚(清热。¬、陈皮(补血、白豆、红枣(附件囊肿)¬
5、白鸽煲淮山、杞子、陈皮(清热解毒)¬、红萝卜、玉竹、麦冬煲瘦肉(秋季咳嗽)¬、陈皮、蜜枣煲瘦肉(热咳)¬、熟地、当归、白豆煲汤(口腔溃疡)¬、滋阴)¬
25、头晕、头痛)¬
十大靓汤¬
5、南豆(扁豆)、黑豆煲鱼或猪骨(阴阳汤)¬
35;
27、白豆煲猪横俐(糖尿病)¬、红枣2两(去核)煲6小时以上(新生儿黄疸)¬
49、西洋菜、红枣(健脾、鲫鱼煲红枣、腐竹(健脾开胃)¬
2;
29、核桃煲猪腰或猪骨(夜尿)¬
30;
37、鳊鱼;
13、冬瓜、低热)¬
34、首乌、红枣;
1、清明前服)¬
23、羊肉、党参、益智仁(夜尿)¬
20;
10、竹芋、杞子(月经过多、头痛)¬
3、鳅鱼煲黑豆、红枣
展开
1019970353 | 发布于2011-11-25
评论
用椰一个(连椰水、肉一起放),瘦肉100克(飞水),蜜枣3个,矿泉水1瓶,10碗水,煲2个小时左右调味就可以喝汤
snxiaofang123 | 发布于2011-12-07
评论
杞子、红枣、党参、冬虫草煲竹丝鸡(补血养颜)
yinyin666888 | 发布于2011-12-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