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的排列顺序?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9:57:39 最佳答案
1449年三月被俘退位、天顺(1457年——1464年)注  姓名	庙号	谥号	年号	陵墓
  朱元璋,原名朱重八 太祖 高皇帝 洪武(1368年——1398年) 孝陵
  朱允炆 惠宗 让皇帝(又谥惠帝) 建文(1399年——1402年) 待考
  朱棣 成祖(原为太宗) 文皇帝 永乐(1403年——1424年) 长陵
  朱高炽 仁宗 昭皇帝 洪熙(1424年——1425年) 献陵
  朱瞻基 宣宗 章皇帝 宣德(1426年——1435年) 景陵
  朱祁镇 英宗 睿皇帝 正统(1436年——1449年),1457年一月复位

其他回答

神总是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48年,光宗是明朝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不到一个月,熹宗是天才木匠,思宗是亡国之君
(不应该赖他)

你可以通过我列的这个简单表单:第一段太祖-代宗;第二段宪宗到世宗,朱由检

这是明王朝的第三阶段,经历过土木堡之殇的明王朝进入守成阶段,宪宗是蛐蛐皇帝,孝宗是中兴之主,武宗是乱世顽童,世宗是得道高人。

11穆宗,再到土木堡之变,明王朝蒸蒸日上;12神宗,朱翊钧13光宗,朱常洛14熹宗,朱由校15,思宗;第三段穆宗到思宗。

三段分别对应了,明王朝早期(强盛)中期(守成)晚期(毁灭)

1太祖,朱厚璁

这是第二阶段,穆宗有可能二次中兴,宪宗即位后,到成祖扫北;2成祖(太宗),把明朝皇帝顺序串一下,学习和了解历史,必须要对帝王有个了解,朱载垕,明王朝百废待兴,又要记在脑子里,朱祁钰--(英宗复辟)

这是第一阶段。

把明朝分为三段,朱棣;3仁宗,朱高炽;4宣宗,朱瞻基;5英宗,朱祁镇-代宗,明王朝经历了第一次打击,从太祖开国,谥号,年号,朱元璋,当然还要包括,庙号,但在位时间太短。
(太祖后应该是“明惠宗--朱允炆”在位四年,此处未记)

明王朝由此进入守成阶段

7宪宗,朱见深;8孝宗,朱佑樘;9武宗,朱厚照;10世宗告诉你一个记得深刻的方法
展开
bjddgzm | 发布于2011-11-24
评论
朱元璋 太祖 高皇帝 洪武(1368年——1398年) 孝陵
朱允炆 惠宗 让皇帝(又谥惠帝) 建文(1399年——1402年) 待考
朱棣 成祖(原为太宗) 文皇帝 永乐(1403年——1424年) 长陵
朱高炽 仁宗 昭皇帝 洪熙(1424年——1425年) 献陵
朱瞻基 宣宗 章皇帝 宣德(1426年——1435年) 景陵
朱祁镇 英宗 睿皇帝 正统(1436年——1449年)、天顺(1457年——1464年)注:1449年三月被俘退位,1457年一月复位。 裕陵
朱祁钰 代宗 景皇帝 景泰(1450年——1457年) 景泰陵
朱见深 宪宗 纯皇帝 成化(1465年——1487年) 茂陵
朱祐樘 孝宗 敬皇帝 弘治(1488年——1505年) 泰陵
朱厚照 武宗 毅皇帝 正德(1506年——1521年) 康陵
朱厚熜 世宗 肃皇帝 嘉靖(1522年——1566年) 永陵
朱载垕 穆宗 庄皇帝 隆庆(1567年——1572年) 昭陵
朱翊钧 神宗 显皇帝 万历(1573年——1620年) 定陵
朱常洛 光宗 贞皇帝 泰昌(1620年)实际在位一个月 庆陵
朱由校 熹宗 悊皇帝 天启(1621年——1627年) 德陵
朱由检 毅宗(原为思宗) 烈皇帝 崇祯(1628年——1644年) 思陵  
朱由崧 安宗 简皇帝 弘光(1644年——1645年) 待考
朱聿键 绍宗 襄皇帝 隆武(1645年——1646年) 隆武陵
朱聿鐭 文宗 节皇帝 绍武(1646年) 绍武陵
朱由榔 昭宗 匡皇帝 永历(1646年——1662年)
展开
呵呵06 | 发布于2011-12-08
评论
自己不会查资料么?
bcctvd | 发布于2011-11-26
评论
太祖高皇帝朱元璋 洪武
惠帝朱允炆 建文
成祖文皇帝朱棣 永乐
仁宗昭皇帝朱高炽 洪熙
宣宗章皇帝朱瞻基 宣德
英宗睿皇帝朱祁镇 正统,天顺
代宗景皇帝朱祁钰 景泰
宪宗纯皇帝朱见深 成化
孝宗敬皇帝朱祐樘 弘治
武宗毅皇帝朱厚照 正德
世宗肃皇帝朱厚熜 嘉靖
穆宗庄皇帝朱载垕 隆庆
神宗显皇帝朱翊钧 万历
光宗贞皇帝朱常洛 泰昌
熹宗悊皇帝朱由校 天启
思宗朱由检烈皇帝 崇祯
东林万岁 | 发布于2011-11-26
评论
太祖朱元璋(1328-1398)

年号“洪武”1368年称帝,在位31年

惠帝朱允炆(1377-1402)

年号“建文”1398年即位,在位5年

成祖朱棣(1360-1424)

年号“永乐”1402年即位,在位23年

成祖朱棣,朱元璋的第四子,朱棣以入京除奸为名,发动了“靖难之役“。经过四年的战争,在1420年打败惠帝统治集团,夺取了明朝政权,建元永乐,是为明成祖。

1421年迁都北京,并下令编纂了《永乐大典》。死于1424年,时年65岁。

仁宗朱高炽(1378-1425)

宣宗朱瞻基(1398-1435)

年号“宣德”1425年即位,在位11年

英宗朱祁镇(1427-1464)

年号“正统”“天顺”(1435-1449;1457-1464)在位,在位23年

景帝朱祁钰(1428-1457)

年号“景泰”1449年即位,在位9年

宪宗朱见深(1447-1487)

年号“成化”1464年即位,在位24年

孝宗朱佑樘(1470-1505)

年号“弘治”1487年即位,在位19年

武宗朱厚照(1491-1521)

年号“正德”1505年即位,在位17年

世宗朱厚璁(1507-1566)

年号“嘉靖”1521年即位,在位46年

穆宗朱载垕(1537-1572)

年号“隆庆”1566年即位,在位7年

神宗朱翊钧(1563-1620)

年号“万历”1572年即位,在位48年


光宗朱常洛(1582-1620)

年号“泰昌”1620年即位,在位1月

熹宗朱由校(1605-1627)

年号“天启”1620年即位,在位8年

思宗朱由检(1610-1644)

年号“崇祯”1627年即位,在位17年
展开
luluyunkay | 发布于2011-11-24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