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灭绝的动物

qqsodm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11-23 最佳答案
处在灭绝的边缘:Yangtze river 。 ,它们把煤灰涂在胳膊上,相互拥抱后,形成了延至后背的黑色; 大熊猫时一种以食竹为主的食肉目动物;  、甘肃约40个县境内的群山叠翠的竹林中,过着与世无争的隐居生活。传说中,过去大熊猫是白色的,在一次动物葬礼上。  英名:Chinese  学名:Nipponia nippon   要问中国最珍稀的鸟是什么;  。华南虎正处于垂危状态,野外数量约20只,认为“老虎吃人”的心理根深蒂固、黑色腹及四肢内侧浅黄的长尾素食猴子,均产于亚洲、朝鲜、 ;一级保护动物,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濒危物种”。作为中国的“国宝”和“友谊使者”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选为自己的会徽标志。

 、数量最多、体型较小;白鳍豚已是一种注定要灭绝于我们手中的美丽传奇的动物、 、仰鼻蓝面:金丝猴 金丝猴为灵长目,名为“淇淇”。长江的围湖造田、有害渔具.这当然是杜撰,但大熊猫与许多动物一样,生存状况十分可悲,被列为,1981年终于在陕西洋县姚家沟发现2窝共7只朱鹮,轰动了世界。   朱鹮得以幸存; !

       三、 长江奇兽:Panthera 、伐木、毁林开荒; 华南虎雄性约重149—225千克,雌性约重90—120千克,呈孤岛分布; :朱鹮 ,全球豚类有70多种。分布狭窄,比大熊猫更古老、更稀少。白鳍豚体态娇美、皮肤滑腻;英名: Snnb-nosed Golden Monkey 学名,朱鹮的“ 鹮”字从字面一看就知是一种要绝种的鸟,因为它由“四”字和“哀”字组成,“死哀之鸟”怎能不绝?但洋县人民不信邪,为保护朱鹮,他们付出了巨大代价,在朱鹮觅食地,不施用农药化肥、不捕捉泥鳅、蛙类,任由朱鹮来去。新世纪初,朱鹮在中国的数量已达248只,可以说已经摆脱了灭绝、甚至高度濒危的厄运。IUCN红皮书“濒危”级。

       六、 堪称国鸟:褐马鸡 英名:Brown Eared Pheasand 学名:Crossoptilon mantchuricum   褐马鸡是一种产于中国山西庞泉沟、河北小五台山及北京门头沟的珍禽,因耳部由两个雪白的耳羽,好似长角,或有人称之为角鸡或耳鸡。尾羽上翘后,披散垂下,如同马尾,故名马鸡,马鸡属共有4种,均产于中国,既藏马鸡、白马鸡、蓝马鸡和褐马鸡。   褐马鸡虽名为鸡,可羽色黑褐,油光瓦亮,生性更为惊人,勇猛善斗,宁死不屈。在山西庞泉沟褐马鸡自然保护区,农民们就曾见过褐马鸡与老鹰搏斗的情景,二鸟扭成一团,满地翻滚,鹰爪扼住鸡脖,鸡爪抓住鹰眼,两败俱伤,十分惨烈。正因为褐马鸡有勇猛好斗精神,中国早在汉代就有将其尾羽装饰武将帽盔以示英武的记载,东汉的虎贲中郎将,要以“鹖羽”做冠饰,曹*曾曰:“鹖鸡猛气、其斗于必死,令人以和褐鸡为冠,像此也”。   明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褐马鸡“**齐觅食,有被侵者直往奋斗,虽死忧不置”。(褐马鸡古语称“鹖”)将其羽毛赐予武将的形式称“鹖冠之制”。这种制度世代相袭,直至清朝,能被赐这种羽翎顶戴,乃是一种殊荣。褐马鸡在国际上与大熊猫齐名,被世界雉类协会放在其会徽上,许多动物学家建议,应把褐马鸡定为中国国鸟。目前,褐马鸡为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濒危”级,一级保护动物。

       七、 孑遗物种:扬子鳄 英名:Chinese Alligator 学名:Alligator sinensis   扬子鳄是中国唯一的鳄种。全球鳄鱼共有25种,中国只有湾鳄和扬子鳄。但是作为体型最大的鳄(10米长),湾鳄早已在几百年前灭绝了,而扬子鳄现为我国特有,也是从远古北方仅存的唯一分布在温带的孑遗种类。作为爬行动物,扬子鳄体长2米,善于游泳而栖息于水中,营巢在河湖浅滩、植被密生的草丛中,寒冬,扬子鳄却钻到地下洞之中蛰伏,穴深2—3米,带有1—3个出口,穴顶有通气小孔,洞窟是长达几米到20米不等的隧道,内铺枯木、杂草等,冬眠至4、5月份,扬子鳄出蛰 5、6月份进入繁殖期,7、8月份产卵,卵白如鸡蛋,二个月后孵化出壳,出生小鳄十分虚弱,常受到其他动物威胁。   扬子鳄,主食螺、蛙、虾、蟹、鱼、及鼠、鸟等,遇上较大猎物,会以粗硬的尾巴击打,饱食一顿可长时间不食。目前,由于长江下游湿地遭到严重破坏,河湖被围成农田,野生数量极为罕见,人工繁殖相当成功。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极危级” 。一级保护动物。

       八、 高原神鸟:黑颈鹤 英名:Black-necked Crane 学名:Grus nigricollis   黑颈鹤是世界上唯一一种高原鹤类,是藏族人民心目中神圣的大鸟,也是世界十五鹤中被最晚记录到的一种鹤,它是俄国探险家普热尔瓦尔斯基于1876年在中国青海湖发现的。黑颈鹤夏季在西藏繁殖,冬季迁至云贵越冬,少数还飞越喜马拉雅山至不丹越冬。黑颈鹤的颈、尾、翅羽均为黑色,体灰白,头上亦有红顶,但不如丹顶鹤的明显。 作为高原草甸沼泽栖息的鸟类,本来在“高处不胜寒”的云贵藏生活、迁飞,与世无争。可近年人类对湿地的开发,抽干沼泽使这些高原涉禽正面临丧失家园的威胁。   据国际鹤类基金会调查,西藏拥有中国亦既世界最大的黑颈鹤种群,估计达4000只,目前已经被列为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的易危级,一级保护动物。

       九、 雪域喋血:藏羚羊 英名:Tibetan Antelope 学名:Pantholops hodgsonii   藏羚羊,近年极受世人瞩目,主要原因是由于1980年以来西方时装界对“藏羚绒披肩”即“沙图什”的消费需求而刺激了偷猎者的谋财害命,另外,一些采金者也在对其肆意杀戮,致使生活在生命极限的高寒地区的藏羚羊正以一年近万只的速度减少。为打击盗猎,这几年青海、新疆、西藏的反盗猎力量林业公安一直在为保卫藏羚羊等野生动物而战斗,其中的佼佼者即“野牦牛队”,他们已经有两位英雄为此献身。   藏羚羊是青藏高原特有物种,为偶蹄目、牛科,与已在中国本土刚刚灭绝半个世纪的高鼻羚羊亲缘关系最近。藏羚羊又名“一角兽”,一个世纪前多达数百万只。被藏民称为大雁的朋友,它们在高原上奔跑如飞,狼也很难追上,但以汽车和枪支装备起来的盗猎者却可以成片的杀戮之。目前中国的藏羚羊不足7万只,但年复一年、禁而不止的非法交易与屠杀使其数量直线下降,目前被列为。一级保护动物,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的“濒危级”。 

       十、 失而复得:“四不象”麋鹿 英名:Pere David’deer 学名:Elaphurus davidianus   “四不象”为麋鹿的俗名,它是做为中国特有的湿地鹿类,曾于1900年在中国本土灭绝的,幸有少量存于欧洲,最后仅剩18头,被养在英国乌邦寺,经过一个世纪的养护,种群才得以恢复。1985年回归到北京南海子,这是麋鹿这一物种的模式标本产地(1865年被法国传教士大卫发现),这里也是原元、明、清皇家猎苑故地。麋鹿是湿地动物,由于对湿地生境的适应,而形成特殊的形态,即所谓的“四不象”,角似鹿非鹿、脸似马非马、蹄似牛非牛、尾似驴非驴。   中国麋鹿从1985年首批回归38头,被放养于北京南海子的千亩鹿苑后,逐渐繁衍壮大,迁往长江之畔的湖北石首,从而成功完成回归野外的“重引入”工程。另外,在江苏大丰黄海之滨的麋鹿也蓬勃发展,加上全国20几处动物园等饲养的麋鹿,至2001年初,已经达到1300只,麋鹿失而复得、重引入的成功是向国际社会展示的中国保护野生动物的成就,它既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活的教材,也是向公众表达人与自然协调发展之可能性与必要性的重要范例。   麋鹿,为一级保护动物,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极危级。

一个个好令人宝贝哦。作为地球上最高等的生物,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他们!

;古朴国宝:大熊猫 ,但后三个亚种相继灭绝,中国的新疆虎(尚未搞清属于哪个亚种)是在20世纪初灭绝的,川金丝猴为“易危”级(越南金丝猴为极危机)、生境退缩的威胁; 虎有几种奇异色形,如产于印度中央邦雷瓦的白虎、产于中国河北省东陵的黑虎(已于19世纪末灭绝)及产于中国福建的蓝虎(灭绝)。华南虎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列为“濒危”级别,中国一级保护动物;一;  :Ailurpoda melanolenca ,一是湿地觅食条件,二食高树营巢条件,到1989年才又发现,仅有200只。 、华南虎,也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是由于洋县深山里有适应其存在的自然条件。 ,攀树跳跃、腾挪如飞;它们都面临盗猎。金丝猴刚被命名时,因其仰鼻金发,它被国际保护人士称为“活着的死物种”。目前人工饲养仅有一只。   ,但资格最老的一个虎种。全球的虎仅有一种; 、濒危、特产于一身,而且非常古老,如汉代的《尔雅》、明代的《本草纲目》。清代蒲松龄更在《聊斋》中有白秋练与暮生的爱情故事; 、猴科、仰鼻猴属,中国仅此一种淡水鲸、东北虎; dolphin   学名;原因无非是人类活动范围扩大. 、畏虎、敬虎;二、苏门达腊虎。 Tiger 学名,则与过度猎杀、森林锐减及广泛施用农药化肥有关。   据一个迷信的传说,黔金丝猴仅见于贵州梵净山,数量才700多只、体质下降、抗病力弱,滇金丝猴和黔金丝猴是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的“濒危”级;我们连作为具有民族精神“虎虎有生气”“龙腾虎跃”象征的这种大猫都保护不了,还能保护好我们自己吗、陕西、湖北及甘肃,深居山林。人工饲养下的50只呈严重近亲,退化现象十分明显,但声纳系统发达; ,栖息于越南北部,曾失踪半个世纪,呈孤岛化分布,食物与配偶资源贫乏,近亲繁殖严重、长吻似剑、身呈纺锤。目前总数仅仅1000只,即越南仰鼻猴,这是一种小型,大家比较熟悉的当属川金丝猴,他便把这个美人之名放到了金丝猴身上(请看金丝猴的学名),擦眼泪又染黑了眼眶……、中华之魂:华南虎 ,且捕食对象稀缺; ;这里的百姓因敬重祖宗的坟山而没有滥砍山林,为这种奇异之鸟的一息尚存提供了机会。而朱鹮的高度濒危。 。这种被动物学家誉为“东方明珠”的美丽涉禽是一种人们一度认为已经灭绝的鸟类,它们原是东亚地区的特产鸟类,仅在中国; 英文: Giant 、巨貘等均已因冰川的侵袭而灭绝,惟有大熊猫因隐退山谷而遗存下来。现仅分布于中国四川、陕西?虎的消失,将预示人类灵魂的失落。眼小如豆、耳小像针.及俄罗斯有分布;四;tigris 、里海虎,可谓“树倒猢狲散”,为表达哀思、猛犸象、爪哇虎;三种金丝猴都是一级保护动物,那朱鹮应当名列前茅; :白鳍豚 英名,对超声波的回声定位能力是任何现代潜艇所望尘莫及的,当群体被冲散后,它们利用高频率的声纳可与在十几公里外的同伴取得联系。   白鳍豚是法国动物学家米勒于1918年在洞庭湖采到首只标本命名的,实际上中国人早就记叙过它?七十年代后期,中国鸟类学家开始寻找朱鹮,结群生活。背覆金丝“披风”;amoyensis   华南虎的英文为“中国虎”;   ,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后都失去了踪影。难道朱鹮真的消失了吗、巴厘虎;  Panda 学名; ,白秋练就是白鳍豚的化身;roxellanae Ibis 中国金丝猴包括川、滇、黔三种,因滇金丝猴远居滇藏的雪山杉树林,数量仅千余只,淡水仅5种; :Lipotes vexlifer   白鳍豚为中国长江中下游的特有水兽; 。但结果是,老虎几乎被人类吃光了;英名:Crested ,川金丝猴,布于四川,1910年才被发现。

       五、东方之珠:Rhinpitheius ,有“活化石”之称。与其同时代的古动物剑齿虎,不仅集珍稀,个头虽然不是最大,但对华夏民族文化的影响可谓渊远流长,人们谈虎色变

中国十种濒临灭绝的动物

 ,上个世纪尚有8个亚种:孟加拉虎。在这个仰鼻猴属中,还有一支中国以外的金丝猴家族、修闸建坝、繁忙的航运、渔业及严重的污染都在威胁其生存。已经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列为“极危”物种。 ,使动物学家爱德华先生联想起欧洲十字军司令的翘鼻金发的夫人洛克安娜,于是,是我国特有的亚种,原为中国分布最广; ,使其退缩于山顶; ,上下颌密布小牙130多颗,头顶左上方有一圆形鼻孔,每隔20秒出水换一次气,虽然视听能力欠佳;  

咖啡厅的夜

采纳率:40% 擅长: 动漫 校园生活

其他回答

中国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名单
兽类:
白唇鹿 白鱀豚 白颊长臂猿 白眉长臂猿 白头叶猴 白掌长臂猿
斑 羚 斑海豹 斑林狸 豹 北山羊 藏羚
藏酋猴 藏原羚 豺 长尾叶猴 赤斑羚 穿山甲
大灵猫 大熊猫 滇金丝猴 貂熊 短尾猴 鹅喉羚
蜂猴 高鼻羚羊 海南兔 河麂 河狸 黑麂
黑熊 黑长臂猿 黑叶猴 虎 灰叶猴 江豚
金猫 金丝猴 鬣羚 林麝 马麝 马来熊
马鹿 梅花鹿 蒙古野驴 猕猴 麋鹿 扭角羚
盘羊 坡鹿 黔金丝猴 儒艮 猞猁 水鹿
水獭 塔里木兔 台湾猴 兔狲 豚鹿 豚尾猴
驼鹿 倭蜂猴 西藏野驴 鼷鹿 喜马拉雅塔尔羊 小灵猫
小熊猫 熊猴 熊狸 雪豹 雪兔 亚洲象
岩羊 野马 野骆驼 野牦牛 野牛 云豹
紫貂 棕熊

鸟类:
卷羽鹈鹕 红脚鲣鸟 褐鲣鸟 小苇(开鸟) 白鹳 黑鹳
朱 鹮 白 鹮 白琵鹭 黑脸琵鹭 红胸黑雁 大天鹅
小天鹅 疣鼻天鹅 鸳鸯 金雕 虎头海雕 秃鹫
高山兀鹫 苍鹰 松雀鹰 蜂 鹰 栗鸢 草原雕
乌雕 小雕 蛇雕 游隼 燕隼 红隼
黑琴鸡 岩雷鸟 花尾榛鸡 血雉 灰腹角雉 黄腹角雉
红腹角雉 绿尾虹雉 棕尾虹雉 藏马鸡 蓝马鸡 褐马鸡
黑鹇 白鹇 蓝鹇 原鸡 勺鸡 黑颈长尾雉
白冠长尾雉 白颈长尾雉 黑长尾雉 白腹锦鸡 红腹锦鸡 孔雀雉
绿孔雀 灰鹤 黑颈鹤 白头鹤 丹顶鹤 白枕鹤
白鹤 赤颈鹤 蓑羽鹤 大鸨 遗鸥 绿皇鸠
大绯胸鹦鹉 花头鹦鹉 灰头鹦鹉 草 鸮 红角鸮 领角鸮
雕 鸮 雪 鸮 鹰 鸮 褐林鸮 长尾林鸮 长耳鸮
蓝耳翠鸟 棕颈犀鸟 冠斑犀鸟 双角犀鸟 长尾阔嘴鸟 蓝翅八色鸫

爬行类:
四爪陆龟 玳瑁 鼋 山瑞 大壁虎 鳄蜥
巨蜥 蟒 扬子鳄

两栖类:
大鲵 细痣疣螈 虎纹蛙
展开
陽陽520號號 | 发布于2011-11-23
评论
全世界有794多种野生动物由于缺少应有的环境保护而濒临灭绝
76科300余种植物濒临灭绝
以上资料只是人类目前所知,不知道还有多少不知名的物种正在消失。
你是否知道地球上动物种类正在急剧减少,一个接一个,一种接一种都消失了.地球上的生物原本自然形成食物链而互相依存.有人问如果这世界上只剩下人类,人类还能支撑多久?请看令人忧心的近年动物灭绝记载:渡渡鸟(印度,1781),蓝马羚(南非,1799),马里恩象龟(舌塞尔,1800),大海雀(大西洋,1844),欧洲野马(欧洲,1876),斑驴(亚洲,1883),白臀叶猴(中国,1893),旅鸽(北美,1914),佛罗里达猴(北美,1917),卡罗莱那鹦鹉(北美,1918),中国犀牛(中国,1922),高加索野牛(欧洲,1925),巴厘虎(印尼,1937),红鸭(印度,1942),普氏野马(中国,1947),袋狼(澳洲,1948),冠麻鸭(亚洲,1964),爪哇虎(印尼,1972)……也有材料谈到我国频临灭绝的动物如:糜鹿(全世界3*!000头),华南虎(50头),雪豹(1*!000~2*!000头),扬子鳄(1*!500只),白暨豚(100只),大熊猫(1*!000只),黑犀牛(3*!500头)指猴(9只),绒毛蛛猴(100只),滇金丝猴(1*!000只),野金丝猴(700只),白眉长臂猴(70只).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12-03
评论
1、北部白犀牛(Sumatran rhinocerous)。

  刚果瓜兰巴(Garamba)国家公园拥有世界仅存的不足25只的北部白犀牛,北部白犀牛将可能在地球上彻底消失。

  瓜兰巴国家公园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边境上,由于当初建园的初衷就是准备把该公园申请成为世界自然遗产之一,因此建造者们不遗余力,圈起大面积的草地与树林。瓜兰巴国家公园拥有许多世界稀有动物,例如丛林象、野牛和黑猩猩等。当然,最珍贵的动物还要算那些数目不足25只的北部白犀牛了。

  北部白犀牛与非洲南部的白犀牛在基因上存在较大差异,他们曾在乌干达大量繁殖,但是由于当地政府的疏于保护而渐渐消失。在瓜兰巴国家公园中,它们的数目曾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达到35只,在2003年4月为30只,其后有6只被杀,4只新出生,上个月,又有2只被猎杀,同时还有近千头大象被杀。

  尽管象牙犀牛角等交易在全球范围内被禁止,但是黑市交易仍然热火朝天,在也门就有专门的犀牛角市场,在那里以犀牛角制成手柄的匕首是众多买家和卖家关注的焦点,是身份的象征。

2、白鳍豚:

别名白暨、白鳍豚,属于喙豚科,学名为LipotesvexilliferMiller,属于鲸目(Cetacea),白暨豚科。

识别特点为:吻突狭长,长约300毫米。额部圆而隆起。背鳍三角形,位于身体的3/5处,有低皮肤脊与尾鳍相连。头顶的偏左侧有一个能启闭自如的呼吸孔。尾鳍水平向,向缘凹入呈新月形。截至目前,已发现的最大雌性个体长253厘米,重237千克;最大雄性个体长216厘米,重125千克。

白暨豚种群数量很小,为我国特的珍稀水生兽类,亟待加强保护。产于长江中下游湖北、安徽、江苏段的干流之中。喜欢群居,尤其在春天交配季节,集群行为就更明显。每群一般2~6头。其活动范围广,但对水文条件要求较高,经常在一个固定区域停留一段时间,待水文条件发生改变后,又迁入另一地域。以鱼类为食。白暨豚两年繁殖一次,每胎1仔,出生时体长80厘米左右。

它们大约在长江生活了2500万年,有“活化石”的美称。由于数量奇少,被列为中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另外,1980年曾捕获一头雄性白鳍豚,饲养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取名“淇淇”,是世界上惟一的一头人工饲养的白鳍豚,原希望能有雌性的个体与其配对繁殖,但所饲养的一头雌性白暨豚,不多久就死去,至今一直未能如愿,2002年7月14日“淇淇”因年老去世“ 。去世前,淇淇”体长2.07米,体重98.5公斤,年龄约25岁。白暨豚的保护成为我国当前濒危野生动物抢救的大问题。

我国尽管对大熊猫的克隆研究已经起步,但对于同被列入中国三大濒危动物之一、享有“水中大熊猫”美誉的白暨豚而言,克隆尚存在诸多技术性困难。

3、苏门答腊虎:

生活在印尼苏门答腊岛上的苏门答腊虎,是世界上体形最小的虎种之一。它们世代居住在岛上的雨林之中。早在上世纪初,苏门答腊虎的家族曾一度非常兴旺。然而,在人类的肆意捕杀下,苏门答腊虎的数量急剧减少。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最新的调查显示,自1998年到2002年间,每年至少有50只苏门答腊虎死于偷猎者的枪下,而在一份1999年所做的统计显示,当时生活在印度尼西亚境内的苏门答腊虎仅有400到500只。

  世界动物基金会的官员表示,印尼目前这种大规模的偷猎行为,是由于其国内市场需求所造成的。在印尼的市场上,苏门答腊虎的虎皮就是许多不法商人谋取高额利润的摇钱树,一张完整的虎皮可以卖到两千美元。

  而雨林栖息地的消失,也同样威胁着苏门答腊虎的生存。据世界银行的估计,按照目前的状况,苏门答腊岛上的雨林保护区将在2005年全部消失。尽管如此,世界几家最大的造纸商仍在以每月上千公顷的速度吞噬着苏门答腊岛上的雨林。

  一边是愈演愈烈的非法捕猎,另一边则是日益缩小的生活空间,面对如此艰难的生存环境,怎能让人们不为苏门答腊虎的命运而担心?于是,有人想起了巴厘虎和爪哇虎,这两种已经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灭绝的亚洲虎。

  苏门答腊虎的命运已经引起了动物保护组织的高度关注。日前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国际濒危野生动植物贸易大会上,专家们纷纷呼吁要加大对苏门答腊虎的保护力度,打击非法捕猎,保护正在走向灭绝边缘的苏门答腊虎。毕竟苏门答腊虎不仅是印尼的财富,也是全世界的财富。

4.僧海豹:

世界上曾有许多种海豹,它们是鳍足目海兽中最大的一个家庭。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海豹家族日渐萎缩,现在只剩下19种了。就在20世纪中期以前,在加勒比海地区的诸多岛屿上还生活着一种僧海豹。

  加勒比海僧海豹要比普通海豹略大些,体长在2.6~2.8米,平均体重可达400千克。它身上没有普通海豹那样的斑点,为棕灰色或灰褐色,背部中线颜色很深,吻部短宽,额部高而圆突。僧海豹与其他海豹一样,没有外耳,可有很好的听觉能力。它还有一对敏锐的眼睛,不但能看清水里的东西,也能看清空中的物体。

  僧海豹的体型比海狮海象更适宜在水中生活,如它的后肢不能曲向前方,这在水中运动十分重要。还有它的身体外表平滑,几乎成了流线型,非常适合在水中快速游泳、潜水。敏锐的视觉和听觉再加上水中的灵巧,使它更容易捕捉到各种鱼类。而一旦到了陆地上,它的动作就显得十分笨拙、滑稽可笑了。善于游泳的四肢只能起支撑作用,只好缓慢的匍匐爬行。陆地上的笨拙也成了它们日后灭绝的原因之一。

  在哺乳期间,僧海豹的警惕性很高,一旦发现危险,会立即将小海豹推下水去,然后自己潜水而逃。如有小海豹被擒,大海豹会不顾自己安危,抢夺小海豹。如果是人抢走小海豹,大海豹就会怒气冲天地向人发动攻击。可是,最终它们也没能逃脱人类的手掌。

引几段话:
海豹是一种古老而稀有的海豹,是世界上唯一一种一生都在热带海域中生活的海豹。历史上僧海豹曾一度在加勒比海和地中海大量的繁殖,由于人类的狂捕滥杀,今天僧海豹在世界其它地方已难觅其踪,而仅仅在夏威夷群岛北部生存着一个不大的群体。
  与一般的喜欢生活在冷水当中的海豹不同,僧海豹喜欢热带温暖的海水。在碧波荡漾的的太平洋中部,有一个碧玉般的小岛,叫尼豪岛,是一个牧场岛,僧海豹主要是在这个岛的沙滩上繁衍生息。这个岛是属于私人的,为了保护岛上的环境,岛的主人一般不允许科研人员上岛考察,所以没有人知道岛上到底有多少僧海豹。

5、奥里诺科鳄鱼:

世界上有4种因滥捕杀和受到环境污染威胁的鳄鱼,其中一种是生活在委内瑞拉的奥里诺科鳄鱼。它是美洲最大的鳄鱼,也是委内瑞拉动物中的珍品。多年来委内瑞拉有关单位 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处于濒危的奥里诺科鳄鱼,并取得了成效。
1990年由环境部和私人机构发出倡议,制定了保护奥里诺科鳄鱼的计划,通过人工保护和养殖,增加这一珍贵动物的数量。因为在自然环境中大量繁殖已不可能。这种鳄鱼只生存在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原来估计只有250条。经过10年的保护工作,已繁殖和放回自然界2150条奥里诺科鳄鱼,其中1400条在阿普雷州。估计一岁以上的鳄鱼现在有3000条,也可能5000条。
为了保护鳄鱼,有关部门在科赫德斯州和波图格萨州建立了三个鳄鱼养殖场,让成年鳄鱼在那里繁殖,然后人工喂养一年,鳄鱼长到80厘米后,在雨季开始时放回河里。为了跟踪观察,技术人员在鳄鱼腿上系一个环,在鳞片上作标记。保护鳄鱼的活动得到了有关部门和私人企业的大力支持。喂养一条成年鳄鱼每月需要15万玻利瓦尔,它吃马肉、鱼等成本高的食物,养殖场还在食料中加入维他命,以增强鳄鱼的体质。养殖场90%的预算用于购买鳄鱼的食品。环境部正在寻求国际援助,以便增加资金更好地保护奥里诺科鳄鱼。

在距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752千米的阿普雷州生物保护区,一名生物学家拿着几只刚出生一天的奥里诺科鳄鱼。作为保护奥里诺科鳄鱼计划的一部分,130多只在笼中出生的一至两岁的鳄鱼被放归大自然。

6、小嘴狐猴(Mouse lemur):

世界最小的猴类。

非洲东南部印度洋中马达加斯加岛,有“狐猴岛”之称。岛上有20多种狐猴,主要有大狐猴、小狐猴、鼠狐猴、灰狐猴、丝狐猴、绒狐猴和环尾猴等。狐猴的拉丁名意思是“鬼”。它们在热带森林里神出鬼没地活动,喜欢吵闹。不同种之间,外形、大小和习性有着很大的区别。大狐猴是现有狐猴中的“巨人”,身长约1.2米,身躯壮硕,头顶和背腰为白色,其余都为黑色,黑白相间。小狐猴只有20厘米,胖乎乎的,两只眼睛大大的,尾巴比身躯稍短,在酷暑干燥的季节,有夏眠的习性,此时依靠尾巴里所贮存的脂肪来维持生命。鼠狐猴身躯与老鼠差不多,外貌像鼠,有长而突出的吻部和湿润的鼻瑞,好似狗鼻子。灰狐猴体形和身长同犭蒙猴相似,圆脸孔,嘴前端尖而突出,下颌的前齿特别大,栖居在马达加斯加岛东部森林中,只有在清晨和黄昏时分,才能见到雌雄成对地在树上活动,平时很难看到它们共同生活。狐猴比猫大些,浑身披着纯白色的丝状软毛,一条长尾巴美丽灵活。原狐猴有蓬松的尾巴,头上像围着白围巾,活动灵敏。

另外,加勒比海托里科海岸附近的卡约圣提阿高岛和我国云南抚仙湖孤山岛以及海南陵水县的南湾猕猴岛,都是著名的猕猴岛,其中尤以海南省濒临南海的陵水县南湾猕猴岛出名。猕猴又叫“小猢狲”“恒河猴”,毛呈灰褐色,胸部以下为橙黄色,有光泽,胸腹部和腿部为深灰色,脸部和耳朵裸露,臀部有红色的臀胝。从海南省陵水县的新村港乘上游艇,只需10多分钟,便可到南湾半岛的猕猴岛。猕猴岛本叫南湾猴子岛,南湾半岛三面临海,只有一面同陆地相连,12座大小不等的山峦绵延起伏,隔海相望,仿佛是一个孤岛,因这里栖息了许多猕猴群,所以人们都叫它“猕猴岛”。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猕猴乐园,岛的面积为9平方公里,山体长15公里,中间有一座小山峰,两侧由各50米宽的河滩把山体分成东西两段,可见层层山峦,条条沟壑。来到旅游区,一幅生动活泼的画面展现在眼前,漫山遍野的猕猴,有的在山顶上,有的在山沟里,有独占一个山头的,也有两三群分居在一个山头。每群猴子都有“大王”和“二王”。山峦上有观猴亭,游人在此可以观看猕猴的精彩表演,感受到一种与在一般公园里明显不同的野趣。猕猴有的在井边喝水,让人想起“猴子捞月”;有的在两树间飞奔蹦跳或在地上翻筋斗,使人仿佛在观赏“孙大圣”在“花果山”的精彩表演……

7、兰.坎皮海龟(L. Kemp’sRidleyTurtle)

目前全世界范围内12种最濒危动物中唯一数目成增长趋势的动物。需经历11-35年成长期。

8、奥瑞纳克鳄鱼(OrinocoCrocodile,学名为Crocodylusintermedius)

仅有250-700只在野外生存。主要在古巴和委内瑞拉境内。

9、泰国猪鼻蝙蝠(Kittis Hog-nosed Bat)

生活在泰国北碧省瓜耶诺伊河畔石灰岩洞中的猪鼻蝙蝠,头和身体的长度为2.9厘米,翅膀的宽为13厘米,重量为1.7克。
10、夏威夷蜗牛(genus Achatinella)
11、斯比克斯鹦鹉:

在野生状态下,斯比克斯鹦鹉虽没有完全灭绝但已经少得不能再少。1990年寻找这种鸟的鸟类学家仅仅找到一只幸存的雄性鸟,生活在遥远的巴西东北部地区。目前被人俘获的大约31只鸟是这种鸟能够存续下去的唯一希望。

金刚鹦鹉是一种生活在热带美洲的长尾大鹦鹉,羽毛色彩斑斓,但这种人见人爱的鹦鹉可能已经灭绝了,至少野生的已经不存在了。据生物学家说,有只蓝色的野生金刚鹦鹉是这一种类的最后一只,但已有好长时间不见了,它可能已遭不测。

生物学家一直在密切地观察这只已有19岁高龄的鹦鹉,但近两个月来他们一直没再见它露面,它可能已成为鹰的美餐或是被偷猎者捕捉走了。

12、微型猪(pigmyhog,学名为Sussalvanius):

世界上最小的猪,野猪的一种,主要生活在印度东北部。60厘米长,高约25厘米,成年猪不足10公斤。曾在喜马拉雅山地区大量存在,现在仅印度阿桑地区的玛纳斯国家公园拥有为数不多的几头。其基因与家猪的基因并无太大差别。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22
评论
白犀牛、鳄鱼、东北虎
寇长海 | 发布于2011-11-23
评论
白鳍豚、扬子鳄、大熊猫、麋鹿、金丝猴、中华鲟、
丹顶鹤、鲨鱼、莽、老虎
念的终极克星1 | 发布于2011-11-23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