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金属材料Cr是读ge还是luo?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bd雕龙字侠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11-04
bd雕龙字侠
采纳数:873 获赞数:1988 LV10
擅长:脑筋急转弯
参与团队:科学教育新手3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您好!

铬,一种金属元素,第24号元素,符号Cr,

铬位于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第三周期,第六副族。

铬,质硬而脆,抗腐蚀性强。用于电镀和制造特种钢。

铬应读gè。而“ luò ”是过去的习惯读音,应予以纠正。

以上所述,仅供参考!

祝好!

灵山尊者
2011-11-23
灵山尊者
采纳数:67 获赞数:376 LV5
擅长:历史话题 小说 地理 数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读ge,铬,就是以前自行车钢圈上镀的东西,很亮,很硬。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UDBPEYD
2011-11-23
UDBPEYD
采纳数:155 获赞数:2489 LV8
擅长:娱乐休闲 地理 生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铬 是机械行业的一个通假字
在机械行业一般读luo,但正确的读音为ge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chijiu87
2011-11-23
chijiu87
采纳数:2 获赞数:9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口语中一般都是luo,如模具材料40Cr等等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