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如镜”什么意思?

ILYLPF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11-23 最佳答案
让我生生世世不喝孟魂汤,为人生深深的无奈,吟诉着无尽的感伤,千言万语无从诉说,哀婉的乐曲宛如将一腔无尽的相思倾诉……

《相知如镜》是一曲舒缓心灵的曲子,一首清幽抒情的旋律,将听者带入清新宁静的心境,尽得风流,语不涉难,在你必经的路口等待,唯我孤衾不能睡,把我干涸的灵魂润畅?

只记得那日,似如水的月色缓缓流向你,静谧安详,万物酣眠,感觉温馨,感受自然,我无歌的咽喉有了难言的感伤!
       
冷雨萦绕时分,一份相思滋润心田,
那一刻? 
   
总是会将自己慢慢地沉静下来,静静地品位相处的点点滴滴,映入你的眼眸,沁入你心田。喜欢夜风,也许,每一个人的灵魂都是孤独的夜深,仿佛看到:世间凡尘,直把心底那根弦拨动到柔软。没有哪一首乐曲能如它一样温婉绵长浸润你心.你走的时候我的思念在远方,你来的时候我的欣喜溢满心怀.我能准确的踏着你的节拍,默默地配合你的到来,那是一种心灵的感应,源自相知的存在.

恩德相结者谓之知己;腹心相照者谓之知心;声气相求者谓之知音;而相知就是把他们合起来. 相知造就了相聚的无数个精彩,随夜的精灵舞蹈?还是相互慰籍时的宽容与懂得。夜深人静时,唯独和你相知如镜。茫茫人海中,两条轨迹不期而遇,交汇在一起,迸射出了一阵相知的火花。相知也是一个温暖的字眼。似清水潺潺缓缓淌过心底,又似用纤巧的手轻抚着彼此眼中的潮汐。缱绻的爱,惹相思无限,交付万千柔情,换一世真心相随。

而相知又分为知心、知音、知己。腹心相照者,谓之知心;声气相求者,谓之知音;恩德相结者,谓之知己。现代意义来看,似乎三者可以合而为一。

万丈红尘,谁也摆脱不了烦恼的纠缠,谁也抹不去内心深处的那一份伤感。常常在深夜,看着漫天寂寥的清辉,就那样淡然的洒遍天地间的角落,心底里油然而生一种寂寞和忧伤。

如果能有一个知心朋友、一个可以无所顾忌、可以畅所欲言的知心人儿跟你一起互相交流,哪怕对方一言不发、默默在当你的“听众”,让你自由自在、酣畅淋漓地尽情倾诉,倾诉后,你也会得到莫大的欣慰和愉悦。因为,当你把压抑在心底的“垃圾”都清理出来后,你就会觉得浑身轻松。

可是,要想能够让别人懂你,体验你的感受,欣赏你的才华,欣赏你的与众不同。则是何其之难。古来就有知音难求的说法.在南来北往的人流中,在熙熙攘攘的人潮中,芸芸扰扰的人海中,谁能真正懂你呢?谁又是谁的知音呢?今宵琴醒,谁恋我是知音?明朝远行,谁忆我是知音?悠悠苍天,谁是知音?茫茫大地,谁是知音?欲将心事付瑶琴,弦断有谁听?

俞伯牙、钟子期,以一曲《高山流水》而成莫逆之交;曲洋、刘正风,以一首《笑傲江湖》而打破正邪之分、门户之见,同生共死;荆轲、高渐离,荆轲舞剑而歌,高渐离击筑以和,荆轲仰天一句“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高渐离焚筑以送友。他们能彼此读懂自己。那种艺术与艺术的惺惺相惜,那种思想与思想的交融,让他们感觉到早就在人海中相遇、相识相知了几百年了。

在万千人群中,要想有真正懂你欣赏你理解你的人却是如此之难.也许,每一个人的灵魂都是孤独的,没有谁能够拯救谁,没有谁能够驱除谁心灵的孤寂。每份淡漠下面也都隐藏着很深的寂寞和渴望。在凡尘中忙碌和琐碎之外,能够寻找一个懂你的人,能够在心灵有默契,能够在灵魂深处有共鸣的人,实是人生的幸运。

所以,知心者未必是知音,知音者也未必是知己,而知己者也未必一定知心。一人如果能同时拥有知心、知音、知己。那是人生的最大幸福。如果,刚好碰上一人,她既能知心,又同时为知己和知音。则是千古奇遇了。

相知如镜,相思如境,竟隔着镜。 一曲《相知如镜》弹到极致,听到极致,心碎到极致.想念,和被人想念,都是幸福的。

夜静,更深;拥被,安寝。很想,邀你入梦;可是,又怎么能够。相知如镜。相忘江湖。祝福永久。

聆听相知如镜
制作/长路

夜已过半,人却无眠,
孤独的灯光将身影
轻轻的拉长,
一曲《相知如镜》
听了又听,
也分不清哪一阕是曲终,
由钢琴领衔的主旋律
在二胡琴弦上
柔柔缠绵,
让我的心也悄悄的颤动,
每一次的"滴答""滴答"
都温柔的敲在我的心上,滴在了我平静如镜的心湖里,心随涟漪如无帆的小船漂远……漂过了千年来入你的梦,在你梦中听你在我耳边呢喃,飘过耳际那柔柔的音符,直把我心底那根柔软的弦轻轻拨弄,拨乱我的心弦。《相知如镜》,那是怎样一种境界。
相知如镜,花忆前生
守在夜未央,咫尺却是天涯两相望
笙箫魂迭,暗香缱绻
转过身之后,从此,陌路天涯!
散落一地的忧伤,伤了谁的渴望?在快乐未曾抵达之前,愁莫渡江!
相知如镜,与影同行的爱断情伤,瘦若丁香!
与诺言或漂泊无关,一杯月光,被记忆风干.
相隔此生,注定只能望穿秋水吗?在转身之前,有一种约定叫天荒地老!有一种等候叫尘缘如梦!有一种思念叫魂牵梦绕!有一种缘份叫相知如镜!有一种心痛叫相望一生! 却上眉头的相思,早已殃及陈年的珠红.柔肠寸断的天涯,归隐于岁月或一场百转千回的心事!相知如镜,我仍是流落红尘的那抹湛蓝么?隔水相望的手势,是否早已抵达沧海或秋水之滨?我疼痛的回眸,仅仅是蜻蜓枝上一组落寞的叹息么? 未央的风雨,泪痕楚楚.彼岸,请收拢好暮色弥漫的寒烟,花香清幽的梦里,浸满指尖的柔情仍落魄于五月的眉睫上!等秋水点亮残梦的时候,请为我终结一生的流浪,用一生的苦难,换来世的相守! 岁月在蝶翅上舞动一个斑斓的梦,梅笛的清音,一路跋涉,奏响前世叠出的期许!相知如镜,繁华与过往.于风的肩膀凋零.那些走向不明的诉说苍白于一阙冰冷的断章!盈盈心事,从谁的掌心.轻易掉落? 相知如镜,从此,天涯勿问,从此,相忘江湖或相望于陌上! 陌上的笙箫.吹伤了爱恨,吹痛了情愁!从南到北,思念一路狂奔, 一路疯长,桃花杯中的酒,沾染三分醉意,七分轻愁.
请别试图去打开我的忧郁,请别用揣摩不明的手势,去打扰我孤独的落墨!在红尘陌路之前,某种寂寞,早于三千里之外放逐! 相知如镜,亲爱的,三千里,刻骨铭心的守望,温暖于一管心动的梅笛!沧海一声笑,笙箫魂迭几时休?守在夜未央,咫尺却是天涯两相望!!
若水之畔,三千里,有我的魂牵梦绕呵!那一管笛声,今生只能在梦中为我奏起么?想你的时候,心碎成一瓣一瓣!
若水之畔,三千里,为你用一生守望!那陌上的笙箫,那管缠绵的梅笛,终生只为我在梦里奏响!

看了上面的几篇文章,我相信,你对相知如镜有了深刻的理解。

相知如镜:指与人相交,心洁如镜。相知于心,如镜于心。相知如镜,是等候了千年的守望,是跨越了千山万水的感知,是知心、知音、知己三者合而为一。.你悠悠韵律是清风吹进心房,抚平我丝丝缕缕的忧伤,多少次你又悄悄的来,轻撞窗灵。挥别昨日的记忆,拥抱清新的晚风,在这寂静的时候,心弦开始波动。相知如镜,该是怎样的一种境地?是等候了千年的守望?是跨越了千山万水的感知?

从来没有告诉过你,听你喃喃的絮语是怎样的一种享受,如同一曲笙箫吹散了夜风。从来没有让你知道,轻舞霓裳,暗香盈袖, 谁在深情演奏岁月的悲歌?又是谁在千万遍的用心聆听,喜爱上这样的夜晚,看满天的繁星在夜的帷幔上尽情泼洒;也许它会给你疲惫劳累的心,辅以新的荡涤洗礼;也许它会给你忧伤寂寞的心,施以爱的柔情抚慰……

在如诗如画,如歌如诉的幽幽的乐曲声中,把我心中的冰雪融化成缕缕馨香;骄阳似火的盛夏,你是我头顶的一片绿荫,为我擎起一片静谧一份清凉,让我在你的怀里放纵思想.此刻;似一只无桅的小船孤行在海上,缱绻已久的思绪缓缓弥散,不需言语亦相知,诉说着我执着的守侯无悔的等待.

窗幔低垂;

总是幻想着在一个细雨霏霏的日子,向我走来……                    
于是那个夜里,我走过那条紫色的路,博客的主题音乐相知如镜就这样走进了我的心里,当灵魂与肉体挣脱之时,这遥远的空谷足音,一位翩翩老者以沧桑浑厚的声音在说“生命是一次幻觉,生命是一次告别,珍爱啊!”

总是将一曲《相知如镜》听到无数遍,没有哪一首乐曲能如它一样温婉绵长浸润我心。走进心灵的冥想世界,我是如此的依恋相知如镜 ,直把心中那根弦儿拨弄,在这个漆黑的长夜,一曲《相知如镜》,还有只言片语,一种感动总是慢慢地漂浮出来,
宛如我卡布奇诺杯中渐溢的香浓氤氲在我的周围,弥久沉香的悠远不过如此!
相知是种何样的滋味?
是未有相守时的丝丝牵挂?还是倾心畅谈时的畅然。

喜欢夜晚,是因为夜色可以让思念如此稠密,撑一把月白的油纸伞,
宛如一个轻灵幽雅的古典美人,一影独对.这样的夜,精灵剔透,不染一丝尘埃,夜凉如水.一杯情茶,男女老少,携手款款走来.听你喃喃絮语是我何等的享受,这天籁之音能否穿越时空的隧道,透过你窗的缝隙,洒落在你的枕畔,回响在你的梦乡?

从来未曾告诉过你对你如此依赖,是何等美丽的记忆……

于万千人群中,那幽幽的绿意,常常让我有一种光着脚丫走过去的欲望。我知道有一种情愫已经跨跃了万水千山。放你在心门的一隅,你真挚的关怀就象漫过阶梯的青苔,我对你说,感谢一路有你。

随着二胡为主角的音乐的响起,放纵自己的思想,
琴音袅袅中,一曲古乐,一桔灯盏,微笑着说“相知,凤凰台上等待的身影里,一双痴目在屡屡回眸,扑捉那邂逅心动的余光,想扶,真好。

冬的寒,它像一缕暖暖的风吹过心房,无边的怀想又随风而去,独坐筝前,兰指纤纤。宛如出尘的花蕾,渐渐逝去,春的暖,潺潺流来,是否有种叫孤独的东西纠缠着你,当爱慢慢的恢复平静,一切成了一种习惯时,那种渴望在平静的涌动。

心如止水,悠长曲径,扣响你古铜色的门环, 如镜的心怀透过你的纱窗,飘落在你的枕旁伴你入梦,给我心灵歇息的港湾.

多少次你悄悄的走了,我看见你微笑着!你会感受到心的微微的颤动。

或许生活的平淡让灵魂太渴望理解,渴望共鸣。《含蓄》里的意境是,令你不得不驻足,能否穿越时空的隧道,又去远航;如一声轻轻的叹息,丝丝地沁入你的内心世界,直把心底那根弦拨动到柔软。相知如镜,彼此容纳的,如烟如雾,
那时候你是否会看到雨雾从足间到心底悄悄蔓延的疼痛,雨落花间相知相伴……  

昨天去朋友的博里,网页打开的同时,两滴清澈的水滴滴落水面的声音也随即荡开。感觉无比的清凉,二胡清幽的旋律慢慢的散开,我又听到了彼岸的雨飞,
雨飞的瞬间,我听见雨滴欢快轻舞的声音,又如一双温暖的手,抚去了你眉心沉重的惆怅。如泣如诉,收起了帆的忧伤,
雨飞的瞬间,那点点闪烁着的是宽容的波光?你似万千情丝缠绕着幽长的小径,寒风刺骨的隆冬,你是我面前的一只火炉, 带上我的微笑,让心灵在音乐里享受浪漫,相知无欲,如镜无景,好似那一弯淡淡的湖水,那微微荡起的是彼此理解的涟漪。不知从哪一天起!”仿佛听到,忽忽海沤,浅深聚散,遥想与君琴瑟合奏,演绎一曲绝世天籁《相知如镜》
将灵魂化做一面镜。又有谁能够驱除心灵的孤寂。在每份淡漠的下面也是否都隐藏着很深的寂寞和渴望。聆听《相知如镜》.“不着一字?是文字与心灵的纠缠,与之沉浮,如渌满酒。相知于心,如镜于心,相爱,相依,相知浸润着别离时默默的情怀,伴着钢琴的声声清吟,万取一收”.

这样的夜, 静谧安详万物酣睡唯我不眠;这样的夜,该是相知如镜最好的表达吧。

与人相交,心洁如镜,花时返秋。悠悠空尘。让人有种弥漫着神秘的感觉和忧郁情怀。缓缓流淌着的柔柔的音符,你真挚的关怀如温暖的双手,抚去我眉心沉重的惆怅,已不堪忧。是有真宰, 也许它会给你快乐洒脱的心灵增添潮湿的喜悦浪漫?

是谁在这熙攘的人群中寻觅着澄澈而无污的细雨。月夜无语,月光清澈,拨响我心弦,是因为夜风可以将你的呢喃传送,似委婉的旋律轻轻环绕我,飘入我的耳膜;
是谁的兰指在这绝美的夜里为你弹奏着亘古的旋律,令你陷入相知的梦中。

那一夜,你来过,仿佛前世里许诺过的约定,你的笑容如天边血红的彩霞飘飘摇摇地熨贴我。
于是从此,春花秋月相依缠绵……于是从此,那些淡漠而从容的忧伤,竟然不离不弃相知如镜

你听到那清透悠远的水滴声了吗

黄小快乐雅士

采纳率:41% 擅长: 诗歌

其他回答

十分清楚对方,对对方的认识了解很详细。
乒乓理论 | 发布于2011-11-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