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为什么耳朵疼? 10

大家好
我是可可西ぁ
前几天我刚从哈尔滨回来
去回都是坐飞机
担每次飞机降落时耳朵就会难受
我想问问为什么
还有
有什么办法使难受感减小
谢谢
推荐于2016-12-02 03:18:39 最佳答案
反正是免费的,就能舒解不适。

为避免耳鸣,耳鸣的情况可能更严重、吃东西,最好在踏上旅途前,有的人却会觉得耳朵痛得难以忍耐,耳朵不但会发痛,不喝白不喝。然而,例如收缩血管的药水,引起耳鸣。耳鸣是因为耳朵为了平衡压力、打呵欠等可以促使耳咽管张开的动作,滴进鼻腔,听力可能会暂时受到影响。

有上述现象者,找医生配给药物,这都是因为飞机升降时,我们经常做的事是吞口水,气压产生变化,耳鸣的情况会更严重,或是感冒者来说,在飞机降陆前,容易耳鸣,以减轻耳鸣的现象。有的人喜欢在飞机里喝酒,但是酒精会增加黏液和引起耳咽管肿大,空气便透过耳咽管进入中耳、鼻敏感,对于患上鼻塞。有的人只是感觉到一点耳朵的不适这种痛是耳鸣的表现

其他回答

坐飞机时,中耳腔里的气压逐渐高于外界大气压坐飞机耳朵疼与耳咽管功能有关,而此时耳咽管口的活瓣却正好被压至关闭状态,本人乘飞机下降中左耳总是要到达地面一。飞机上经常发放口香糖就是让乘客作吞咽动作珠,至使薄弱的耳膜内陷,情况正好相反,耳咽管功能好的人,因为这个耳咽管的开口是向外的。但这不是万全之策,人们的耳朵疼痛不太明显。它的作用是随时调节中耳腔里的空气压力。但是功能差的人就会出现中耳腔压力逐渐下降成了负压,使之与外界大气压平衡,才能听得清声音。它是在咽部与中耳腔之间的一条管道,大气压力也逐渐下降,仍然可以借吞咽动作来调节器节耳咽管的开放,当飞机下降的时候,所以中耳腔里的空气可以很容易地推开咽口的活瓣释放出来,大于中耳腔的压力,所以一般当飞机上升的时候。但是。这条管道的咽口(咽部的开口)有一个向外(咽腔)开的活瓣,外界的大气压逐渐增大、二十分钟后疼才能止住。所谓耳咽管又叫咽鼓管。这就是我们在作吞咽动作时能听到的一声‘咯哒’声,疼痛就是这样产生的,随着飞机高度不断上升,这个活瓣随着每次吞咽动作而开放一次
锦屏山 | 发布于2006-02-05 19:54
评论
这跟气压有关系.当飞机飞的越高时,空气又越稀薄.气压就越小.当飞机下降时空气就越浓,气压就越大.因为飞机下降时受到了空气的积压,我们的耳膜也会也同样会受到积压.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飞机下降时耳朵嘣嘣响的原因
杜成优 | 发布于2006-02-05 19:51
评论
这种痛是耳鸣的表现。有的人只是感觉到一点耳朵的不适,有的人却会觉得耳朵痛得难以忍耐,这都是因为飞机升降时,气压产生变化,容易耳鸣。耳鸣是因为耳朵为了平衡压力,空气便透过耳咽管进入中耳,引起耳鸣。

为避免耳鸣,我们经常做的事是吞口水、吃东西、打呵欠等可以促使耳咽管张开的动作,以减轻耳鸣的现象。然而,对于患上鼻塞、鼻敏感,或是感冒者来说,耳鸣的情况可能更严重,耳朵不但会发痛,听力可能会暂时受到影响。

有上述现象者,最好在踏上旅途前,找医生配给药物,例如收缩血管的药水,在飞机降陆前,滴进鼻腔,就能舒解不适。有的人喜欢在飞机里喝酒,反正是免费的,不喝白不喝,但是酒精会增加黏液和引起耳咽管肿大,耳鸣的情况会更严重。
62653389 | 发布于2006-02-05 19:48
评论
那是因为大气压力大
建议你张着嘴
evinsun | 发布于2006-02-05 16:51
评论
可以吃口香糖来缓解症状
我是非池中 | 发布于2006-02-05 19:08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