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是什么?

梦见未来6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1 10:13:12 最佳答案
甲醇(分子式:CH3OH)是一种有机化合物,是最简单的醇类。甲醇很轻、挥发度高、无色、易燃及有毒。通常用作溶剂、防冻剂、燃料或中和剂。甲醇可以在空气中完全燃烧,并释出二氧化碳及水:

2 CH3OH + 3 O2 → 2 CO2 + 4 H2O
甲醇的火焰也是近乎无色,所以燃点甲醇时要格外小心,以免被烧伤。

不少细菌在进行缺氧新陈代谢之时,都会产生甲醇。因此,空气中存有少量甲醇的蒸气,但几日内就会在阳光照射之下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成为二氧化碳。

参考资料: 搜搜

青青草66

采纳率:30% 擅长: QQ三国 历史学 环境学

其他回答

甲醇系结构最为简单的饱和一元醇,化学式CH3OH。又称“木醇”或“木精”。是无色有酒精气味易挥发的液体。有毒,误饮5~10毫升能双目失明,大量饮用会导致死亡。用于制造甲醛和农药等,并用作有机物的萃取剂和酒精的变性剂等。通常由一氧化碳与氢气反应制得。
物理性质
  别名:木醇,木精。    甲醇结构式
[1]外观与性状:无色澄清液体,有刺激性气味。微有乙醇样气味,易挥发,易流动,燃烧时无烟有蓝色火焰,能与水、醇、醚等有机溶剂互溶,能与多种化合物形成共沸混合物,能与多种化合物形成溶剂混溶,溶解性能优于乙醇,能溶解多种无机盐类,如碘化钠、氯化钙、硝酸铵、硫酸铜、硝酸银、氯化铵和氯化钠等。易燃,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极限6.0%-36.5%(体积)。有毒,一般误饮15ml可致眼睛失明。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皮皮Q宠 | 发布于2011-11-19
评论
甲醇系结构最为简单的饱和一元醇,化学式CH3OH。又称“木醇”或“木精”。是无色有酒精气味易挥发的液体。有毒,误饮5~10毫升能双目失明,大量饮用会导致死亡。用于制造甲醛和农药等,并用作有机物的萃取剂和酒精的变性剂等。通常由一氧化碳与氢气反应制得。
wuya2355 | 发布于2011-11-19
评论
甲醇又称“木醇”或“木精”。是无色有酒精气味易挥发的液体。有毒,误饮5~10毫升能双目失明,大量饮用会导致死亡。用作有机物的萃取剂和酒精的变性剂等。通常由一氧化碳与氢气反应制得。
b1781408757 | 发布于2011-11-19
评论
工业酒精、、有毒
z82208680 | 发布于2011-11-19
评论
CH30H
unfu | 发布于2011-11-1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