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什么? 10

吞食指尖的温柔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1 11:25:12 最佳答案
环境保护一般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

032477aa | 老师 向TA咨询

擅长: 天文

其他回答

书中阐释了农药杀虫剂滴滴涕(DDT)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作用环保
环境保护

环境保护是由于工业发展导致环境污染问题过于严重,首先引起工业化国家的重视而产生的,后来改为有国务院直属的部级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由于该书的警示,美国政府开始对剧毒杀虫剂问题进行调查,并于1970年成立了环境保护局,各州也相继通过禁止生产和使用剧毒杀虫剂的法律。1973年成立国家建委下设的环境保护办公室,是环境保护事业正式引起世界各国政府重视的开端。

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也是从1972年开始起步,北京市成立了官厅水库保护办公室,河北省成立了三废处理办公室共同研究处理位于官厅水库畔属于河北省的沙城农药厂污染官厅水库问题,导致中国颁布法律正式规定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和使用滴滴涕。该书被认为是20世纪环境生态学的标志性起点。

政府的环境保护部门主要职责是执行各级议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控制污染物排放政策,鼓励开发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以控制污染。

1972年6月5日至16日由联合国发起。

1962年美国生物学家蕾切尔·卡逊出版了一本名为《寂静的春天》的书。各省{市、区}也相继成立了环境保护局{厅},保护和改善环境,利用国家法律法规和舆论宣传而使全社会重视和处理污染问题,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第一届人类环境大会”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norwos | 推荐于2017-09-27 13:48:51
评论
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
叁贰叄 | 发布于2011-11-19
评论
环保就是环境保护,环境保护是指人类有意识地保护自然资源并使其得到合理的利用,防止自然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对受到污染和破坏的环境必须做好综合治理,以创造出适合于人类生活、工作的环境。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其内容主要有: (1)防治由生产和生活活动引起的环境污染,包括防治工业生产排放的“三废”(废水、废气、废渣)、粉尘、放射性物质以及产生的噪声、振动、恶臭和电磁微波辐射,交通运输活动产生的有害气体、废液、噪声,海上船舶运输排出的污染物,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使用的有毒有害化学品,城镇生活排放的烟尘、污水和垃圾等造成的污染; (2)防止由建设和开发活动引起的环境破坏,包括防止由大型水利工程、铁路、公路干线、大型港口码头、机场和大型工业项目等工程建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和破坏,农垦和围湖造田活动、海上油田、海岸带和沼泽地的开发、森林和矿产资源的开发对环境的破坏和影响,新工业区、新城镇的设置和建设等对环境的破坏、污染和影响; (3)保护有特殊价值的自然环境,包括对珍稀物种及其生活环境、特殊的自然发展史遗迹、地质现象、地貌景观等提供有效的保护。 另外,城乡规划,控制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植树造林、控制人口的增长和分布、合理配置生产力等,也都属于环境保护的内容。环境保护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行动和主要任务之一。我国则把环境保护宣布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并制定和颁布了一系列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以保证这一基本国策的贯彻执行。
展开
lisa1530503314 | 发布于2012-05-25
评论
环保就是环境保护,环境保护是指人类有意识地保护自然资源并使其得到合理的利用,防止自然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对受到污染和破坏的环境必须做好综合治理,以创造出适合于人类生活、工作的环境。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其内容主要有: (1)防治由生产和生活活动引起的环境污染,包括防治工业生产排放的“三废”(废水、废气、废渣)、粉尘、放射性物质以及产生的噪声、振动、恶臭和电磁微波辐射,交通运输活动产生的有害气体、废液、噪声,海上船舶运输排出的污染物,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使用的有毒有害化学品,城镇生活排放的烟尘、污水和垃圾等造成的污染; (2)防止由建设和开发活动引起的环境破坏,包括防止由大型水利工程、铁路、公路干线、大型港口码头、机场和大型工业项目等工程建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和破坏,农垦和围湖造田活动、海上油田、海岸带和沼泽地的开发、森林和矿产资源的开发对环境的破坏和影响,新工业区、新城镇的设置和建设等对环境的破坏、污染和影响; (3)保护有特殊价值的自然环境,包括对珍稀物种及其生活环境、特殊的自然发展史遗迹、地质现象、地貌景观等提供有效的保护。 另外,城乡规划,控制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植树造林、控制人口的增长和分布、合理配置生产力等,也都属于环境保护的内容。环境保护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行动和主要任务之一。我国则把环境保护宣布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并制定和颁布了一系列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以保证这一基本国策的贯彻执行。
展开
xiaowoso | 发布于2011-11-19
评论
环境保护,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为之努力的目标之一。
我们想生存在这个星球上,就要尽可能不改变星球生存环境或者延缓星球生存环境老化或者改变。所以我们需要避免制造对地球有害的东西,我们需要高科技处理无害分解掉所有我们制造的垃圾,我们需要找回一些已经丢弃的原始习惯,像是吃有机食物。
以前的东西都很美好,只是时代发展了就回不去了,只能在发展的基础上尽量返璞归真。
一切都围绕可持续发展原则,垃圾需要循环,稀有资源需要保留,寻找开发可代替的资源,希望能一步步建设好新的美好的世界。
所以我不用塑料袋,我有大号和中号的环保袋。
我不是素食者,不过..现在这个年代肉类貌似越来越不安全,也许以后我会是锅边素和海鲜蛋奶素。觉得这样比较合理。
umino | 发布于2011-11-1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