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皮的各种做法 配方 25

要配
推荐于2016-02-05 19:16:07 最佳答案
第一款:玫瑰豆沙月饼

主要原料:澳大利亚进口的橄榄油和精挑细拣的“大红袍”是最重要最基本的原料。另外再加上白面粉、白糖浆、碱水、鸡蛋、瓜仁等。
制作方法:
1.将麦芽糖浆、碱水、橄榄油、面粉一点点地揉合,和成面团。
2.把和好的面揉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团,并擀成一个个面饼待用。
3.把豆沙馅芯捏成小圆饼,包入瓜仁等,裹紧成馅团。
4.将馅团包入擀好的面饼内,揉成面球。
5.准备一个木制的月饼模具,放入少许干面粉,将包好馅的面团放入模具中,压紧、压平。然后再将其从模具中扣出。
6.用鸡蛋调出蛋汁。
7.把月饼放入烤盘内,用毛刷刷上一层调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烤箱的温度为180度,约烤20分钟左右,中间要取出一次,再刷蛋汁。
9.烘烤至月饼表面颜色金黄时,出炉冷却即可。

无糖五仁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 5000克
2、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五仁馅 40000克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豆沙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 5000克
2、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豆沙馅 40000克(市售)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玫瑰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 5000克
2、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五仁馅 37000克(市售)
2、无糖玫瑰花 3000克
3、用无糖五仁馅拌入无糖玫瑰花即可。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枸杞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 5000克
2、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五仁馅 36000克
2、无糖玫瑰 1000克
3、枸杞子 3000克
馅料制作方法:
将其他原料拌入无糖无仁馅内即可。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无糖黑麻月饼

皮料配方:
1、低筋粉 5000克
2、生油 1400克
3、麦芽糖醇液 3750克
4、碱水 75克
5、鲜鸡蛋黄 1000克
皮制作方法:
1、麦芽糖醇液、碱水先搅拌均匀;
2、生油加入1内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加入2内搅拌均匀、磁润;
4、面团醒30分钟后再使用。
馅料:
1、无糖黑麻馅 40000克(市售)
制作方法:
1、月饼皮、馅比重2:8。
2、饼皮按成扁圆片,包入馅,放入模具内,用手按平压实,使月饼花纹清晰,再磕出模具,码入烤盘,表面刷水或喷水。
3、月饼烘烤分二次进行:(1)烤至表面微带黄色、出炉刷蛋黄液;(2)月饼烤至表面金黄色,不青墙、不塌腰。
4、炉温,上火220摄氏度,下火190摄氏度。
5、质量要求,外形花纹清晰、饱満,饼腰微凸,饼面不凹缩,没毛边、爆裂、漏馅等,皮馅紧贴。皮质松软、甜度适口,表皮汕润光亮,底部呈浅褐色。

其他回答

斤面 金油 +存面
19342028 | 发布于2007-08-30 18:3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