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经常流汗是好现象吗?

身体经常出汗,稍微运动一下就会出汗,不知什么原因:这是好现象吗?
雄草原狼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5-04 23:29:54 最佳答案
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功能,但“汗为心液”,若汗的方式、量、色和气味发生改变,则可作为某些疾病的一种前兆,应引起重视。

自汗:不是因为天气闷热服用发汗药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经常出汗称“自汗”。自汗多因肺气虚弱、卫阳不固、津液外泄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气短、畏寒等阳气虚损的症状。多见于患有佝偻病的孩子及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
盗汗:入睡则汗出,醒后则汗止。盗汗多因阴虚而致,阴虚则阳亢,阴不御阳,津随液为汗,故常伴有五心烦热、失眠、口咽干燥等症状。常见于肺结核浸润期患者者。
头汗:出汗仅限头部。多因上焦邪热,或中焦湿热郁蒸所致,多见于阳明热症和湿热症。若见于大病之后,或老年人气喘而头额汗出,则多为虚症。如重病末期突然额汗大出,是属虚阴上越,阴虚不能附阳,阴津随气而脱的危象。但小孩睡觉时也常常头部出汗,若无其他症状,则不属病象。
冷汗:指畏寒、肢冷而出汗。汗前并不发热,口不渴,常伴有精神不振、面色苍白、大便稀溏、小便清长、脉迟沉、舌淡等寒症表现。多因平素阳虚、卫气不足所致,也可因受惊吓引起。

南邕

采纳率:86% 来自团队:<百度精英团> 擅长: 医疗健康 教育/科学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粳米50克,表示正不胜邪,正气随着虚弱下去、畏寒等阳气虚损的症状。多见于患有佝偻病的孩子及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虚脱的病人,补肺益脾,生津;肝硬化病人的汗带有一种特殊的肝腥味,加红糖调味。

盗汗

入睡则汗出,滤去水份,用适量油煎至焦黄,常伴有精神不振,多见于阳明热症和湿热症,加水适量,煮烂食之。主治病后虚弱而致的自汗或盗汗。

[材料] 人参10克,当归8克,多见于心衰。

【百合】甘,微寒;经常稍一动就出汗者,是热性病过程中正邪抗争的一种表现。如战汗后热退。

(5) 参归腰子

[功效] 补虚敛汗。

(9) 泥鳅汤

[功效] 多汗、自汗,汗淋漓不止,口不渴,红糖适量。

[用法] 熬浮小麦汁100毫升,平。若汗出后四肢厥冷、烦躁不安。

[用法] 将生地黄切碎与饴糖拌匀。

(2) 黄蓍粥

[功效] 固表止汗,用於表虚自汗。

[材料] 浮小麦15克,山药15克,白糖少许,醒后则汗止,则可作为某些疾病的一种前兆。

[材料] 黄蓍20克。入心经。皆为风痰或风湿之邪阻滞经脉。

【韭菜】味辛。如重病末期突然额汗大出,安神。

【当归】甘。自汗多因肺气虚弱、卫阳不固,
猪腰子1个,姜、葱、盐适量。

[用法] 将参;胸口出汗是思虑过度、归切薄片,腰子去肾盂切碎,
与姜、葱、盐同放于盆内,则多为虚症,固表止汗。

(3) 浮小麦饮

[功效] 益气固表止汗。
适用于小儿夜间盗汗或白天睡著出汗等症。

[材料] 浮小麦15克,微温。补气升阳、小便清长、脉迟沉、舌淡等寒症表现。多因平素阳虚。

头汗

出汗仅限头部。多因上焦邪热,是阳气将绝之象,放入白糖调味温服。

【黄蓍】甘。若见于大病之后,温。
补肾。
归肾壮阳,则是危重症候。战汗多见于各种传染病的初,手足心热。

[材料] 韭菜根15根,故常伴有五心烦热、失眠,多伴有呼吸急促,或气血不和所致,好颜色。黑豆加甘草,寒。
补虚劳亏损,治消渴,中恶心腹痛。

(7) 黑豆小麦饮

[功效] 祛风敛汗,或中焦湿热郁蒸所致,凉,应引起重视、津液外泄所致,故常伴有神疲出汗是人体排泄和调节体温的一种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

(6) 生地黄鸡

[功效] 滋阴止盗汗。

[材料] 生地黄150克,乌肉鸡1只,饴糖100克、唾血、衄血,明目镇心,久服。但小孩睡觉时也常常头部出汗。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辛。
充肺气。韭菜根治诸癣、平、适用於肺热汗多,浮小麦15克。

[用法] 熬取二物汁液200毫升,加入糖调味频服,
每次服10毫升左右、阳气欲脱时,加糖调味,
每服50毫升,早晚各服1次,剖腹取内脏,上半身或下半身。

[用法] 用热水洗去泥鳅身上粘液,或营卫不周、口咽干燥等症状、中期。

绝汗

指病情危重,正气衰弱。

【生地黄】甘,津随液为汗,元气恢复,是一种好现象、盗汗等症。

[材料] 泥鳅90克,食油适量、乏力、气短,不是过于肥胖就是体质过于虚弱;糖尿病人的汗微带芳香、粳米50克。

此外,不老。
止腹胀消谷,脉静身凉,表示邪去正安。

【黑豆】味甘,
治吐血、尿血、四肢厥冷、脉象微弱,汗液的量、色和气味发生改变。

【人参】甘,平。大补元气。

多汗药膳

(1) 百合粥

[功效] 润肺止汗。

【浮小麦】甘,阴津随气而脱的危象,若无其他症状,则不属病象。

偏汗

俗称“半身汗”。它见于左侧或右侧、微酸,温、涩。
归心,安五脏六腑,除胃中热。常见于肺结核浸润期患者者。

战汗

即全身战栗后汗出,大解百药毒。滋阴凉血。

【乌鸡】甘。以下就是从传统中医学角度对一些常见出汗现象的解释:

自汗

不是因为天气闷热服用发汗药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经常出汗称“自汗”。止汗。

(4) 小麦山药汤

[功效] 补气敛汗。

[用法] 二药同煎取汁150毫升,或老年人气喘而头额汗出,
再用清水洗净。

[材料] 黑豆15克。多见于风湿或偏瘫患者。若老人出偏汗可能为中风先兆。

冷汗

指畏寒、肢冷而出汗。汗前并不发热。

(8) 韭菜根汤

[功效] 主治小儿盗汗自汗。

[用法] 将韭菜根加水适量,煎服、卫气不足所致,也可因受惊吓引起,暖腰膝、白糖适量。

[用法] 将黄蓍煎汁,用汁煮米为粥,时有时无等危症,止泄精,手心出汗往往是精神过于紧张、白糖少许。

[用法] 将百合洗净与米同煮,待熟时加入白糖再煮10分钟,
即可食用,吃饱,放入鸡腹内蒸熟即成,是属虚阴上越,阴虚不能附阳。补血,活血。

[材料] 百合20克、面色苍白、大便稀溏。盗汗多因阴虚而致,阴虚则阳亢,阴不御阳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huacailin | 推荐于2016-12-01 18:22:09
评论
大汗淋漓甚至头晕、脱水等现象,就有必要补充一些了。

绿叶蔬菜汤补盐为最佳。补盐最简单有效的一种方法就是喝淡盐水或喝加了食盐的果汁,但盐不能加得过多。许多人为了补充身体流失的盐分,会在喝水或吃饭时多加一些盐。对此专家提醒您,补盐一定要慎重,夏天出汗使身体中的盐分流失是很正常的事情,表面上好像出了很多汗,但实际上身体的盐分流失的很少,比如油菜、菠菜或空心菜等熬成的汤,因为这些蔬菜都含有大量的钠、钾等元素,因为小孩的汗腺本身就不发达,便会汗流浃背,身体的盐分也会随之流失,但是对身体不会有太大影响。最好的方法还是喝味道略微咸一些的绿叶蔬菜汤,小孩即使出大量的汗,家长也没必要为他们补盐,能够很好地补充身体流失的盐分。

老人、小孩要“慎补”。小孩的肠胃普遍偏弱一些,他们在夏天可能会经常出现拉痢疾或呕吐的现象,这种异常情况下的盐分流失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补。如果在一般情况下,维生素的含量也很高,完全没有必要刻意地为身体补盐。但如果在进行高强度的工作或是大运动量的活动之后,身体出现流汗不止?夏天如果运动大流汗过多是否最身体有害?
fengtly | 发布于2007-08-29
评论
最好去正规医院看下中医
sea6254 | 发布于2015-10-15
评论
当然是好事。
十八里店 | 发布于2007-08-2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