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异常中 throw 和 throws怎么用??? 5

写一个代码例子 来解释 更好
谢谢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1 18:53:11 最佳答案

public Test() throws RepletException {
try {
System;
throw则需要用户自己捕获相关的异常.out!".println("Test this Project;)
}
catch (Exception e) {
throw new Exception(e.toString());
}
}

throws是用来声明一个方法可能抛出的所有异常信息
throw则是指抛出的一个具体的异常类型。
通常在一个方法(类)的声明处通过throws声明方法(类)可能抛出的异常信息,而在方法(类)内部通过throw声明一个具体的异常信息。
throws通常不用显示的捕获异常,可由系统自动将所有捕获的异常信息抛给上级方法,而后在对其进行相关包装仔细一看就知道了

其他回答

throw异常信息抛出,异常会交给JDK甚至操作系统来处理,应用程序会结束.
秋晓蜜 | 发布于2007-08-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