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是什么意思啊 15

如题,不过希望正确些
推荐于2016-01-23 11:33:54 最佳答案
就是“谢谢!”的意思。
“ございます”是“ござる”的敬体形式.它是日语文言文在现代日语中的残留,相当于现代日语的“ある”和“いる”。

“ござる”是“ラ行特殊五段动词”,它的活用形式,在现代日语里常用的有:
未然形:ら(接续与普通五段动词相同)
连用形:い(后接ます)
终止形:る(接续与普通五段动词相同)
连体形:る(接续与普通五段动词相同)
假定形:れ(接续与普通五段动词相同)

楼主文中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是形容词“ありがたい”后接“ござる”的敬体形式“ございます”发生“う”音便变化而来的。

其他回答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是敬语的谢谢.
wood8 | 发布于2013-08-04 00:09
评论
多谢
许枔如20020926 | 发布于2012-11-24 20:26
评论
"非常感谢"的意思
formysecret | 发布于2007-08-30 22:02
评论
非常感谢
とうございます是敬语
百鬼繚乱 | 发布于2007-08-28 12:23
评论
谢谢,比较正式的场合用的!
土咯 | 发布于2007-08-28 12:13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