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壶用微波炉加热的问题

我想会发热的是不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某些金属成分比较活跃?比如含铅等...,有的会发热紫砂壶用微波炉加热有的本身不发热.
推荐于2016-10-21 13:53:45 最佳答案
微波是物理加热:(微波不可能加热金属物质) 
炉腔内的微波颗粒会使物体内的水分子,脂肪分子等活跃分子高速振荡,摩擦,使物体本身产生热量,使物体本身加热的。

含有金属分子的东西是不会被微波加热的,金属分子有些是属于活跃分子的,但微波加热东西不光看分子是否活跃,更重要的是看分子结构,金属分子对微波来说太过于稳定了,是不可能被微波加热反映,当然也不可能被微波穿透的了。所以越是分子结构稀松的,微波炉加热的越快,(这就是问什么微波炉热馒头,面包比热米饭要快很多。

有的可以被微波炉加热的紫砂壶含有含有可以和微波发生反应的矿物质分子结构。但决不是其中含有金属分子造成的。并不是含有金属分子,因为紫砂壶如含有能造成使微波炉不能对紫砂壶的足量的金属分子的话,就会造成打火花的现象了。

你说的有些紫砂壶不会被微波炉加热,因为其中杂质少,不含有和微波可以发生反映的分子或分子结构,(比如玻璃和陶瓷器皿都不会被微波炉加热)

乐乐200

采纳率:45% 擅长: 厨具 美食/烹饪

其他回答

紫砂壶的胎体里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和稀有金属,最好不要放到微波炉里
妖精龙少 | 发布于2007-08-27 21:34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