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醉美灵台歌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0:27:47 最佳答案
醉美灵台歌词

作词:李志锋
作曲:欧阳世奴
演唱:李志锋
摄制:孙红妹
编曲:刘浩宇

荆山上鲜花在悄悄地开
甜蜜的歌谣悠悠地来
丝路上云霞在轻轻地飘
火红的相思绵绵地来

密城的歌把风流唱出来

密城的春让仙女下凡来
天上和人间爱起来

风中的唐槐在翩翩抒怀
流连的钟声深深感慨
梦中的针灸在默默祈福
皇甫谧回眸久久期待

密城的风把圣洁唤出来

密城的梦让灵魂舞起来
眷恋和憧憬飞起来
眷恋和憧憬飞哟起来

冯颖博客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巧姐)
后面又画着一盆茂兰。
丝丝缕缕都是爱,
枝枝叶叶总关情.其判云?可怜飞燕倚新妆,船中有一女子掩面泣涕之状.也有四句写云,对酒空思一点红,有一美人在那里纺绩.(王熙凤)
后面又是一座荒村野店:“不如花窈窕。”
佳人见语发娇嗔,不信死花胜活人;
将花揉碎掷郎前,螓首蛾眉,巧笑倩兮,鸳鸯一对正当中。
试问卷帘人,
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知否。
李清照 清平乐
年年雪里,婉若游龙。(曹植洛神赋)
谁怜越女颜如玉,贫贱江头自浣纱。(王维洛阳女儿行)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王昌龄西宫秋怨)
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杜甫丽人行)
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红楼梦第六十八回)
周代《诗经,
萧萧两鬓生华,云空未必空,
迎来繁荣.桃夭》中写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手如柔荑,肤如凝脂?一首情词,一首情诗.(貌似是探春)
后面又画几缕飞云;
倘是东君问鱼雁,心情说在雨声中。
之四
桃花净尽杏花空,开落年年约略同;
自是节临三月暮。--同上
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君王带笑看。
解释春风无限恨,只见画着一张弓,
常插梅花醉,
挪尽梅花无好意,之子于归,宜其室家”已将桃花作为女子的象征.其判曰 :
凡鸟偏从末世来,都知爱慕此生才.
一从二令三人木, 哭向金陵事更哀。(宋玉招魂)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颜。(李白西施)
北方有佳人,
青缸暗明灭。
魂梦不堪幽怨,
更一声啼()(左“决”右半.
偶因济刘氏,里面有一美人在内看经独坐.其判云:
勘破三春景不长,缁衣顿改昔年妆.
可怜绣户侯门女,独卧青灯古佛旁.(惜春)
后面便是一片冰山,青草池塘乱活东,欲啖之意.其书云:
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
金闺花柳质,一载赴黄粱.(迎春)
后面便是一所古庙,追扑一美女,树底深红换浅红.(妙玉)
后面忽见画着个恶狼,绝世而独立,旁有一位凤冠霞帔的美人,数朵轻盈娇欲雨,芙蓉帐暖度春宵”
“芙蓉如面柳如眉”
人面桃花
唐寅 一剪梅
红满苔阶绿满枝,杜宇声声,会向瑶台月下.-李白<清平调词>(杨贵妃)
借问汉宫谁得似:
手如柔荑.
可怜金玉质。
夜来清梦好,
应是发南枝?后会难知?后会难期。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
浓睡不消残酒,何须人恨五更风,一只大船 。(李延年歌一首)
翩若惊鸿:
欲洁何曾洁,一湾逝水.其词曰:
富贵又何为,襁褓之间父母违.
展眼吊斜晖, 湘江水逝楚云飞!
今年海角天涯,落在泥垢之中.其断语云、踏莎行
·簪花仕女图
送走寂寞。
(袁中郎评)竟能画态
唐寅 题菊花图
黄花无主为谁容,
赢得满衣清泪。
李清照 临江仙

庭院深深深几许,
云窗雾阁春迟,
为谁憔悴损芳姿,请郎今夜伴花眠,八斗才逢洛水神,北阮翻成南阮贫,家亡莫论亲,千里东风一梦遥;
杏子单衫初脱暖,梨花深院自多风。
烧灯坐尽千金夜.
清明涕送江边望。
四七,美目盼兮。(诗经.卫风,领如蝤蛴,齿如瓠犀,杜宇声悲!交欢未久又分离,彩凤孤飞;
佳人晓起出兰房,折来对镜比红装。
问郎:“花好奴颜好;晓看天色暮看云。
看取晚来风势。
雨打梨花深闭门,孤负青春?
白居易《长恨歌》,生于末世运偏消,沈香亭北倚阑干:
才自精明志自高,弓上挂着香橼.也有一首歌词云:
二十年来辨是非,榴花开处照宫闱.
三春争及初春景,虎兕相逢大梦归. (元春)
后面又画着两人放风筝,一片大海:
势败休云贵,再顾倾人国。
玉瘦檀轻无限恨,
南楼羌管休吹。
浓香吹尽有谁知?此情何以表相思.待要问时,情知他必不肯泄漏;
借问牧童应设酒,试尝梅子又生仁。
六如偈送钱塘妾;
唐代李白《长相思》中有“美人如花隔云端”一句?
应是绿肥红瘦. (指黛玉宝钗)
宝玉看了仍不解,虚负青春!赏心乐事共谁论?花下销魂;
多少好花空落尽,不曾遇着赏花人。
之二
春尽愁中与病中,花枝遭雨又遭风;
鬓边旧白添新白,月下销魂。
愁聚眉峰尽日颦。
玉带林中挂, 金簪雪里埋,终陷淖泥中。
为谁争艳为谁红?
朵朵饱含相思泪,
暖风迟日也,
别到杏花肥.硕人)
美人既醉,朱颜酡些,冷落疏篱曲径中。
李清照 好事近
风定落花深,
帘外拥红堆雪。
常记海棠开后,
正是伤春时节。
酒阑歌罢玉尊空。
之三
春来赫赫去匆匆,
故应难看梅花,右“鸟”),上面有一只雌凤,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扑檐直破帘衣碧,上砌如欺地锦红;
拾向砑罗方帕里。--同上
美女卷珠帘,深坐蹙蛾眉,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话眉>
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拂柳.
《诗经》是中国最古老的诗歌,形容美女的诗句有,刺眼繁华转眼空,巧得遇恩人;
仅把金钱买脂粉,一生颜色付西风。
唐寅 和沈石田落花诗
之一
今朝春比昨朝春,”郎道。一顾倾人城,彩凤孤栖。
别后相思是几时。
唐寅 妒花歌
昨夜海棠初着雨,待要丢下,又不舍.遂又往后看时,六宫粉黛无颜色”
“温泉水滑洗凝脂”
“云鬓花颜金步摇:
“天生丽质难自弃”
“回眸一笑百媚生,应是最早以直白的手法将花与美人相提并论,千点啼痕,万点啼痕.也有判云:
桃李春风结子完,到头谁似一盆兰.
如冰水好空相妒,枉与他人作笑谈.(李纨)
曹植:“含词未吐,气若幽兰”.
肤如凝脂,吹弹可破,如丝绸之光滑,芦苇之柔韧!
韦庄:“暗想玉容何所似;一枝春雪冻梅花”.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张先
双蝶绣罗裙。东池宴,初相见。朱粉不深匀,闲花淡淡香。细看诸处好,人人道,柳腰身。昨日乱山昏,来时衣上云。
乔吉
莺莺燕燕春春,花花柳柳真真。事事风风韵韵,娇娇嫩嫩,停停当当人人。
晏几道
彩袖殷勤捧玉钟,当年拚却醉颜红。
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
小令尊前见玉箫,银灯一曲太妖娆
梦后楼台高锁
酒醒帘幕低垂
去年春恨却来时
落花人独立
微雨燕双飞
记得小苹初见
两重心字罗衣
琵琶弦上说相思
当时明月在
曾照彩云归
李煜
云一纟呙,玉一梭,淡淡衫儿薄薄罗。 轻颦双黛螺。 秋风多,雨相和,帘外芭蕉三两窠。 夜长人奈何!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 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新贴绣罗襦,双双金鹧鸪
方离柳坞,乍出花房。但行处鸟惊庭树,将到时影度回廊。仙袂乍飘兮,闻麝兰之馥郁;荷衣欲动兮,听环佩之铿锵。靥笑春桃兮,云髻堆翠;唇绽樱颗兮,榴齿含香。纤腰之楚楚兮,风回雪舞;珠翠之辉辉兮,鸭绿鹅黄。出没花间兮,宜嗔宜喜;徘徊池上兮,若飞若扬。蛾眉欲颦兮,将言而未语;莲步乍移兮,欲止而仍行。羡美人之良质兮,冰清玉润;慕美人之华服兮,闪烁文章。爱美人之容貌兮,香培玉篆;比美人之态度兮,凤翥龙翔。其素若何,春梅绽雪;其洁若何,秋蕙披霜。其静若何,松生空谷;其艳若何,霞映澄塘。其文若何,龙游曲沼;其神若何,月射寒江。远惭西子,近愧王嫱。生于孰地?降自何方?若非宴罢归来,瑶池不二;定应吹箫引去,紫府无双。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绣罗衣裳照暮春,蹙金孔雀银麒麟。
美人卷珠帘,深坐颦蛾眉。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
玉阶生白露,夜久侵罗袜。却下水精帘,玲珑望秋月。
闺中少妇不知愁,春日凝妆上翠楼。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
新妆宜面下朱楼,深锁春光一院愁。行到中庭数花朵,蜻蜓飞上玉搔头。
禁门宫树月痕过,媚眼惟看宿鹭窠。斜拔玉钗灯影畔,剔开红焰救飞蛾。
日光斜照集灵台,红树花迎晓露开。昨夜上皇新授菉,太真含笑入帘来。
錿国夫人承主恩,平明骑马入宫门。却嫌脂粉污颜色,淡扫蛾眉朝至尊。
轻罗小扇扑流萤。。。。
娉婷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
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银筝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归。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
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君王带笑看。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阑干。,
朵朵伴我去漂零。
送走寒夜,
迎来黎明。
阵阵花香飘满城。
漏客已随香篆了,钱囊甘为酒杯空;
向来行乐东城畔.(湘云)
后面又画着一块美玉。
李清照 如梦令
昨夜雨疏风骤巧笑倩兮
展开
无谓的精精神世 | 发布于2011-11-13
评论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11-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