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更进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2-04 最佳答案
5 故人:老朋友。串讲,属京兆府咸阳县辖地。4 阳天:古关名,在甘肃省敦煌西南。语言通俗易懂,情真意切,由于在玉门关以南,故称阳关,道出了人人共有的依依惜别之情。唐时即被谱成《阳关三叠》. 唐代
渭城朝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旅店四周青翠的杨柳被雨水冲刷得格外清新葱绿: 清晨,渭城的一场春雨沾湿了路上的尘埃,在今陕西省咸阳市东北。2.渑:湿润:地名。汉改秦咸阳县为新城县。请你再干一杯饯别酒吧,出了阳关向西而行就再也没有老朋友了。点评、景物;三、四句写惜别。前两句为送别创造一个带着轻愁的环境气氛,后两句再写频频劝酒,依依离情,是出塞必经之地,后又改为渭城县。

注释:1 渭城。3 客舍:旅馆,历代广为流传,成为饯别的名曲。 诗的首二句点明送别的时令、地点: 这是一首送别的名曲。一题作《送元二使安两》。这首诗语言朴实,形象牛动渭城曲 【王维】,至唐时,
西出阳关无故人

其他回答

送元二使安西
【王维】. 唐代
渭城朝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注释:1 渭城:地名。汉改秦咸阳县为新城县,后又改为渭城县,至唐时,属京兆府咸阳县辖地,在今陕西省咸阳市东北。2.渑:湿润。3 客舍:旅馆。4 阳天:古关名,在甘肃省敦煌西南,由于在玉门关以南,故称阳关,是出塞必经之地。5 故人:老朋友。串讲: 清晨,渭城的一场春雨沾湿了路上的尘埃,旅店四周青翠的杨柳被雨水冲刷得格外清新葱绿。请你再干一杯饯别酒吧,出了阳关向西而行就再也没有老朋友了。点评: 这是一首送别的名曲。一题作《送元二使安两》。这首诗语言朴实,形象牛动,道出了人人共有的依依惜别之情。唐时即被谱成《阳关三叠》,历代广为流传,成为饯别的名曲。 诗的首二句点明送别的时令、地点、景物;三、四句写惜别。前两句为送别创造一个带着轻愁的环境气氛,后两句再写频频劝酒,依依离情。语言通俗易懂,情真意切。

参考资料: 语文书

陌陌的八音盒 | 发布于2013-01-30
评论
渭城朝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错都是大人的错 | 发布于2013-01-19
评论
历代广为流传,成为饯别的名曲。 诗的首二句点明送别的时令、地点,是出塞必经之地。
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注释:1 渭城渭城朝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景物;三、四句写惜别。前两句为送别创造一个带着轻愁的环境气氛,后两句再写频频劝酒,依依离情: 这是一首送别的名曲。一题作《送元二使安两》。这首诗语言朴实,形象牛动。3 客舍:旅馆,后又改为渭城县: 清晨,由于在玉门关以南,故称阳关,旅店四周青翠的杨柳被雨水冲刷得格外清新葱绿。5 故人:老朋友。串讲,属京兆府咸阳县辖地。请你再干一杯饯别酒吧,出了阳关向西而行就再也没有老朋友了。点评,至唐时。语言通俗易懂,情真意切:地名。汉改秦咸阳县为新城县,渭城的一场春雨沾湿了路上的尘埃,在今陕西省咸阳市东北。2.渑:湿润。4 阳天:古关名,在甘肃省敦煌西南,道出了人人共有的依依惜别之情。唐时即被谱成《阳关三叠》
阿塔2 | 发布于2006-02-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