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作文

爸妈爱你嘟嘟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9:30:14 最佳答案
蚂蚁家都熟悉团结力

蚂蚁全身呈黑色或棕色着两根触角别看触虫能给许蚂蚁传播信息;蚂蚁爬起敏捷自

蚂蚁力粒比身体几倍团结起能搬我家楼草坪蚂蚁窝我看见蚂蚁远处苍蝇蚂蚁发现望外搬援兵蚂蚁队冲苍蝇跟前苍蝇包围起苍蝇缓缓

我看本书写着关于蚂蚁故事:说炎热群蚂蚁太阳晒滚烫滚烫勤奋运着货物寒冷�美浒�!蟋蟀食物慢慢往前走蚂蚁家敲门声吵醒熟睡蚂蚁蚂蚁听敲门蟋蟀哀求道:我要饿死给点吧!蚂蚁讽刺答:蟋蟀先唱歌跳舞吧!故事说明蚂蚁勤劳储备价值请保留标记远虑近忧道理

蚂蚁团结勤劳习蚂蚁团结向精神勤劳忠实品质

我静静黑色蚂蚁吸引视线

走呀走呀直找难道迷路?知道路家太远?忽蚂蚁应该碰触角起依偎着往前走呢?跟随着终于找带领着群蚂蚁走条线踏步棵棵草组森林高山翻山越岭块面包旁蚂蚁发现食物呀!条整齐队伍搬啊搬啊块面包渐渐面包没才停止搬运蚂蚁走仿佛

同伴互相打着招呼队伍掉队、散乱现象征打仗军队胜利凯旋归;森林、丘表演蚂蚁家族团结!

渐沉西我唤醒蚂蚁真伟啊!

其他回答

种具高贵品质物啊我喜我更喜种顽强精神

公园发现支队伍支队伍走条弯弯曲曲我趴支蚂蚁队伍忙碌着呢群蚂蚁洞穴泥土另外群蚂蚁却往洞穴运粮食群蚂蚁穿梭指挥其蚂蚁干……
我拿纸da杯些矿泉水倒进纸杯随手抓蚂蚁放洪水些蚂蚁惊慌失措拼命挣扎触角求救信号短暂慌乱蚂蚁再害怕腿伸着纸杯矿泉水着船桨渐渐蚂蚁聚拢仿佛商讨着逃离洪水蚂蚁边商讨边摇摆着触角发信号告诉其伙伴逃离些蚂蚁纸杯边沿逃离洪水 紧接着些蚂蚁赶忙爬纸杯排着整齐队伍加入部队
饼干放离蚂蚁蚂蚁真灵巧饼干香味蚂蚁首先爬饼干旁边围着饼干绕接着四、五蚂蚁爬饼干跟前面蚂蚁碰触角嘀咕些蚂蚁起爬部队队伍些蚂蚁都吃饼干难道饼干支庞蚂蚁队伍饼干旁边望比自身体几十倍饼干似乎能搬些蚂蚁全身仿佛做热身运蚂蚁纷纷钻饼干饼干竟给蚂蚁协力扛起看着蚂蚁步伐饼干步扛洞穴我真惊讶集体力量难怪俗说——泰山移!
伙伴外面玩耍发现群蚂蚁忙着要干我听说蚂蚁害怕樟脑球气味试验证明真理
首先2蚂蚁用樟脑球蚂蚁前面画条线蚂蚁转冲破条线假思索蚂蚁跑走蚂蚁害怕樟脑球气味疑团未揭带着2蚂蚁
像原先蚂蚁前面画条线蚂蚁仍冲破画线蚂蚁前面画条线蚂蚁想冲破向画线逼近似乎说:条线困住未免瞧我哈哈哈~ ~ ~ 蚂蚁说着说着便意洋洋冲向画线我想试验0结局叹息蚂蚁像阵风吹蚂蚁敢冲破画线
蚂蚁累精疲力尽四肢蚂蚁周围画圆圈蚂蚁像变聪明起想原先硬要冲破画线蚂蚁原先嚣张徘徊沉着镇定寻找着
慢慢蚂蚁像再樟脑球气味苦苦哀求道:求求刚才太嚣张比1角钱硬币蚂蚁再徘徊蚂蚁太累再加樟脑球气味 望采纳
蚂蚁试验告诉我:科发现科身边
蚂蚁 - 简介蚂蚁熟悉踪迹几乎遍布全球除南极洲各洲都热带蚂蚁种非历史超亿少种蚂蚁目前公认数据各种资料由于源渠道相差甚远种现象能与蚂蚁体太域太广等原境内蚂蚁已经查明500种蚂蚁种类同相差芝麻般身体颜色红、黑、褐、黄等少数金属光泽蚂蚁要经历卵、幼虫、蛹虫几阶段发育全约要经8至10周食性复杂说比较低级种类肉食或杂食性比较高级种类植食性

昆虫世界蚂蚁种比较高级每群蚂蚁繁殖蚁、工蚁兵蚁三雄蚁育能力雌蚁都翅膀交配久雄蚁便死雌蚁翅膀脱落始营巢、产卵孵化全都由雌蚁亲自照料家伙食物都自于雌蚁体于哺乳乳汁随着推移慢慢家务事都由承担雌蚁则家族专门负责产卵产卵数量种类同略些差异500至1 000粒左右能产几万、几十万粒甚至更由于卵巢发育使腹部断膨胀连吃食由工蚁依靠工蚁高招否受精都能产卵受精发育雄蚁受精卵都发育雌蚁雌蚁极少数育能力必须自立门户雌蚁工蚁兵蚁工蚁兵蚁都没翅膀面爬基本工蚁

蚁群工蚁辛劳筑巢、觅食、抚育代都由承担兵蚁部发达般蚂蚁要攻击其武器蚁群袭击拼死搏斗面看死蚂蚁交战双尸体少数种类工蚁腹部具螫针能施放液汁抵御敌害

昆虫世界蚂蚁社群行复杂群体数十万百万军蚁数十家蚁;巢穴数蚂蚁巢穴都建深处或石块、建筑物及植物根附近少数种类巢穴高蚁丘巢建习惯五花八门南美洲热带军蚁筑巢列队丛林四处游荡沿途碰各种昆虫脊椎蛇、蝎、蜥蝎等物遇劫难逃周期性产卵蚁群休息几携带着幼虫起迁移;蚜虫产蜜露蜜蚁放牧本领能帮助蚜虫越冬株植物迁移株植物及抵御其袭击蚜虫奶牛般;非洲葡萄蚁习性其蚁故意让香家蚁其拖咬掉香家蚁蚁香家蚁工蚁变奴隶所产卵由奴役工蚁照看些千奇百怪习性形蚂蚁物进化适应环境

蚂蚁世界除雄蚁复眼3单眼比较发达雌蚁工蚁视力高度退化主要靠触角知外界事物触角作用两种:其探明周围环境障碍物触角知其、形状、硬度等情况同类触碰触角传递信息其二嗅觉作用蚂蚁能腹部末端肛门及腿部腺体些带家族性气味物质其留沿途作路标离巢数十米远迷路嗅闻气味仍外根据气味识别自家防止外混入蚂蚁留气味能保持比较意外破坏根据太阳确定巢穴位置

蚂蚁虽说力气却能搬运重量体重100至400倍物体能拉重量1 700倍物体于号称万物能举起重量超自身体重3倍物体蚂蚁物世界力土蚂蚁力气家经研究发现蚂蚁肢体肌肉外面肌肉纤维特殊激素蛋白稍加能释放能量且几乎没损耗物所能相比蚂蚁引起仿家极兴趣试图制造造肌肉发需要少量??使能源利用率达70%至90%蚂蚁蚂蚁遇物体通知蚁巢工蚁帮忙帮忙工蚁刚物体搬走根据搬运象确定劳精确程度

6岁玩耍乌云密布凛冽寒风呼呼手冻冰凉冰凉眼看着倾盆我却傻乎乎猜猜我哈哈仔细观察蚂蚁我用手挠挠脑袋蚂蚁真奇怪背着白乎乎东西我怀着手摸摸其蚂蚁刚挨蚂蚁惊慌逃掉我乐拍手叫真胆群蚂蚁深深吸引住
轰隆... ...轰隆雷声十震耳色变越暗群蚂蚁跑越急阵阵雷声让我毛骨悚坚持想看究竟我蹲全神贯注冻锝直打喷嚏现蚂蚁搬家画面我想匆忙情景道理我挺高兴毕竟我自我进步观察妈妈跑我身边抱着我边往楼边说:哎呀我吓坏干嘛呀
温暖我坐沙发气喘呼呼问妈妈:蚂蚁雨前背东西... ...妈妈拿较厚衣服让我换说:孩运粮食呢搬粮食... ...千万要干种傻事我恍悟:

蚂蚁习性昆虫属于膜翅目蚂蚁触角明显膝状弯曲腹部、二节呈结节状般都没翅膀雄蚁雌蚁交配翅膀雌蚁交配翅膀即脱落蚂蚁完全变态型昆虫要经卵、幼虫、蛹阶段才发展蚂蚁幼虫阶段没任何能力需要觅食完全由工蚁喂养工蚁刚发展负责照顾蚁幼虫逐渐始做挖洞、搜集食物等较复杂工作种类蚂蚁工蚁体型发展负责战斗保卫蚁巢叫兵蚁

蚂蚁绝建筑专家   蚁穴内室各用处   沙漠种蚂蚁窝远看座城堡 4.5米些窝废弃物拿4.5米4500米   般蚁穴给蚁王住蚁王任务吃东西交配蚁窝牢固、安全、舒服道路四通八达蚂蚁窝外面圈土   些储备食物面通风、凉快、冬暖夏凉怕食物容易坏掉

蚂蚁
蚂蚁目前21亚科283属(主流沿用16亚科类系统21亚科系统相比系统猛蚁亚科若干亚科)般体形颜色黑、褐、黄、红等体壁具弹性光滑或口器咀嚼式颚发达触角膝状4~13节柄节末端2~3节膨腹部第1节或1、2节呈结状翅或前足距离梳状净角器(清理触角用)蚂蚁外部形态、胸、腹三部六条腿蚂蚁卵约0.5毫米规则椭圆形乳白色幼虫蠕虫状半透明工蚁体形细身体约2.8毫米全身棕黄蚂蚁要细看才易发现雄、雌蚁体都比较粗腹部肥胖、胸棕黄色腹部前半部棕黄色半部棕褐色雄蚁体约5.5毫米雌蚁体约6.2毫米室内环境蚂蚁蚁、黄家蚁等

蚂蚁昆虫数量昆虫种类由于各种蚂蚁都群体古代通称据现代形态科蚂蚁属于蜂类   蚂蚁能任何存条件世界抗击自灾害能力态型昆虫据估计目前仅约半数蚂蚁——目前约11700种范围蚂蚁区系研究待进行内已确定蚂蚁种类600蚂蚁属于节肢物门昆虫纲膜翅目蚁科目前居室内蚂蚁主要四种:黄家蚁洛氏路舍蚁
编辑本段蚂蚁5645
蚂蚁住房
  蚂蚁般都筑巢巢穴规模非着良排水、通风措施般工蚁负责建造巢穴入口拱起土丘像火山通风洞口 巢穴房间都明确   喜欢潮湿温暖土壤   干燥能勉强星期
蚂蚁寿命
  蚂蚁寿命工蚁存几星期至3-7十几或几十甚至50蚁巢11--10
蚁型与
  蚂蚁发育完全变异形态蚁科都性群体群体四种蚁型   1.蚁殖能力雌性或称母蚁称蚁王群体体型特别腹部殖器官发达触角短胸足翅、脱翅或主要职责产卵、繁殖统管群体家庭   2.雄蚁:或称父蚁发达触角细发达殖器官殖器主要职能与蚁交配   3.工蚁:称职蚁发育雌性群体数量复眼单眼极微颚、触角胸足都发达善于步行奔走工蚁没殖能力工蚁主要职责建造巢穴、采集食物、饲喂幼虫及蚁   4.兵蚁:兵蚁某些蚂蚁种类工蚁俗称殖能力雌蚁颚发达粉碎坚硬食物保卫群体战斗武器   蚂蚁建立群体婚飞式两性相识结交起点相识见钟情飞行或飞行交尾新郎寿命    兵蚁
蚂蚁交尾久死亡留遗孀独自着孤单脱掉翅膀选择适宜土质场所筑巢孤家寡力量能暂安身并使已受孕身体产房待体内卵发育熟产幼虫孵化忙碌起幼蚁食物都由喂给些幼蚁发育独立批工蚁便挖通往外界洞口寻找食物巢穴建筑面积家族员提供住房饱受艰苦坐享清福群体家族统帅抚育幼蚁喂养蚁工作均由工蚁承担要继续交配断产受精卵繁殖家 蚂蚁
蚁巢各种形式数种类筑巢隧道、住所物质及叶片堆积入口附近丘状起保护作用蚁用植物叶片、茎秆、叶柄等筑巢挂或岩石间林区朽木特殊巢筑种类蚁巢或旁边;纠纷能够做睦相处种蚁巢叫做混合性蚁巢异种共栖蚁类或同种巢内蚁数目均差别群体几十或近百几千群体几万甚至更   华南阔叶林种翘尾蚁顾名思义螯针尾端翘起准备进攻种怪脾气与树打交道喜欢用叼腐质物树皮再搀杂粘性汁液足球巢内别住着雄蚁、蚁工蚁"独立王"群体新蚁便带领部工蚁另造新居争夺领域场恶斗捕捉其用细树冠枝叶奔跑两树相距较近途奔波能巧妙互相咬住垂吊借风飘荡棵树条"蚁索桥"能较连接两树通途承担搭桥任务工蚁断替换食物捕尽结队顺树途奔袭捕捉猎物擒获翘尾蚁便用螯针注入麻醉液使猎物处于昏迷状态即使体重百倍螳螂或蚯蚓易举   蚁类食性同亚科同种类差别肉食性、植食性杂食性蚂蚁辛勤严寒觅食呢?呢?原聪明蚂蚁入冬前早准备首先搬运杂草种准备明播种用;同搬   蚂蚁运蚜虫、介壳虫、角蝉灰蝶幼虫等巢内些昆虫身吸取排泄物做食料(奶蜜)蚂蚁知道冬呢?现代科观点看蚂蚁种本能体内物钟控制起作用换句按照物钟运行规律做越冬期食物储备   与蚂蚁互物达程度与蚂蚁共或专性或间性植物超52科465种物则达数千种量未知真菌   蚂蚁使用着非凡存策略——种植真菌收获种放牧产蜜昆虫编制巢穴合作捕食性寄蓄奴——些都极刺激着科公众 蚂蚁显微照片
蚂蚁世界各角落都能存其秘诀组织群体起工作起建筑巢穴使卵与代能安全   蚂蚁类型类都其专门职责产卵发育雌性工蚁负责建筑并保卫巢穴照顾蚁、卵幼虫及搜寻食物雄蚁与新翅膀巢穴集群飞交配雄蚁即死始领导起群体   群体重要能产卵意味着群体蚂蚁母亲工蚁喂养清洁身体卵带照料   某些澳利亚蚂蚁工蚁作储藏罐工蚁采集花蜜种源自花甜甜液体吞进体内、身体变自身挂巢穴花板蚂蚁需要食用体内储藏些花蜜   兵蚁觅食搜寻食物饥饿几乎向任何东西发起进攻甚至哺乳   蚂蚁吃食物收获蚁吃种收藏割叶蚁吃蘑菇叶片搬运培植蘑菇些蚂蚁则贮存种叫蚜虫昆虫蚜虫体内抽取种含糖物质作食物母牛身挤奶式非相似   根据科研究证明蚂蚁洞穴缺少糖份发育能够找糖份蚂蚁旦发现甜东西触角自主硬起蚂蚁   蚂蚁昆虫身体发信息素进行交流沟通蚂蚁找食物食物撒布信息素蚂蚁本能信息素东西拖   蚂蚁死掉信息素依蚂蚁路信息素吸引死蚂蚁蚂蚁交流信息(互相触碰触角)信息素尸体同伴食物搬运   通情况尸体食物吃掉信息素蚂蚁都特定识别气味相同气味东西攻击同窝蚂蚁协作基础   蚂蚁行进种信息素种信息素引导蚂蚁走相同路线用手划蚂蚁行进队伍干扰蚂蚁信息素蚂蚁处乱爬要随便干扰   蚂蚁 蚂蚁显微照片
显微照片   蚂蚁典型昆虫昆虫3要素即同种体间能相互合作照顾幼体;具明确工系统;且代能间内照顾   另外要指白蚁蚂蚁白蚁除与蚂蚁习性外理结构蚂蚁差别   物体进行外部察觉适应意义研究形态首先注意19世纪才获物行研究理论武器实验手段进化论提高适应性层   目前物行归类非混乱遗传发育角度本能行习行般按照行功能其划遗憾种划式并严格重叠区域o
编辑本段蚂蚁能搬比重几十倍东西
  蚂蚁比自身力气 蚂蚁物界力气蚂蚁体重所搬运物体重量惊讶所举起重量竟超体重差100倍世界能够举起超本身体重3倍重量意义蚂蚁力气比力气 力士力量似乎家进行量实验研究终于揭穿蚂蚁脚爪肌肉效率非比航空发效率要高几倍能产力量知道任何台发机都需要燃料汽油、柴油、煤油或其重油供给肌肉发种特殊燃料燃料燃烧却同能够潜藏能量释放转变机械能燃烧热损失效率自提高已经知道种特殊燃料种十复杂化合物 蚂蚁脚爪几十亿台微妙机作 发现激起强烈愿望——制造类似造肌肉发 发展前途蚂蚁脚爪灵巧设备用技术引起技术根本变革电梯、起重机机器面貌起重机靠电机工作作功效率比起蚂蚁差远火力发电要靠烧煤使水变蒸汽蒸汽推叶轮发电机发电间经能变热能热能变机械能机械能变电能燃烧所产热能白白跑掉要克服机械转所产摩擦力消耗掉种发机效率30~40%蚂蚁利用肌肉特殊燃料直接变电能损耗效率 蚂蚁启发制造能直接变电能燃料电池种电池利用燃料进行氧化原反应直接发电燃烧效率70~90%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312.htm

773961965 | 发布于2011-11-12
评论
数码宝贝3水晶版海岸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9-09
评论
不知道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