戟折沉沙什么意思 5

namewang6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8-25 最佳答案
铜雀春深锁二乔:古代的一种兵器。形容失败惨重。 
出 处 唐·杜牧《赤壁》:“折戟沉沙铁未销。折断了的戟沉没在泥沙里,自将磨洗认朝。”
示 例 赤壁曾将百万烧,~铁未消。区区不劝周郎战词 目 折戟沉沙
发 音 zhé jǐ chén shā
释 义 戟

debahaodangpu

采纳率:38% 擅长: 教育/科学

其他回答

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
怀古伤今,舒怀感叹。
戟折沉沙,大概是叹战事惨败,沧海桑田几度轮回已不在吧……
个人观点…不敢确定。
伶仃泠 | 发布于2007-08-26
评论
古代的一种兵器。折断了的戟沉没在泥沙里。形容失败惨重。
舞曲星君 | 发布于2007-08-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