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中的随机函数中#include<stdlib.h>、#include<stdio.h>和#include<time.h>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20

是它们在C语言中得意义、意思,不是英文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9:27:52 最佳答案
>time.h>。
给个例子
我要随即输出一个整数
#include <>
#include <,没有这句也能运行,但是多次运行这个程序的时候,随后用rand()得到的数字会相同
i=rand();用rand()函数获得随机数,然后赋给不变量i
printf("%d",srand(seed)意思是置一个随机数种子,然后调用rand()函数得到一个-90~32767之间的整数,否则每次用rand()函数都会得到相同的结果。由于时间每一秒都会发生变化,因此我们选择用时间作为随机数种子;/置随机数种子,去实践的函数time()就包含在<,置种子的时候我们要求种子是不一样的;
#include <>
void main()
{
int i;
srand(time(NULL));/头文件里,所以我们要用到<这个头文件;time.h>.h>包含的是随机数函数rand() 和随机数函数 srand(seed) 这两个通常配套使用任何程序都会用到stdio.h,所以这个跟随机数函数没多大关系,<stdlib

其他回答

h> 包含 输入输出函数 printf() scanf()
#include<time;
main()
{
srand((unsigned)time(NULL))。\n".h> 包含 time()

随机数为.h> 包含srand() rand() 函数
#include<time.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随机数为:%d;stdio;
printf("
rand()%100:11。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include <stdio.h>srand((unsigned)time(NULL));
rand()%100;

#include<stdlib
沧海雄风2009 | 发布于2011-11-09
评论
#include<stdlib.h>包含进c语言标准库函数如srand()、rand()等;
#include<stdio.h>包含进标准输入输出函数;
#include<time.h>包含进产生种子的time()函数

参考资料: http://www.kk8.co

winnerce | 发布于2011-11-09
评论
#include<stdio.h>输入输出函数的头文件,我印象中。这里面没有随机函数
#include<time.h>使用与时间,日期有关的库函数
#include<stdlib.h>使用一些常见的功能函数,。如动态储存分配,随机数:生成不同的随即数序列
使用rand是要使用srand来为rand生成随机数序列设置起始点,。也要用到#include<time.h>
烟轻雨斜 | 发布于2011-11-09
评论
#include<stdlib.h>将名为stdlib.h的头文件包含到当前程序中来,C/ C++编译器提供了许多库函数,这些库函数都在头文件中。
ppmm9999 | 发布于2011-11-09
评论
stdlib.h随机函数srand,rand需要,time.h那个time()函数需要,stdio吗输入输出要用
lord87492012 | 发布于2011-11-09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