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命运由谁主宰? 100

命运,指的就是生死、贫富和一切遭遇,迷信者认为是生来注定的。我并不是迷信者,但我也认为是生来注定的。我的想法并不是空穴来风:人一出生,首先被遗传因素决定了生物体的构造和生理机能,初步决定了性格和思想。接着,人步入社会,受到外界环境的潜移默化... 展开
发布于2007-08-31 18:01 最佳答案
人的先天因素决定了人的最初行为,但这个后天因素是以先天因素为基础的,人通过模仿学习比自己高等的性格行为从而弥补自己先天不足的基因.----------得出的结论是,所以必然导致进化,认为命运已定的人就阻碍了自己的进化.先天因素不可改变,会被淘汰,因为生物都在进化你所说的基因和环境。
所以可以说,这些先天基因决定人的性格行为,他们将生存下去,那是父母给你的.因此知识便产生了:认为命运已定的人最终将被世界淘汰,而后天因素是可以改变的,而真正的命运主宰者则是这样的人,至少是自己命运的缔造者.每个人都有一个先天基因.这样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性格行为.因为劣等的基因性格行为不能继续存活下去。而努力使自己进化的人将成为统治者。就像落后就要挨打一样,这些性格行为相互碰撞,弥补自己不足,必然会产生高下之分:明了通过学习先进的人的知识性格及行为,死生之别,以改变先天不足的人。不进化就是死路一条,可以理解为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

中国论点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们通常所指 的命运由自己决定 指的是决定于我们在生活的基础上建立的判断和决断的能力
不过这些的形成也不是由我们决定的 比如我们的这次交流 也许会对你产生一些影响 你有了一些感觉 你做了一些决定 于是你的生命朝着不同的方向延伸了 其实 有时想想 一切都妙不可言
不过 我们一般把形成了自己意识的人所做的决定就成为自己决定了 而决定的后面我们似乎没有强调过
有时候 想着想着就乱了 比如 人活着为了什么
想的多了 生活丰富了 可也烦乱了 不知道想的太多是不是也是一种宿命的必然啊 呵呵
105741147 | 发布于2007-08-24 18:19
评论
人的命运我个人观点由运气决定
不管是生活在一个很好的家庭里,
还是某种好的社会背景下
或是遇到了好的人,
或是自身的努力,
之后成功了,
但是还有许多的有很好背景也个人努力过了但是没成功
所以人生或是生活应该是该怎么走怎么走,走那算那
看的出你的提问其实是找辩论材料
其实是由两者共同决定的 先天+后天(运气+努力)=命运

参考资料: 命运很背的人

百求度 | 发布于2007-08-26 21:12
评论
你这个问题问的好大。很多人都是凭借个人的奋斗取得成功的。这些人可以说主宰了自己的命运。但是还有些人浑浑噩噩,整日无所事事,居然也混得不错。对于这种人来说,真是无为而治,他们的命运被老天爷主宰着。
至于被别人主宰或者自己主宰,我想我可能属于那运气不是很好的一类人,凡事不去谋划均不成功。故此我还是要力争主宰自己的命运。
1360150yxn | 发布于2007-08-24 18:28
评论
你好!看到的叙述让我很吃惊!
你上面论述的意思是:人的命运是由自己的内在基因和外在的环境决定,因为内在基因无法改变,外在环境我们也无法改变,所以得出人的命运就是天生注定无法改变的了。
表面看起来你的逻辑好像是正确的,推理得当。但是我要告诉你,你的观点形而上学的,也就是典型的机械唯物主义观点。只相信客观存在,不相信人的主观能动性。你可以翻开高中政治书,论证内因和外因的那一节课,里面论证的非常清楚。然而你忽略了人的主观能动性这部分,恰恰是我们之所以和其他动物不同的最主要原因。
取个例子,比如一个人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是选择努力坚持,还是选择放弃,这对同一个人来说都是可能的,那么选择坚持的就有可能渡过难关,成为胜利者;但是如果选择放弃的,他将彻底被困难吓倒,是个失败者。然而做出这两种决定的想法不是由自己的基因和外在的环境决定的,而是有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意识决定的,意识指导的。
形而上学观点中没有考虑到意识的能动性!所以你的观点是错误的!
要坚信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为人用来指导行为的意识只有自己能支配!
zhangshanjun | 发布于2007-09-01 15:40
评论
你说的很对,这一直是个很难以说出个所以然的话题。我个人认为,虽然不是神灵注定,但其实很多时候,受到外界环境的潜移默化,性格和思想会随之改变,因此也影响到人生。
巧合,这个词一直是科学家用来形容一些难以解释的现象的。然而怎么会有那么多巧合呢?于是人们还是相信有“宿命”这种说法。
我是学唯物学的,然而我不得不承认,唯心的说法有时更有说服力。其实人的命就那么短暂,人类因为比较聪明,因此才去思考其它动物不会思考的问题。命运如何即不是天注定的,也不是人能改变的,我个人认为,这是巧合,阴差阳错,就成就了人生
nida | 发布于2007-08-24 18:38
评论
收起 其他8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