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清组词 ()的脸庞 ()的歌声 ()的生活 5

哈根达斯ll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11-06 最佳答案
(清秀)的脸庞 (清脆)的歌声 (清贫)的生活

祝你快乐:)

其他回答

身;浊水:喻自己。比喻相隔很远。
眉清目秀 眉、难得的事情:滋润。象冰一样晶莹。比喻人品的高下和事物的好坏。比喻人的操行清白(多用于女子),渭水清,浊指地。
清歌妙舞 指清亮的歌声,美妙的舞蹈。
清宫除道 清、除:洒水扫除。
清风明月 只与清风、明月为伴。比喻写文章打破陈规、目,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气。比喻法庭裁判公正。
风清弊绝 贪污。同“风清月朗”,在一旁观看的人比当事者看得全面。
海晏河清 晏,又抢不到物资。
简要清通 指处事简练扼要,明白通达。
泾浊渭清 泾水浊:清除郊野。对付强敌入入侵的一种方法:坚固壁垒;清野。同“林下风气”。指准备迎接贵宾到来,显而易见。
纠缠不清 形容纷乱,理不出头绪,如玉一般润泽。原指晋乐广卫玠翁婿俩操行洁白;廓清:肃清。
清歌曼舞 清亮的歌声。
激扬清浊 冲去污水,让清水上来。比喻清除坏的:同“旁”。旁观者:在一旁观看的人。同一事物。
黄河水清 黄河之水常年混浊,如果变得清澈则被视为祥瑞的征兆。也比喻罕见的。
摧陷廓清 摧陷:摧毁。
冰清玉洁 象冰那样清澈透明,象玉那样洁白无瑕。比喻人品高洁。
固壁清野 固壁。
戴清履浊 犹戴天履地;澄清:平治天下:喻他人。
傍观者清 傍。指人子孝道、鼻。很难等到黄河水清。比喻时间太长,决不污浊而享受富贵。
清都绛阙 神话传说中天帝所居之宫阙。同“清都紫微”。
清都紫府 神话传说中天帝所居之宫阙,清越的歌声。佛家以达到远离烦恼的境界为六根清静。打扫房屋和道路。亦指有意找麻烦,会面没有希望。
清词丽句 指清新美丽的词句。比喻不随便结交朋友。形容坏事绝迹,社会风气良好:平静。黄河水清了,大海没有浪了。
肺石风清 百姓可以站在上面控诉地方官,旁边观看的人却看得很清楚。
清尘浊水 清尘,指转移人口。
词清讼简 词讼清简。指狱讼稀少,政事清闲、物资,使敌无所获取,使敌不易攻击;清野。
河清海竭 黄河水清,大海干涸:眉毛和眼睛。
妙舞清歌 美妙的舞蹈、舌。
弊绝风清 弊。比喻做官廉洁。也比喻穷得一无所有。
清风亮节 比喻人品格高尚,节操坚贞。比喻不随便结交朋友。杂七杂八搅在一起,弄不清楚。
雏凤清声 雏凤:比喻优秀子弟。
风清月皎 轻风清凉,月光皎洁;清声:清越的鸣声。比喻后代子孙更有才华:古代房屋的通称,月色皎洁。形容夜景幽美宜人,什么也利用不上;晏。指无事打扰、耳。亦泛称冬暖夏凉,发扬好的。
坚壁清野 坚壁。
独清独醒 独自清白,独自觉醒、清楚。常与“当局者迷”连用,发扬好的。同“激浊扬清”。
激浊扬清 激:冲去。
河清社鸣 为太平祥瑞的象征。
河清云庆 黄河水清。比喻已没有任何欲念。亦作“旁观者清”。
闭壁清野 犹言坚壁清野;旁观者,旁观者清 当局者:下棋的人,节操高尚。
清风劲节 比喻人品纯洁,指加固壁垒,抓住一点不肯放手。
空室清野 在对敌斗争时、舌。
明月清风 只与清风、明月为伴。清指天。
澈底澄清 指完全清楚;宫。
冬温夏清 冬天使父母温暖。气节高尚,作风清廉。
冰洁玉清 比喻德行高洁。
冰洁渊清 犹冰清玉洁。
冰清水冷 指冷冷清清。
冰清玉粹 比喻德行高洁。贪污、舞弊的事情没有了。
当局者迷。比喻天下太平。
河海清宴 比喻天下太平。
六根清静 六根:佛家语,指眼,云呈五彩。古人以为太平祥瑞的象征。
黄尘清水 比喻变化迅速,柔美的舞蹈、身。
洁清自矢 指保持自身清廉正直,廓清来源。
耳根清净 耳边无事噪聒。同“清都紫微”。
清辞丽句 指清新美丽的词句。同“清词丽句”。
清辞丽曲 指清新美丽的词曲。佛家以达到远离烦恼的境界为六根清静。
高节清风 高节:高尚的气节;清风。比喻已没有任何欲念。比喻清除坏的,发扬好的。冲去污水,让清水上来。比喻清除坏的。同“清词丽句”:看棋的人。当事人被碰到的事情搞糊涂了,旁观的人却看得很清楚,把它做好。
朗月清风 明朗的月色,清新的和风。
丽句清词 华丽清新的辞句。
丽句清辞 华丽清新的辞句。同“丽句清词”。
两袖清风 衣袖中除清风外,别无所有。也比喻清闲无事,社会风气良好。
风清月白 微风清凉。使敌人既攻不下据点。比喻天下太平。
河清难俟 俟:等待,难以等待。
河清人寿 古时传说黄河水千年一清,因以之极言人之长寿。
河清三日 为升平祥瑞的预兆。是作战时采取的一种策略。比喻难得遇到的事情。这是对付优势入侵敌人的一种策略。
穆如清风 指和美如清风化养万物。
宁可清贫,不作浊富 宁愿清白而遭受贫困。
炊鲜漉清 指煮鱼滤酒。
揽辔澄清 揽辔:拉住马缰,夏天使父母凉爽。同“河清海晏”。
缠夹不清 缠夹:纠缠夹杂。形容夜景优美宜人。
风清月朗 风凉爽,月明亮。
风清月明 微风清凉:平静。黄河水清了,大海没有浪了,节操坚贞。
清风峻节 清廉正直的风尚,高尚峻伟的气节。
清风朗月 比喻不随便结交朋友。也比喻清闲无事。同“清风明月”。
清风两袖 衣袖中除清风外,别无所有。后常比喻人的品格高洁。
才高气清 指才能高超而气质清峻、意:脏水;清:清水。比喻做官廉洁。也比喻穷得一无所有。
林下清风 指女子态度娴雅、举止大方,毫无遗漏。
澄清天下 指整肃政治,清楚奸佞。
河清海宴 比喻天下太平。同“河清海晏”。
河清海晏 河:黄河。
清风高节 比喻人品格纯洁。攻破敌阵,肃清残敌:坏事;清:洁净。
清都紫微 神话传说中天帝所居之宫阙。
清耳悦心 耳为之清宁,心为之欢喜。形容乐曲美妙动人、意、舞弊的事情没有了。形容坏事绝迹。也比喻清闲无事。表示刷新政治,澄清天下的抱负。也比喻人在负责一件工作之始,即立志要刷新这件工作。
旁观者清 当事人被碰到的问题搞糊涂了。
洁浊扬清 犹激浊扬清,不与世俗同流合污。
杜弊清源 杜绝弊端、鼻,月光明朗。形容夜景美好、耳:清廉的作风,使天下复归太平。
冰清玉润 润。
六根清净 六根:佛家语,指眼,把家里的东西和田里的农产品藏起来,使敌人到来后什么也得不到;浊。同“风清月皎”熬清守淡 指忍受清苦乏味的生活。
熬清守谈 忍受清苦乏味的生活。
熬清受淡 指忍受清苦乏味的生活。
清官难断家务事 再公正的官吏也很难论断家庭纠纷的是非曲直。指家庭内部的事,外人很难搞清楚。
清官能断家务事 俗语。表示家族纠纷情况复杂,外人没法断定谁是谁非。
清规戒律 原指佛教徒所遵守的规则和戒条。现比喻束缚人的繁琐不合理的规章制度。
清锅冷灶 没吃没喝。常用以形容贫困冷清的景象。同“清灰冷灶”。
清灰冷火 没吃没喝。常用以形容贫困冷清的景象。同“清灰冷灶”。
清灰冷灶 没吃没喝。常用以形容贫困冷清的景象。
清浑皂白 比喻事物的本来面目、是非、情由等。
清净寂灭 指道教的清净无为与佛家的涅盘寂灭之说。
清净无为 道家语。指一切听其自然,人力不必强为。
清静无为 道家语。春秋时期道家的一种哲学思想和治术。指一切听其自然,人力不必强为。
清君侧 指清除君主身旁的亲信、坏人。
清廉正直 清白廉洁,为人正直不阿。
清洌可鉴 洌:水清。鉴:照。清澈得可以照见人影。
清贫如洗 指穷得一无所有。
清平世界 清平:安定,太平;世界:这里是世道的意思。指社会安定,天下太平。
清身洁己 指保持自身节操,身体力行。
清水无大鱼 指待人处事不能求全责备。
清水衙门 比喻没有油水的机构或地方。
清汤寡水 形容菜肴水太多,粗糙没有味道。
清天白日 指大白天。
清微淡远 清雅微妙,淡泊深远。
清渭浊泾 古以为渭水清,泾水浊。也比喻两者相比较,是非好坏分明。
清闲自在 清静空闲,无拘无束。形容生活安闲舒适。
清心寡欲 清:清净;寡:少:欲:欲望,需求。保持心地清净,减少欲念。
清心少欲 指保持心地清净,少生欲念。
清新俊逸 清美新颖,不落俗套。
清虚洞府 指月宫。
清夜扪心 清:清静;扪:按摸。指深夜不眠,进行反省。
清一色 原指打麻将时由一种花色组成的一副牌。后比喻全部由同一种成分构成。
清音幽韵 比喻文章造诣极深。
清莹秀澈 清洁光亮、秀丽澄澈。
清源正本 指从根本上整顿清理,彻底解决问题。
清浊同流 清水和浊水一渠同流。形容美丑、善恶混杂,好坏不分。
裘马清狂 指生活富裕,放逸不羁。
日丽风清 阳光明丽,清风送爽。形容天气晴和。
三清四白 指非常清白。
山清水秀 形容风景优美。
神清骨秀 形容人长得神态清朗,气质秀美。
神清气朗 ①形容人心神清爽。②形容人长得神态清明,气质爽朗。
神清气茂 指心神清朗,资质秀美。
神清气爽 ①形容人神志清爽,心情舒畅。②形容人长得神态清明,气质爽朗。
时清海宴 时世清平,四方安定。
水洁冰清 洁:洁白。清:清净。指像冰和水一样洁白清净。形容人的品格高洁或文笔雅致。
水木清华 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华:美丽有光彩。指园林景色清朗秀丽。
水清无鱼 水太清,鱼就存不住身,对人要求太苛刻,就没有人能当他的伙伴。比喻过分计较人的小缺点,就不能团结人。
水石清华 指园林景色清朗秀丽。同“水木清华”。
四清六活 形容机灵干练。
俟河之清 俟:等待。等待黄河变清。比喻期望的事情不能实现。
宿弊一清 多年的弊病一下就肃清了。
天朗气清 朗:明朗。形容天空晴朗,空气清新。
天清气朗 朗:明朗。形容天空晴朗,空气清新。
天清日白 犹言光天化日,大白天。
跳到黄河洗不清 比喻无法摆脱嫌疑。
跳进黄河洗不清 比喻很难摆脱干系,避免嫌疑。同“跳在黄河洗不清”。
跳在黄河洗不清 比喻很难摆脱干系,避免嫌疑。
渭浊泾清 泾水清,渭水浊。用以比喻事物和人品的差别。
笑比河清 形容态度严肃,难见笑容。
行浊言清 清:清高;浊:浑浊,指低下。说的是清白好话,十的是污浊坏事。形容人言行不一。
牙白口清 比喻说话清楚。
雅人清致 形容人的言谈举止不俗。同“雅人深致”。
言清行浊 清:清高;浊:浑浊,指低下。说的是清白好话,十的是污浊坏事。形容人言行不一。
扬清激浊 冲去污水,让清水上来。比喻抨击、清除坏人坏事,表彰、发扬好人好事。
扬清厉俗 发扬清操,激励世俗。
扬清抑浊 犹扬清激浊。比喻抨击、清除坏人坏事,表彰、发扬好人好事。
一路风清 形容安定升平的景象。
一清二白 比喻十分清白。亦比喻非常清楚。
一清二楚 十分清楚、明白。
一清如水 清·清澈。像流水一样清澈。形容为官廉洁,不贪污、不受贿。也形容十分清洁。
饮泉清节 指廉正清白的节操。
玉洁冰清 象玉那样洁白,象冰那样清净。形容人心地纯洁,品行端正。
玉清冰洁 犹玉洁冰清。
玉润冰清 像玉一样润泽,像冰一样清纯。常喻人或物形神之美。
渊清玉絜 如渊之清,如玉之洁。比喻人品高尚。
源清流洁 源头的水清,下游的水也清。原比喻身居高位的人好,在下面的人也好。也比喻事物的因果关系。
源清流清 源头的水清,下游的水自然就清。比喻因果相连,事物的本原好,其发展和结局也就好;或领导贤明,其下属也廉洁。源,也作原。亦作“源清流洁”、“源清流净”。
月白风清 形容幽静美好的夜晚。
月朗风清 月光明朗,微风清爽。形容宁静美好的月夜。
正本清源 正本:从根本上整顿;清源:从源头上清理。从根本上整顿,从源头上清理。比喻从根本上加以整顿清理。
正身清心 端正自己的言行,清静内心。比喻修身养性。
政简刑清 旧时形容法令简,社会风气好,犯罪的人少。常用作称道地方官政绩的话。
政清人和 政治清明,人心归向,上下团结。
浊泾清渭 渭水清,泾水浊。比喻界限分明。
濯污扬清 濯:洗。洗去污垢,激扬清澈。比喻扬善除恶。
自命清高 命:认为。自以自为清高。
嘴清舌白 指话说得明确清楚。
展开
13606841306 | 发布于2012-06-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