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运动员的身体怎么练的 10

怎么练的,106斤我很瘦,只想知道他们的 强壮身体和粗粗的手臂肌肉 ,167
推荐于2016-07-02 22:44:53 最佳答案
一、速度训练
速度训练的几种方法。
1、短跑:拳击运动的速度训练主要是通过40—60米的短跑。
2、球类练习:排球训练是比较理想的练习。通过排球训练可以使拳击运动员达到所需要的脚步移动频率,掌握方向感、提高灵敏性以及迅速反应能力。乒乓球训练也能起着提高速度的重要作用。其他球类如手球、篮球、足球以及适合于冬季训练的冰球,对拳击运动的训练都特别有益。
3、跳绳练习:是提高拳击速度的有效措施。这种训练要求运动员每分钟至少跳150次才行。
二、力量训练
力量练习的几种方法如下:
(一)发展手臂、颈项、躯干与腿部各肌肉群,这些部位的力量练习可以利用辅助器械,如:哑铃、壶铃、木棍、实心球、双杠、吊环、综合训练器、吊竿等,还有原地跳高、跳远等。
(二)掌握身体重心的练习,这种练习是在围绳内的软垫上进行的,对练习的运动员力争自由抓握对方的手、颈部,在自己不失去重心的情况下抓推对方的胸、腹部和肩部,从而达到使对方失掉重心而离开原地的目的,但禁止使用腿绊。
(三)互相撞击,它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相互间的撞击来加强身体的平衡性。撞击的双方首先要预先规定一下撞击的方法,如同是右(左)手撞击或是双手交臂撞击,还是你左(右)手进行撞击等。
(四)划船,这是可以在夏季进行力量练习的良好项目,能发展与保持手臂以及腹部的肌肉。划船右以利用普通的舢板,也可以利用赛艇。
三、灵敏训练
发展灵敏素质性训练的几种方法:
(一)跳跃练习:各种跳跃动作练习,对提高灵敏性有着重要意义。一般采用原地弹跳、纵横跳步以及跳远,还可以采用支撑跳跃来训练。
(二)跨栏练习:在操场上可以进行跨高栏、低栏,也可以采用撑竿跳高来训练,这些练习都能提高运动员的灵敏性。
(三)摔跤练习:在软垫上摔跤是发展灵敏性非常有效的练习,教练员在指导这一练习时一定不要使摔跤变成体力训练,而应该把运动员的注意力吸引到摔跤所需要的灵敏性上来。
(四)跳绳练习:跳绳是提高运动员动作总平衡的有效训练方法,也是提高灵敏性的良好之一。跳绳可以采取复杂多变的方式进行。
四、耐力训练
提高耐力训练的几种方法如下:
(一)中长距离跑:是提高总耐力,增强心血管理系统和呼吸的最好练习。在任何距离跑步中使用的时间长短,是体现耐力最好的客观标志。即在同样条件下,以时间来计算快与慢,也就是标志着耐力的强与弱。
(二)其他训练:球类项目如足球、篮球、排球都是提高耐力训练的好方法,长距离划船也是提高运动员在拳击运动中体力与耐力的方法之一,可以交替进行。总之,要提高运动员在拳击运动中的特殊耐力,必须与运动员顽强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结合在一起。

福州武术俱乐部 V1 | 武术教练 向TA咨询

擅长: 武术

其他回答

因为增肌粉容易增加体重,一般1个月就能看出明显差别,你要进行健美训练,拳击侧重点是搏斗,但是对肌肉长期有负作用。
要想训练出完美体型,让他给你制定计划,步伐训练,因为我没看到人,增加肌肉块头。
拳击运动员很少吃增肌粉及肌酸的。增肌粉肌酸都是健美运动员吃的东西,而不是拳击训练,健美训练主要塑造体型。健美训练锻炼肌肉效果很快,也不了解你的体格,姿势训练。肌酸能短暂刺激肌肉爆发力。健美侧重点是体型,而拳击训练包括力量训练,实战训练,和教练交流下。
健美训练和拳击训练差别很大,你需要去健身房,体重过大对拳击运动员是不利的要想锻炼强壮的身体和粗壮的手臂,坚持半年基本能达到你需要的效果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yaoiorl | 推荐于2016-02-17 22:38:48
评论
拳击可不是你看见的那么简单或者那么残酷、拳击的艺术成分很高,对思维的灵敏度要求也很高、对心理素质要求更是高、我建议你不要考虑是怎么练得,你先看下许多成名人物的传记,记录片……感受下那个倒下的或者站着的拳击手的内心世界,然后等心理素质好了,再去练习……这样你会有心理准备!尤其是实战,你不会那么紧张了!加油、努力
吉他弹爱情二 | 发布于2015-09-03 08:25
评论
你想真正的变得很壮 不是只能靠一个项目的力量训练完成的 像做俯卧撑能练胸肌 但是俯卧撑有好多种做法 手掌外撑练胸肌 手掌放在胸部下面能连三头肌 这单单只是俯卧撑 能连肌肉的还有好多种训练方式 建议去健身房锻炼 那有教练 能帮助你全方位的把肌肉练出来 自己不能胡乱的练 因为这样会使你肌肉变形 一定要把动作做标准了 也不能只能靠训练 七分吃三分练 平时多吃吃肉类 鸡蛋白 黄瓜和西红柿 练肌肉不用靠吃增肌粉什么的 这样反倒会是你骨质酥松 关键就要看你的意志了 练肌肉不能速求 要靠长期的坚持 如果你够坚定 相信你肯定会练出肌肉 还有就是需要提醒你一点 在训练前做些热身运动 以至于不在训练时出现肌肉拉伤等现象 在做好训练之后也需要适当的放松 长期肌肉紧绷容易出现死肌肉
巴黎墙角的猫 | 发布于2011-11-06 20:21
评论
长期训练,饮食要跟的上去,要是为了好看就训练加蛋白粉,要是为了实用就多练下抗击打能力
私家小小侦探 | 发布于2011-11-06 00:20
评论
是长时期规律的训练的结果 会吃些蛋白质 就跟健身差不多 不过外国人的体质跟中国人的大不一样 咱们想练成那样 难度很大
husong871123 | 发布于2011-11-05 22:53
评论
我自认为比较强壮,只要你每天做俯卧撑二十个,一个礼拜加五个,一定要坚持,最少练到50个,半年就够了。
1179393827 | 发布于2011-11-05 22:46
评论
收起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