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地球的诉说 (是诗歌,要押韵)明天就要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9:19:25 最佳答案

  看这你们受苦我一样心痛

  (三)
  未来的世界我无法预测
  孩子们你们要珍惜拥有
  我给你们的只有这些
  我的存在 是你们生存的条件
  希望你们爱抚我
  我将投以回报
  让我的孩子更好的生活

  (四)环保诗歌《在地球的日子里>  (一)
  若干年前 我孕育了生命
  他们在我的水底世界
  慢慢成长 慢慢进化
  给了他们生命 我就肩负责任
  所以我带给了他们
  氧气 陆地 资源 雨水
  愿孩子们能好好生活

  (二)
  如今 我的世界完全变了
  我变的满目疮痍
  肚子挖空 皮肤腐蚀 血液乌黑
  我的痛楚谁在乎
  所以我不得不给你们警告
  酸雨 干旱 冰灾、;
  秋天带着成熟,
  走向所有洒过汗水的田野,
  庄稼结出丰硕的谷物,
  葡萄滴下甘醇的美酒……
  为了这美好的一切
  我们今天能够拥有,
  子孙万代还能继续拥有,
  都在地球上印下痕迹。
  往事悠悠。
  地球已有亿万年的高寿,

  和棕色皮肤的大洋洲;
  涌向供奉乳汁的奶牛,在焦灼地展望。

  无数的人;
  春天赶着绿色,
  涌向所有的草原和牧场,
  在季风中飘荡,
  岸边的橄榄树、自由。
  人人都懂得和学会了爱——
  珍惜每一棵花草树木,
  每一把泥土,
  每一条江河溪流,
  每一声小鸟的啁啾;
  所有消逝的事物。

  (七)
  地球把它的一切都给了我们,
  让马蹄去践踏丰收,
  硝烟窒息儿童的歌声, 鲜血染红清澈的河流……
  还有,把自己惊醒

  同一天,同一个梦里,没有星星

  夜漫长,梦无多,披衣立

  锿灯下

  将灵魂订集成册

  在装祯的缝合中睡去

  宇宙的早晨

  千百万个太阳升起

  星际花 凄艳、端庄,
  荒凉的戈壁和沙漠也是大家的,
  是平等,
  不管你是贫穷还是富有。
  太阳是大家的。
  人们彼此互赠的礼物,
  也没有反抗者的怒吼,
  它是太阳和月亮的朋友。
  岁月悠悠,
  看着人类在自己纷坛的历史中
  行走……

  (六)
  所有的日子,
  月亮是大家的,
  地球每时每刻都自转着——
  哪里的白天都不是永驻,
  相视一笑,

  泯灭旧日的怨仇。
  没有掠夺者的咆哮,
  它从来不懂得自私和吝啬。
  海洋是大家的,
  陆地是大家的、美洲,
  也送给黄皮肤的亚洲,
  黑皮肤的非洲,
  都伸出友谊之手,
  向过往的船只招手……
  隔海相望的陆地、还有、还有……

  (八)
  地球不说话,
  永远不失蓝色的梦幻吧!
  就像纯净的童话,
  充满善良的追求;
  美人鱼的歌声,
  哪里的黑夜都不能持久;
  地球上的每一个人!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那些蓝眼睛,
  那些灰眼睛,
  那些黑眼睛,
  都闪烁着人类良知的光芒,
  都敞开了呼唤未来的窗口——

  (九)
  让拥抱陆地的海洋,在痛苦地回首。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为人类的生存,
  它必须在自然的轨道上
  依时依序地运行。
  它没有时间沉重,
  也没有时间忧愁。
  共有一个家园的人类,
  已到了醒悟的时候——
  无数的人,我们在时间时代的一些人、秀丽

  摘一朵幽蓝的花

  走进星系墓地

  走近银河系

  回忆起:
  无节制地侵占植物们的领地,
  坐视一个个物种绝后;
  还有,
  残忍地捕杀人类的朋友;
  还有,
  都有权力分享
  阳光的明媚。
  森林是大家的,
  草原是大家的、事;
  还有:
  把动物拎上饕餮的肉案:
  无休止地砍伐森林,
  让遥远处的绿叶都为之颤抖,
  总是倾其所有
  可是人类,
  曾经和正在做着多少惭愧的事情
  在共同的家园里厮杀,
  为野心和贪欲去争斗,
  用刀枪去撕裂土地。
  不要奢靡地享受。
  不要贪婪地索取、情。
  地球教导我们:
  珍惜生存的家园。
  学会爱和奋斗;

  在地球的日子里
  从一个星球到另一个星球

  如蝗虫掠过庄稼

  我们的梦,
  地球把海洋和陆地,
  送给白皮肤的欧洲,
  月光的温柔,
  都在地球的记忆中存留;
  哪怕仅是一个普通的春秋,
  哪怕仅是一个小小的追求。
  所有的儿童,

  都是爸爸妈妈的孩子,
  所有的爸爸妈妈,
  都是地球的孩子;
  不管你是总统还是百姓。
  看着人类诞生,
  看着人类成长。
  它是人类的家园、物

  在太阳系

  (五)

  在浩瀚无边的宇宙,
  有一个美丽的地球;>,

  人类的千百种语言,
  凝成了一句不用翻译的话:
  地球——万岁

其他回答

军旅诗人康桥的长诗《生命的呼吸》节选《生命的合唱》

森林之王:

不要怜悯人类
人,这世上最大的虫子
他们的喂口大的能吞下整个地球

他们的破坏欲是那样大
活剥生吞,他们吃掉我们
多少优秀的伙伴

人,这变态的物种
他们比变异的SARS
更加可恶

还有什么昆虫
什么动物
什么有生命的东西

没有上过他们的餐桌?

他们相信自己是猴子变的
就是他们在餐桌上凿洞
将活奔乱跳的猴子塞进洞中

他们,用铁锤砸碎猴子的脑袋
吸食挣扎着的猴子脑髓

如果,如果他们有自己的救世主
如果他们的救世主没有长着他们的模样
我敢肯定:他们会连救世主也吃进肚子里

他们,早该得到惩罚!

(四)

逝者的声音:

不要怜悯人类
人,这世上最大的恶心

他们吃鲜活,死的也没有放过
吃人吃自己的亲属。新几内亚的东部
就曾流行吃死人,烧烤着吃!

不幸!
一个女人一个儿孙满堂的女人,她死了
家里的女人统统来吃她的肉

将烧熟的死人肉分食。那做女儿、做儿媳还有做孙女的
将烧熟的母亲、将烧熟的婆婆、将烧熟的姥姥
包野菜、包香蕉叶吃下她们的肚子

——吃,疯吃,似乎吃了老者的肉
就可以长寿就可以儿孙满堂成为老祖母

——死者,在被家人吞食,烧烤着吃!

是天谴还是人祸,那里流行一种疾病:库鲁症
人们无端地狂笑,狂笑不止
之后,失去吞咽的能力
最终被渴死被饿死
……

(五)

森林的声音:

不要怜悯人类
人,这世上最大的疯子

他们胡作非为,艾滋病这种侵犯人体
侵犯人体免疫的疾病,就是有人和狒狒做爱
导致:警钟早已向他们敲响

上个世纪末:一个商人美国的蜥蜴商人
他的宠物莫名地感染
感染了非洲病毒

宠物将病毒传染给周围的牛羊
感染的牛羊又将病毒蔓延至全美
……
之后,疯牛病从英国袭来
又向法国、向比利时、向葡萄牙、向瑞典进攻

这就是横遭宰杀的动物
它们留给人们的纪念

(六)

众生灵:

不要怜悯人类
人,这世上最大的虫子

他们直立的双脚不够快
就发明了带轮的脚踏车
脚踏车又换成机动车
四个轮的怪家伙大量地排着带毒的

气体,侵袭着人的肺泡
也侵袭着我们

化肥催生的粮食
农药助长的水果

他们带毒的污染无孔不入
空气、水、土壤
……

(七)

海洋:

不要怜悯人类
人,海洋的逆子、生命最大的叛徒

水——人、动物和植物共同的
资源:他们未经处理的废物
和垃圾:倒入湖泊、倒入河流
随着水流,这些污染物到了我的心脏

——大海:污染物,大量地
让细菌让澡类
繁殖

繁殖的微生物耗尽
蓝色的
氧气

鲸、鱼还有小虾
纷纷死去,它们死于呼吸困难

海洋:

降到比死还死的低处
把所有的死亡托举出死

我要拯救:我腹中呼吸的生命

(八)

森林的声音:

不要怜悯人类
人,这世上最大的砍伐

他们毁损家园,我们共同的世界
几乎让他们糟塌贻尽

亿万年形成的雨林
他们百年内破坏了,许多伙伴失去家园

他们的刀已经架在我们的脖子上
今天你救他,明天他就砍了你

生命,在我们的眼中
渐渐失去
绿色

森林,这大地最深的伤口
它的伤疤永远地
不会弥合了

(九)

地球的声音:

不要怜悯人类
人,这世上最大的消耗

他们的生存就是毁灭

大片的森林被他们开垦
丰腴的草原被他们拓荒
这还不够,他们还填海
填湖给江河随意结扎

人,世上最大的残暴

把自己推向死亡
把生命推向死亡

破坏——治理
治理——破坏

反反复复
他们跟谁在兜圈子

生态平衡严重破坏
他们迟早饱尝:自己酿造的苦果

(十)

时间:

地球秩序不容破坏

人类,如果不健忘
就该牢记:中世纪欧洲那血的教训

人们的眼里:猫——魔鬼撒旦
——造祸女妖的帮凶

是魔鬼附在猫的身上。昼伏夜出
在夜间鸣叫,猫的眼睛
凶光闪烁

人们到处捕杀
猫:躲进老鼠的暗处
老鼠走在光天化日之下

没有了天敌:生活在阴暗中的
老鼠,泛滥
成灾

结果:在猫绝迹的地方
——佛罗伦萨发生了
鼠疫

黑色的死亡
从意大利蔓延到西班牙
蔓延到法国蔓延到英格兰以远……

黑色死亡,欧洲的苦难
300年后它又一次
降临
……

(十一)

空间:

不要怜悯人类
人,这世上最大的污染

让他们在非典的喘息中反思

他们汽车的尾气
不停地排入我们的呼吸

带毒的雾在秋天回旋
人们梵烧垃圾
梵烧落叶

有害气体就这样进入
我们的肺腑

城市:处处弥漫着雾
带毒的雾:吸入我们的
咽喉,飘进我们的眼睛

它还与其它污染物化合
导致更致命的危害

(十二)

草地:

不!人,我们的最高理想和境界
这个世界的毒与生俱来
把毒交还给毒!

那恶魔之叶蝎子草、那马的杀手紫茎泽兰
还有见血封喉的箭毒木、毒芹、巴豆
甜蜜的杀手龙葵

还有,还有,还有……

(十三)

星空:

风暴 不能熄灭我
眼中的希望

呼吸 这亘古不息的气运
我们不能不为地球的生命忧伤

呻吟着,绿色的树木浑身发紫
它们眼中的颜色渐渐消失

时间:

生命不曾命名SARS死亡
让死亡在绝望中吞食自己
没有谁,从没有谁可以让时间窒息

火山:

呼吸不能停止!

宇宙不能失去呼吸
失去呼吸的宇宙
会众星飘落

不,不是飘落
是散落,是众星散落

地球不能失去呼吸
失去呼吸的地球
人,这地球的落叶
将落向怎样的深渊

(十四)

地球:

呼吸,不能停止!

我的体内
隐藏着死亡之核

防止人们
把事做绝

适当的时候,我会用
死亡拯救自己,拯救世界

深渊:

脱离轨道,一颗行星成为流星
它在接近地球!

暴力。它形成的旋风
把生命引向地球
之外的深渊
展开
兵姐姐A | 发布于2011-11-05
评论
我不知道,宇宙到底有多大的空间,

但我知道,无数颗星球在那里不停地运动。

我不知道,地球到底有多大的年龄,

但我知道,世间万物的始祖都在这里诞生。

地球啊,

是你让我们“坐地日行八万里”,体验四季轮回、日落日升。

地球啊,

是你让我们多姿多彩多梦,多愁多感多情。

我们生活在时光的隧道里流光溢彩,

我们的心潮在历史的长河里起伏奔腾 ……

冰川的冷寂,洪荒的迷蒙,

太古的空阔,远古的恐龙,

猿人的呼啸,凿石的火星,

山峰的崛起,陆地的分崩……

沧海桑田,岁月疾如风,

文明日增,世界在升腾。

然而,日渐文明的天地却笼罩着工业进步的黑云,

急速升腾的世界却浮动着环境污染的阴影。

人类在欢呼进步的同时,也熏穿了大气层空洞,

人类在保证生命延续的同时,也逐渐将生存资源掏空,

人类在期待幸福和谐的同时,也在不断发动战争,

人类在发展文明的同时,也会亲自捣毁文明。

那荒漠飞沙,那濒危的物种,

那极地融冰,那常遇的暖冬。

那毒气排放,那病源的变种,

那极度缺水,那频发的灾情,

那滥砍盗伐、随处造脏,

那违规违法、射杀生灵,

如此等等,凡此种种……

善于发明的人类啊,

难道你还没有明白?

伟大的发明之中也有毁灭自然的发明。

珍爱生命的人类啊,

难道还没有警醒?

繁衍生命的同时也在消灭着生命。

欲望难平的人类啊,

你就真的看不见“云遮雾障”天空?

你就真的闻不到污水臭味正浓?

你就真的体会不到南北气温异常?

你就真的听不到藏羚羊的哀鸣?

可地球无语,地球无声,

它在为你呈现春夏秋冬的同时,还要承载着山川海河的负重,

它在默默转动的同时,还要养育几十亿人类终了一生。

面对这一切,

我们还有何脸面品尝山珍海味,

还有何理由破坏生态平衡?

面对这一切,

我们还有何欲望攫取国家资源,

还有何辩词为自己开脱宽容?

是啊,地球无语,但不等于它没有痛,

它只是把痛埋入了地心。

是啊,地球无声,但不等于它没有爱,

它只是把爱无私地送给了生灵。

尊贵的人类啊,我们当理智宽宏,

因为地球是我们唯一生存的家园,

现在还没有那么昂贵的代价生活在太空。

灵性的人类啊,我们当善良感恩,

因为地球是我们至亲至爱的母亲,

我们还没有卑鄙到毁掉生身母亲的性命。

聪明的人类啊,我们当防微杜渐,

因为地球养育的不仅仅是我们这几代人,

还要为千秋万代的子孙留下和谐生存的真空。

睿智的人类啊,我们当紧急行动,

因为地球需要保护、需要呵护、需要维护,

我们就应当肩负重任,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

当污染的云雾散去,你将面对万里晴空,

当森林覆盖山野,你将看到郁郁葱葱,

当江海碧蓝澄澈,你将感到生命源泉不绝,

当荒沙退避三舍,你将看到万顷良田滋养着子孙后生。

清泉迸发的欢唱,

山花灿烂的笑容,

乡野绚丽的色彩,

鸟兽活跃的身影……

难道这不是我们日思夜想的期盼?

难道这不是我们心中亮丽的风景?

我们的期盼也是地球的期盼,

我们的风景也是地球的风景。

地球啊,地球,

请相信,人类不会再继续愚蠢,

地球啊,地球,

请相信吧,人类正在把过失纠正。

我们将建设一个和谐而又持续发展的社会,

我们将把地球打扮的雄姿勃发,前景飞虹!
展开
林志东lzd | 发布于2011-11-06
评论
长期以来
我为此便感觉心神不定
人类啊
我存在的一切竟都为着你的生存
但为何我一天天感觉到
一种威胁临近
你们用污染的大气覆盖在我上空的头顶
更可怕的是
谁,试图改变我体内的造型
掏空的感觉啊
让我焦躁着神经

无视我的感受
用水库蓄水来覆灭我的胸襟
在你们称作油田的
我的筋脉里注水搅乱我的清心
诱发我心绞痛的疾病
你们夜以继日地挖掘 开采
似乎我身体里的血肉取之不尽
煤矿啊,山石啊
我的筋骨 我的血脉啊
毛将焉附皮之不存?

失血的感觉真是虚弱难忍
掏空的心啊
已令我身患失心疯的病症
我的心儿时时刻刻都经受着
切割的疼痛
什么核爆炸、炸药。。.1级的震撼啊
只是我身体被撕裂那一刻的呼声
愤怒啊,愤怒!
已将山河沦陷,把血肉从房屋埋葬
就好像我日日面临的心的沦丧
人类啊、爆破
日日摧残着我的生命
这7,我目睹了
无数陨灭的星星
心儿实在无法安宁
虽然我把额头及心上都栽种上绿林
以呈现我快乐的身心--我对生命永久的憧憬
但谁说的?给他一根杠杆
他就能撬动地心

啊地球的诉说
我怀着绿色的美梦

行走在浩瀚无垠的宇宙
期待世界宁静 象
月光一样清宁

见过流星一闪而过
陨落的情形
是谁啊
覆灭了它对世界的爱情?

岁月漫漫
展开
喻满天下 | 发布于2011-11-05
评论
你可以写个极短的,最好朦胧的
白白和绿绿 | 发布于2011-11-07
评论
浩瀚无垠宇宙,

地球唯一家园。

生灵养育万千年,

重负不堪病染。

有限资源珍爱,

和谐相伴平安。

生存环境众心牵,

水绿天蓝人健。

保护地球

广阔的宇宙,

有一颗蔚蓝的星球,

那就是我们的家我们的所有,

是这颗星球,

一起伴胸怀,

让我们声息繁衍世世代代,

可是你却不懂珍惜这一切,

但是你却不懂,

保待这一切所有,

这里伴星球,

黑夜一片成沙丘,

山不见也不再有清澈的河流。

我们的双手开创无数辉煌,

但同样在制造中厌倦和向往,

难道你已忘了我们做过了什么,

难道你已忘了我们所有的过错,

天空在哭泣,

大地在叹息,

你是否还想着自己。

小鸟的祈祷,

大象的哀号,

都是在给你警告。

伸出你双手拥抱这地球,

感谢她给我们的家。

用消失的战火和永恒的笑容,

让我们一起报答她。

珍惜你所有,

拥有这一切不放手,

让我们共同追求。

让饥荒不再有,

让悲伤不停留。

你仍然都放弃自由。

伸出你我的手,

不必的伤痛,

让我们展开歌喉。

这一切的一切,

这所有的所有,

让我们同未来携手!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11-0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