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为什么能从曲子里悟出作者皮肤黝黑 5

能悟出作者高瞻远瞩 有帝王气魄我还勉强能理解 悟出作者肤色黝黑是个神马情况?!?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1-11-03 02:19 最佳答案
尽信书不如无书 古人为了阐发自己的观点 往往需要借圣贤之名编一些寓言 这些寓言有的是根据传闻加工的 有的可能就是无中生有的了 司马迁肯定也是从他处摘录的 是原文就是如此 还是太史公又作了进一步加工也不晓得 总之原作者的本意大抵只是传达这样一种学习精神以及鉴赏音乐的旨意 没有必要太过较真

其他回答

你觉得你的境界可比孔子呢,还是司马迁?或者境界比他们还要高?悟出肤色是个问题吗?相由心生。孔子是再怎样的情况下悟出来的?现在的人有学一支歌曲学那么多天的吗?而且会是向他一样地学吗?当年就少有一个像孔子一样的学习的境界的。
luchunjie62 | 发布于2011-11-03 08:52
评论
我能悟出老庄的道禅宗的禅意有此一说。悟不出表明我们还正常,说的人在编神话吧,不悟也罢,就是悟不出此
天风海雨楼主 | 发布于2011-11-03 00:33
评论
都瞎说,他是悟出那个歌曲是描写周文王的,当时肯定都有记载或者流传文王的长相什么之类。
jackson5921 | 发布于2011-11-03 11:1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