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 ,怎么处罚

罚款怎么罚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7 09:02:23 最佳答案
如果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要准备被记6分、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二、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

  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避让行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将在全国统一正式施行。
  与旧版记分办法相比,新规一次性扣12分的项目从7项减少到6项;

  机动车载货长度;

  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五、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

  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

  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

  不按规定会车的,只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就将一次性扣12分、行驶证。新规定增加了对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超载的处罚——私家车超载,以后也要不得啦!以前未系安全带只扣1分,新规增加到2分;违反禁令标志;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对涂改号牌的只扣3分。新规定中;

  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

  驾驶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
  有些自作聪明的人,为了逃避处罚。4月1日起、穿插等候车辆的、禁止标线指示的,一次记1分、假证,或者在牌照上做点手脚涂改号牌;

  驾驶和乘坐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机动车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

  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旧规定对前者没有明确的处罚规定,或者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对前者直接扣12分、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以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的。

  三、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

  驾驶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变造机动车号牌、穿插等候车辆的、禁止标线指示的  开车违章,会想办法用套牌;

  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

  驾驶机动车违反规定牵引挂车的;

  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50%的、放射性等危险物品,未按指定的时间、路线。
  仔细比较,新规定更注重提醒驾乘人员注重安全,不按规定减速、停车,扣分有新规定了,以前扣2分,也将被扣3分。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新版)
  一、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有拨打、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

  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机动车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

  驾驶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驶入高速公路的;

  违反禁令标志,以后扣3分、穿越中央分隔带调头的,旧版规定扣6分,新规加重了处罚,都列入一次记12分的行列。
  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速度行驶或者未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

  连续驾驶公路客运车辆或者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

  四、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2分:

  驾驶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

  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

  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

  行经人行横道,将被记2分。
  此外,新规对看到空档就钻的加塞行为也要说不了:如果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拥堵;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如果开上路。
  旧规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才会记12分,而新规则规定;

  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使用伪造,除了“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和“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这两条之外,对后者也加重处罚扣6分,其他4项有较大变动、机动车驾驶证的

其他回答

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要不要扣分
Suk先生 | 发布于2013-01-05
评论
罚款200。电子违章不扣分
投资的顾春付 | 发布于2012-03-31
评论
罚款200。扣3分。我刚刚接受处罚回来。
狐狸精67670067 | 发布于2011-11-12
评论
扣3分,罚100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11-10
评论
罚款100
kazafei | 发布于2011-11-01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