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牛痘”是什么意思?? 50

老妈那一代人都种过牛痘,但也说不清是什么,为什么是“牛”??跟牛有关系吗?呵呵,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知道……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9:10:34 最佳答案
得到了老师的鼓励后。琴纳首先找到一个刚感染牛痘的女孩,从她身上取一些痘疮的疮浆种在菲普斯的臂上。

但是,在天花病的威胁下,便奔跑如初了。6个星期后,再为其接种天花病人的痘浆,琴纳于1796年5月21日1766年,英国青年爱德华·琴纳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听到一个挤奶的姑娘说。

就在种牛痘的新医术问世不久,琴纳成了一名乡村医生,并从家乡农民那里再次证实了那位挤奶姑娘的话。于是他突发奇想,何不让没得天花的人都感染一次痘疮呢?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老师。3天之内,菲普斯只是稍感不适外,菲普斯已没有任何症状了,人类开始了征服天花的新纪元。这就证明了,她今生是不会生天花了。原因是姑娘挤奶的奶牛生过痘疮,他的体内已经有了免疫能力。从此,挤奶姑娘受了感染。而一旦感染过痘疮,一生就不会得天花病了。琴纳听了很奇怪。

10年后,人们还是保命要紧,而把“长牛角”的传言置之度外。结果,“种牛痘”到底战胜了各种谣言,首次在家乡为一个8岁的儿童接种了牛痘,这个儿童名字叫詹姆斯·菲普斯,一些保守的人马上出来反对。他们造谣说,谁种了牛痘,谁的头上就会长出牛角来,在英国,有人还成立了“打倒种痘会”,在美国,有人甚至朝种牛痘人的家里扔手榴弹

乱线

采纳率:42% 擅长: 体育/运动

其他回答

种牛痘后,身体就会产生抗体,不会生天花
v喜宝v | 发布于2006-02-0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