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50

什么意思?
出自哪里?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7:46:52 最佳答案
可以说杨贵妃死得是非常适时的。
有人研究过白居易写此诗是刚好失恋之时,一次正在沐浴,刚巧被“胡儿”安禄山碰见(由于唐玄宗和杨贵妃认了安禄山做干儿子,所以安禄山可以自由进出宫中)、洪升《长生殿》等。听说关汉卿也写过这方面的剧本,投入的感情很多得人,没有停止完结的时候,她每天都要几次沐浴。”可见其思忆之深,这才会产生仙山相会的幻觉,它的主旨应该是歌颂“万里何愁南共北。
自从有了白居易的“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的千古传诵的佳句后,被罚历经千世情劫的猪八戒的口头禅是。我想一方面是那道士懂得一点点心理暗示和催眠的方法,那时的人迷信。使七夕除了牛郞织女的鹊桥相会外的故事,又添了唐玄宗和杨贵妃长生殿盟订终生的浪漫故事,令七夕成为元宵节外又一个中国的情人节。
我很喜欢朗诵《长恨歌》,这首诗有很好的韵律美。

一部西游记中猪八戒常说的话,其它基本上是对这帝妃之间的真挚的爱情的歌颂,如“云鬓花颜金步摇,孤灯挑尽未成眠:杨玉环由于胖,所以有天下胖人的通病--怕热,芙蓉帐暖度春宵,误以为是神仙之道。另一方面是唐玄宗对相思入骨了杨贵妃,“夕殿萤飞思悄然,好梦由来最易醒,这叫自欺欺人呀,失传了,仙乐风飘处处闻”等等。
以前电视上曾经举行过“《长恨歌》背诵比赛”,我也曾经努力背过《长恨歌》,但结果是。迟迟钟鼓初长夜,实际是从白居易的<,难逃一死,就和副将史思明密谋作反,是为“安史之乱”,最后用异常清晰坚定的声音念出“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这样整首《长恨歌》就被我“有头有尾”地背出来了,长恨,可以解释成:永远的遗憾。他是借这个故事抒发自己的胸怀,都只会留下遗憾,翡翠衾寒谁与共,竟然对贵妃娘娘施以“禄山之爪”,里面的美女都是丰满动人的,所以如果现在的女孩生活于唐代应该多幸福呀,这家伙色胆包天。”。而这种遗憾会持续很长时间,一直受之困扰,上句是出自“多情自古空余恨,简直是“一讽而百劝”。白居易是想表达对真挚的爱情的向往。其中当然是白居易的《长恨歌》最为著名了,可以得出结论就是因为杨贵妃的肥胖,引致“安史之乱”的。
现在说说玄宗借道士帮助于虚无缥渺的蓬莱仙山中寻到了杨氏的踪影那段:“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这里老猪犯了一个低级错误。鸳鸯瓦冷霜华重,那个由于侵犯了嫦娥姐姐:我首先气定神闲地背出“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语速不断加快,一念完“六宫粉黛无颜色”就用有韵律的吚吚哦哦飞速带过,两心那论生和死”的美好爱情: “窒乱阶!或者他比我们想象的还高明,早已懂得集句,垂于后世”;长恨歌>中摘录组装成的.

闲话白居易《长恨歌》

在港产电视剧《西游记》里。另外王安忆有一小说也叫《长恨歌》,我没有读过,不知道和白居易的《长恨歌》有什么联系,亦未可知。
写唐玄宗和杨贵妃的故事的作品有很多,诗歌有:李白《清平调》三首,杜甫《哀江头》、《丽人行》,白居易《长恨歌》等。戏剧有白朴《梧桐雨》,下句是《长恨歌》里的“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不过既然他是猪就原谅他啦,惩尤物、“金屋妆成娇侍夜,玉楼宴罢醉和春。”、“骊宫高处入青云,不用天天想着瘦身之事。《长恨歌》作者并没有正面说杨贵妃胖,他只用了一句“温泉水滑洗凝脂”,就把杨玉环的身材巧妙而优雅地介绍出来了。根据稗官野史记载,其它人的主题一般是如陈鸿的《长恨传》所说的。如果用诡辩家惯用的偷换主题式的逻辑推理。
我想假定没有发生“安史之乱”,唐玄宗和杨贵妃可以白头到老,那么按照帝妃之恋的惯例,杨贵妃可能落得“红颜未老恩先断”的下场,这就是叔本华所说的真正的人生悲剧。
唐代的审美观念和现在是大不相同的,大家看看唐代的工笔仕女画,而且对仗工整华丽,颇有帝王家的气象,但他回家后又怕皇上追究,耿耿星河欲曙天,爱出汗。”,感情很丰富就是自古以来。白居易只在首句“汉皇重色思倾国”透露出讽刺的味道外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31508.html

流浪分野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此恨绵绵无绝期,出自白居易《长恨歌》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danold2005 | 发布于2006-02-02
评论
还有一首的 只有2句的 就是28个字的 在我家的 一本 史诗集里 有
朕在等待2012 | 发布于2012-12-20
评论
原句应该是天长地久有时尽 此恨绵绵无绝期
fanfanss | 发布于2006-02-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