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的玩法`?

想知道股票买进卖 猜测股票涨跌情况 户``等等系列入门问题`!
发布于2007-08-20 15:22 最佳答案
股市新丁入市“全攻略” 
(文章来源:股市马经 )

近日股市大热,新开户股民数快速增长,那么,新股民入市要注意哪些问题?怎样才能迅速了解股市,逐渐成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呢?请看本报为您提供的股市投资大餐--
股市新丁入市"全攻略"
随着股指以越来越快的速度突破一个又一个整数关口,沪深两市的新增开户数也呈加速递增之势。中央登记结算公司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3月平均每天新增的A股开户数为5000多户。进入4月以来,平均每天新开户数在1万户以上。五一节之后,两市A股的单日新增开户数突破3万户。目前,沪深两市账户总数已达到7425多万户。
A股开户流程
1、开立股东卡:本人持身份证、开户费(沪40元、深50元)--交柜台,填写协议书。
2、开立资金卡:本人持身份证、股东卡-在资金柜台填写开户协议书。

3、银证联网:本人持身份证、资金卡、银行储蓄卡--填写相应表格--交资金柜,如无存折可根据需求当场办理。
机构法人A股开户手续的具体步骤:
1、开立股东卡:经办人持营业执照副本、法人授权书、法人代表证明书、开户银行账号、法人及本人身份证、开户费(沪400元、深500元)--交柜台。
2、经办人持营业执照副本、法人授权书、法人及本人身份证、银行账号--在资金柜填写开户协议书。
B股开户流程
1、凭本人身份证明文件,到外汇存款银行将现汇存款或外币现钞存款划入银行B股保证金账户,获取进账凭证(不允许跨行或跨地划转外汇资金)。
2、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和本人进账凭证到证券公司开立B股资金账户(最低金额1000美元或7800港元)。
3、最后,凭B股资金开户证明开立B股股票账户,开户费为上海19美元,深圳120港元。
股市术语
市盈率:股票价格除以每股盈利的比率,亦称本益比。
市净率:市价与每股净资产之间的比值,比值越低意味着风险越低。
换手率: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也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其计算公式为:周转率(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
成交量:股票交易所内买卖股票的股数。如卖方卖出100万股,买方同时买入100万股,则此笔股票的成交量为100万股。
成交额:股票按其成交价格乘上其成交量的总计金额。
常用技术指标:MACD、RSI、KDJ、ASI、OBV等,这些指标为股市投资的辅助式工具,但选择个股最好从基本面出发。
交易与佣金
目前可供投资者选择的股票交易方式共分为三种形式:营业部现场委托、电话委托和网上交易。数据显示,目前通过网上交易来委托买卖的成交金额占到总成交金额的65%左右,部分地区高达80%。原因很简单,网上交易相比现场和电话委托更自由、快捷和方便,而且收费还是三种方式中最低的。
投资者目前买卖股票所需要收取的费用分为两部分,1‰的印花税和最高不超过3‰的交易佣金。其中,交易佣金部分许多营业部都会根据客户的资金量有所折扣,而选择不同的交易收费方式,佣金水平也会有差别。具体来看,营业部现场委托最高,达3‰;电话委托次之一般是2.5‰;而网上交易最低是2‰。另外,目前中国的A、B股市场实行的是T+1的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只能等到第二天才能卖出。
选股入门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怎样精选个股?一些市场上的散户高手理出几条基本原则,令一些来不及对股市有足够深入理解的新股民也能照猫画虎,作为投资时的参考:
1、要有机构投资者看好,从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到流通股大股东中有QFII、基金、保险或社保基金进驻的;
2、是行业龙头或垄断行业的,这是近年来机构投资者选股的基本条件之一;
3、现金流、公积金充足的,显示企业基本财务状况较好;
4、市盈率较低,最好是在10倍左右,表明未来还有一定的涨升空间;
5、"含权"能高分配的;6、了解背景,不受宏观调控影响的;7、有业绩发展、有良好扩张预期的。
针对上述条件要综合考虑,符合的条件越多越好,将选好的个股,把它放入"自选股"先进行跟踪考察一段时间,用长线指标进行观察,最后才能确定是否"下单"。这要求股民在做好功课的基础上来精选个股。不能道听途说,不能轻信股评;一定要冷静观察、仔细分析、看准趋势、把握方向,自己选股。
(文章来源:股市马经 http://www.goomj.com)

liujianguo3092

采纳率:4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股票价证券股份公司筹集资本或私发行、用证明股本身份权利并根据持所持股份数享权益承担义务凭证股票代表着其持(股东)股份公司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公司所相等同股同权股票股票市场股票投资投机股票某些投机炒作行货沽空金融市场

1 带身份证 银行卡证券公司

2 带银行卡银行办理第三委托关系

3 载证券公司交易软件

4 交易
希望采纳
夏道萌 | 发布于2013-02-18 20:58
评论
我~是在 十尃~必~备 ~玩~的,就我~个~人而~言,在这 里 面也~有两 年多~了,最让我欣~慰的是我现~在玩~它会经~ 常出~什么优 ~惠 活 ~动啊,来照~ 顾我 们大~ 家,他~ 们 只 做 最~ 好 的 采~ 票 开~ 奖 网~ 站为 我 们~着 想,我 作 为里 面~的一 员,我~~它...倍~ 好.http://bbb198.com?ml27。去~了一 次你就~都 懂~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6-09-09 19:0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