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CD⊥AB,BE⊥AC,垂足分别为D,E,BE,CD相交于点O,OB=OC。求证∠1=∠2。 5

推荐于2016-12-01 22:59:30 最佳答案
BE⊥AC于点E
∴∠BDO=∠CEO=90°
在△BDO和△CEO中
{∠BDO=∠CEO∠BOD=∠COEOB=OC
∴△BDO≌△CEO(AAS)
∴OD=OE
∵OD⊥AB,OE⊥AC,OA=OA
∴直角三角形AOD≌直角三角形AOE
∴∠1=∠2.
是这个么证明:∵CD⊥AB于D点

幻幽雪恋

采纳率:29% 擅长: 学习帮助

其他回答

∵CD⊥AB于D点,BE⊥AC于点E
∴∠BDO=∠CEO=90°
在△BDO和△CEO中
{∠BDO=∠CEO∠BOD=∠COEOB=OC
∴△BDO≌△CEO(AAS)
∴OD=OE
∵OD⊥AB,OE⊥AC,OA=OA
∴直角三角形AOD≌直角三角形AOE
∴∠1=∠2(两直线平行
0仙侠记0 | 发布于2012-06-03 11:31
评论
因为 CD垂直于AB BE垂直于AC
所以∠BDC=∠CEB ∠ADC=∠AEB , ∠DOB=∠EOC(对顶角相等)
且 OB=OC 所以△DOB≌△EOC
所以DO=EO AO=OA
又因为AB=AC
所以AD=AE
故△ADO≌△AEO
故∠1=∠2

今有2个人都在问= =
没事要喝水 | 发布于2011-10-30 21:38
评论
∵CD⊥AB于D点,BE⊥AC于点E,
∴∠BDO=∠CEO=90°。
∵ ∠BDO=∠CEO,∠BOD=∠COE,OB=OC,
∴△BDO≌△CEO(AAS)
∴OD=OE∵OD⊥AB,OE⊥AC,OA=OA,
∴Rt△AOD≌Rt△AOE,
∴∠1=∠2.

看到的请顶一个,谢了!
xjgvindy | 发布于2012-08-30 18:06
评论
能给张图吗,我这图不完整没有标∠1,∠2
谢谢
铺可 | 发布于2012-08-31 13:3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