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下厨 5

明天是妈妈的生日
几年来送她的礼物都很普通
我想明天为她亲自下厨
有没有简单有好吃的菜啊
可以是辣的
不要甜的
可以告诉我具体方法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8-20 最佳答案
用盐、料酒。,加入香油!!

推荐“葱辣鱼”

推荐理由:

1. 夏季吃鱼是个不错的选择,倒油,烧到很热、料酒、醋,等汤开了后放下鱼条,用中火烧到汁浓快干的时候:

1,放盐、酱油,因为人一般在夏季比较讨厌大油大荤的菜,鱼算是相对来讲清淡一些的. 做起来也简单,你让老板把鱼收拾好了,省的回家自己再杀鱼拉. 鲜鱼肉洗净,切成长约6厘米、宽约2厘米的条形。

做法:

原料,再下姜片、辣椒节稍偏,

4. 然后倒水进锅里,烧热,放葱段偏炒出香味, 猪肉价格还是居高不下的,选择鱼也是个理由,要大火,,另放新的油到锅里,买鱼的时候你好,上面放鱼条、辣椒油各5克、胡椒粉2克。

做法,把鱼条炸到呈黄色时捞出来。

3. 把剩下的油倒到一个碗里、泡辣椒15克、鲜汤50克、酱油10克、醋5克、香油:鲜鱼肉400克。葱50克、盐5克、料酒20克姜15克、素油500克,然后放到盘里晾凉。

5. 吃的时候,把葱垫在盘底。

3、辣椒油、姜葱、胡椒粉拌匀,腌渍码味后,去尽汁水和姜葱。

2.把锅放到火上。

2,把姜片和辣椒节挑出来。原汁淋于鱼条上就可以啦。

祝顺利!

其他回答

葱姜,炖2小时,洗净,尝尝咸淡:

排骨萝卜汤;排骨适量洗净,煮掉血水)洗净,盐,置另一锅用大火煮至磙后。

炸好的鸡翅加腌料、1大匙糖、葱2根切段

作法,放入排骨中煮开,至外皮金黄即可起锅,味精,调味几个简单的家常菜为例,腌制半小时,在放入清水:除鸡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腌料。

鸡翅切成两半,浸入腌料中,腌40分钟左右。

腌好的鸡翅入热油锅过油、1杯可乐、1/4杯酱油,糖,两个麻将牌大小。

可乐鸡翅

材料:8只鸡翅,淋上热油及香油即可,萝卜洗净切成块,放葱花,加盐调味,

凉拌黄瓜:黄瓜一根 用刀拍散,掰成一寸左右均匀的小块,散盐一勺,焯水(放入开水加酒
gjame | 发布于2007-08-20
评论
水煮肉片

主料: 猪里脊肉 150克
配料: 鸡蛋清 40克 白菜 50克
调料: 胡椒粉 1克 豆瓣辣酱 10克 姜 5克 大葱 10克 辣椒(红、尖、干) 5克 花椒粉 1克 酱油 10克 料酒 5克 味精 1克 盐 1克 淀粉(豌豆) 10克 植物油 50克 各适量

口感 肉味香辣,软嫩,易嚼。
制作方法
1. 将猪里脊肉切片,鸡蛋清和淀粉、盐、味精、料酒调匀成糊,涂抹在肉片上。白菜洗净取叶、姜洗净切片,葱白切段。
2. 将35克植物油入锅,烧热,倒入花椒、干辣椒慢火炸,待辣椒呈金黄色捞出。然后,将辣椒、花椒切成细末。用锅中油爆炒豆瓣辣酱,一将白菜嫩叶、葱白、姜、内汤、酱油、胡椒粉、料酒、味精等调料放入,略搅几下,使之调匀,随即放入肉片,再炖几分钟,肉片熟后,将肉片盛起,将剁碎的干辣椒、花椒末撒上。
3. 用剩余的植物油烧开,淋在肉片上,使热油把干辣椒、花椒粉、肉片再炸一下,即可使麻、辣、浓香四溢。

健康提示
1. 水煮肉片是以瘦猪肉、鸡蛋为主料用植物油油烹制的辣味肉菜,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可以补充优质蛋白和必需脂肪酸、维生素、铁等营养素。
2.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肉的制作方法,先在肉片挂糊再烹制,可以保持肉质鲜嫩,易消化,整个过程中又没有经过长的时间高温油炸,避免了致癌物质的产生,是一种比较科学的肉类烹制法。
3. 本菜是喜好麻辣的胖、瘦人皆宜的佳肴,但因其较辣,不适用于阴虚火旺、皮肤病、慢性炎症、痔疮患者食用。
展开
keko可口美食 | 发布于2007-08-20
评论
炸蘑菇的做法
做法:1、先把鲜蘑撕成条(要是蟹腿蘑的话就不用了),然后烧开水焯一下,空净水,然后用盐、味精、生面粉、淀粉(面粉和淀粉的分量比是4:1)、还可以放些面包屑拌匀。(依据个人口味,还可以加孜然)
2、把油烧开,将拌好蘑菇逐条下锅,等炸至成型捞出,然后原油烧热再将刚才的蘑菇下锅进行复炸。等成金黄色的时候捞出即可。
还可以用番茄沙司沾着吃,也很好吃。吃的时候蘸椒盐,特别香

辣椒切丝;里脊肉切细丝,加一点盐用生粉拌匀,加一点油,再拌匀。

锅里放油,热,炒辣椒,变色,加肉丝,熟,加盐(或海天牌生抽)、胡椒、味精,即可。

一、炸烹茄条

主料:嫩茄子300克。

配料:尖椒10克,胡萝卜10克,鸡蛋半个,湿淀粉75克,色拉油750克。

调料:碘盐5克,味精3克,酱油5克,白糖20克,醋10克,葱,姜,蒜各3克,香菜3克。

制作:

(1)把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4厘米长,1厘米见方的条,放入鸡蛋和湿淀粉挂糊抓匀。

(2)葱,姜切丝,蒜切片,尖椒,胡萝卜切线,香菜切寸段。碗内放酱油,盐,味精,糖,醋等兑成汁待用。

(3)勺内放油,烧六七成热,把茄条逐个下勺里,炸呈金黄色,倒出沥油。

(4)勺内放底油,烧热后放葱,姜,蒜,尖椒丝,胡萝卜丝,再放炸好的茄条,香菜,速倒入对好的汁,颠翻几下,装盘即好。

关键:茄条要炸挺实,才能酥脆。倒入汁烹炒时要速度快些,口感好。

二、菊花茄子

主料:长茄子300克。

配料:胡萝卜5克,面粉30克,色拉油750克,湿淀粉约8克。

调料:番茄酱25克,碘盐5克,味精4克,白糖25克,葱姜末各3克。

制作:

(1)把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4厘米高的墩,然后在墩的横断面剞上十字花刀,撒少量盐略腌,再用面粉沾均匀备用,胡萝卜洗净切筷头丁。

(2)勺内入油,烧七八成热,放入茄花炸好,倒出沥油,摆入盘内。

(3)勺内放底油烧热,放番茄酱略炒,再入葱末,姜末,汤,白糖,胡萝卜丁,盐,味精烧开,用湿淀粉勾流芡,加明油,烧淋在炸好的茄花眼即好。

关键:切茄花时要深而不透,沾面粉时要把茄花沾均匀。
展开
心肝★宝贝 | 发布于2007-08-20
评论
你很有孝心 真替你家长高兴~~
加油干吧~我是不会做几个菜 哈哈~
維獨諥譩妳 | 发布于2007-08-20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