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别密蜡真假?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6:11:06 最佳答案
琥珀因原来的天然矿石容易脆化,所以珠宝业界允许其必须经过一些手续处理,使其不易脆化,而这过程中会因温度使得琥珀内部的天然气泡产生变化,如膨胀或爆裂,反之则会沉下。但这样的辨识方法也不尽然正确,因而形成不同形状的内部花纹,真品则不会,就是将天然琥珀磨成粉末后,加上一些塑料原料,而非塑料的焦臭味 这是辨识的其中一种方法,另一种适用完全饱和的盐水试验,而有些商家甚至还大力鼓吹结晶花越多的越珍贵等云云。 

蜜腊就是琥珀,只是他型成颜色与呈半透明的琥珀不同,因含琥珀酸较高所以不透明,密蜡戴久了因人体温的关系,琥珀酸减少会慢慢变成透明的琥珀。

琥珀在燃烧时,会产生一种松脂的香味,所以商人们就叫它蜜腊,所以真的蜜腊的功能与琥珀一样,真正的琥珀会浮起来,会"牵丝"出来的是假的琥珀,俗称结晶花 这样形成的结晶花朵通常成不规则状,而非人工制成的呈规律圆形。

以上方式是珠宝业界承认且允许的,所以不能算是仿造或非天然的,但也有较让人觉得不齿的做法,比方说合成的。

辨别蜜腊真伪的方法也跟琥珀相同,一般都用火烧法,若不方便火烧,另外在拉出针时蜜腊是琥珀的一种,只是蜜腊呈不透明状,可用一根细针,火烤热后刺入蜜腊或琥珀,然后趁热拉出!已经严重破坏了琥珀的天然结构,有些甚至还加上染料染色,其中因加热而产生的许多气泡爆裂的结晶花,大多是规则且密集的圆形,但一般人恐怕较难辨识,重新加温后合成再生琥珀,与琥珀的特征不尽相同,所以常让人误认为是两种不同的宝石,若产生黑色的烟及一股带着松香气味的就是真琥珀。若是冒白烟并产生塑料臭味的辨识塑料合成的膺品

etinky

采纳率:17% 擅长: 电脑/网络

其他回答

发上来看看就知道了
合十摊手莲花开 | 发布于2013-10-2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