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字的正确贴法是什么

二门的福正着贴
是,二门的福倒着贴
还是??:第一道门的福倒着贴:第一道门的福正着贴
推荐于2016-11-27 16:25:42 最佳答案
“福”的正确贴法是正贴;
在三种情况下倒贴:
(1)旧年中家中有不幸、亡故、灾难连连之事,希望转运者;
(2)讨口彩: 家中有才识字之小儿,故意将福字倒贴,唤过小儿问:我家福字帖得对不对?小儿说出“福倒 (到)了”的话,可得糖果一枚;如小儿不幸说错,大人将从口袋里掏出预先准备好的草纸, (各位看官,下面才是最惨的环节,不知哪位小时候有过类似经历?)掏出草纸,将小儿嘴巴擦 上一擦。寓意:刚才那句话不是嘴讲的,不算! 而且,事后立刻将“福”字正回来;
(3)厕所等污秽之所必须倒贴。 由此可知,“福”字堂而皇之,在大庭广众之下倒着贴,实在是无知之至。

春节,在许多家庭院落的门窗上,往往会看到一些倒贴着的大红“福”字,这可算得上是中国人民的一个传统习俗了。据《梦粱录》记载:“士庶家不论大小,俱洒扫门闾,去尘秽,净庭户,换门神,挂钟馗,钉桃符,贴春牌,祭祀祖宗。”文中的“贴春牌”即是写在红纸上的“福”字。

泡影果果616 | 软件技术顾问

擅长: 软件应用

其他回答

福”字的贴法 年末酒宴中有一位民俗学教授。话题扯到洋节越来越热,传统节日反遭人为淡化之类时,在座各国海龟一致痛心疾首,扼腕叹息。于是民俗学教授举例说到了“福”字的贴法,说连中央电视台都被商业误导,从此恐怕积重难返矣! 结论先行,下面转述教授所言正确的福字贴法。事关民族传统兴亡,想教授不会怪罪。 1.“福”的正确贴法是正贴;在三种情况下倒贴: (1)旧年中家中有不幸、亡故、灾难连连之事,希望转运者; (2)讨口彩: 家中有才识字之小儿,故意将福字倒贴,唤过小儿问:我家福字帖得对不对?小儿说出“福倒 (到)了”的话,可得糖果一枚;如小儿不幸说错,大人将从口袋里掏出预先准备好的草纸, (各位看官,下面才是最惨的环节,不知哪位小时候有过类似经历?)掏出草纸,将小儿嘴巴擦 上一擦。寓意:刚才那句话不是嘴讲的,不算! 而且,事后立刻将“福”字正回来; (3)厕所等污秽之所必须倒贴。 由此可知,“福”字堂而皇之,在大庭广众之下倒着贴,实在是无知之至。还不如不贴。呜呼! 新年,免不了又将房子来一番应节的布置。 敬告:本文版权归中山网所有,转载时请注名出处,必须保留网站名称、网址、作者等信...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212635.html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水金南海 | 推荐于2016-12-01 23:44:51
评论
You are right.Don't give up.
caryhu | 发布于2006-02-02 16:26
评论
一门正贴,二门倒贴
aeseulb | 发布于2006-02-02 16: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